特别的爱作文800字 (菁华(扩展
妈妈对我的爱十分特别。在小时候,我摔倒了,妈妈并不是立即把我扶起来,而是叫我自己站起来。我的扣子掉了,妈妈会教我,让我自己缝。
记得我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放暑假了,我和爸爸、妈妈去爬山,我爬了一段山路,便觉得腰酸背痛。爸爸见我很累,就对我说:“来,孩子,把包给爸爸,我给你背吧。”我高兴极了,刚要把背包给爸爸,却不料妈妈把脸一沉,瞪了我一眼,对爸爸说道:“不行,背包是她自己的,不能让别人背。如果大家都累了,所有的背包你都能背吗?”
听到妈妈的话,我很不理解,非常生气,便低下头,背着包,一声不吱,继续往前走。
不一会,快到山顶时,我一不小心,被一块大石头绊倒了,狠狠地跌了一跤,碰破了点皮。于是,我便索性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妈妈仔细看了看我,皱了皱眉,说了声没什么,就走开了。可爸爸着急了,不满地对妈妈说:“你怎么这样对待孩子呀?她还小嘛。”爸爸边说边把我扶起来,还帮我擦干了脸上的泪水。
这时,妈妈走过来,亲切地抚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说道:“我这样对待你,是要培养你坚韧不拔的品质,自强自立的性格。如果你不具备这些东西,将来在社会上就会无法立足,你要知道我的真正用意呀!”
听了妈妈的话,我明白了:妈妈对我严格,是为了培养我的独立的精神和战胜困难的勇气,我错怪妈妈了。
我望着山峰,一下子站了起来,掸掉身上的泥土,背好背包,两脚生风,飞快地向上爬去。一边爬我一边想:“我不能辜负妈妈对我的希望,妈妈是爱我的,是关心我的,她给我的爱是特别的爱呀!”
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就会唱一首歌,我对它无比熟悉——《世上只有妈妈好》,那时我幼稚的心灵根本不懂什么是妈妈的爱。
岁月蹉跎不知不觉感受到这首歌的含义,没有妈妈是那么可怜,没人照顾的小草,没有感受过母爱,没有感受过投入母亲怀抱的那种温暖的感觉,此时,我觉得很幸福,因为我有妈妈。
可是,在生活中,我的妈妈和别人的妈妈却不一样,当我不小心摔倒时,总是要自己爬起来,从来得不到妈妈的帮助,我多么渴望在我摔倒是有一双温暖的手把我扶起来,有一双柔软的手帮我擦去泪水,有一双干净的手把我拍去身上的尘土……没有,从来都没有,难道妈妈不爱我了吗?我觉得自己变成了一棵孤零零的小草,没有妈妈的爱真的好可怜。又一次,我吃早餐的时候,一不小心把豆浆倒在了手上,热腾腾的豆浆烫得我大哭起来,妈妈看了却若无其事地说:“用水冲冲,在擦点药就行了。”别人的妈妈见了自己孩子烫伤后都会像热锅上的蚂蚁,只有妈妈不以为然,我心想。
后来,我把这事悄悄的告诉了爸爸,爸爸着急的找到妈妈,对妈妈说:“你犯了二个错误。一、你不应该看见孩子烫伤却不管。二、你不应该对孩子太严厉。三、你不应该太爱孩子,因为孩子不懂你对她的爱,以免她误会。
爸爸的话讲完后,经过我仔细的考虑,难道妈妈不爱我了吗?不、原来不是不爱我,而是爱的方式与别人不同,因为它会让我懂得从小就学会自立、自强做人、做事的道理,这就是特别的爱,让我时刻铭记在心中,永远、永远……
父爱如山,母爱如海。母亲对我的要求是很严格的,也是很特别的,但也表达了她对我深深的爱。
记得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妈妈下班后特意绕道来学校接我放学回家。走出大门,我看见学校路边的小摊上生意异常火爆。许多孩子都围在那里,把小摊围了一个水泄不通。
这时,一个大哥哥手里高高地举着一包“辣条”,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小心翼翼地踮起脚尖才从拥挤的人群中挤了出来。我用渴望的眼神望着大哥哥手里的东西,用手轻轻地拽了拽妈妈的衣角,并告诉妈妈我的肚子饿了想吃点东西,可不可以给我买那个大哥哥吃的那种零食。可是妈妈却不“通情达理”,并一口回绝道“不行!”我生气地嘟起了小嘴,直嚷嚷道“妈妈真小气,连5毛钱的东西都舍不得给我买”。
妈妈载上我将自行车蹬到一家蛋糕店门口停了下来,并让我挑选一款符合自己口味的蛋糕。我当时就傻眼了,看着琳琅满目的蛋糕,真是让人垂涎三尺!最后我挑选了一个10元的水果蛋糕。我满腹疑惑地看着妈妈,心想“妈妈真奇怪呀,连5毛钱的东西都不舍得给我买,怎么会花10元钱买一个蛋糕呢?”
回到家后,我把这件“奇怪”的事情告诉了爸爸。爸爸说:“这一点儿也不奇怪,你细想一下,才卖5毛钱的零食,制作成本一定很低,品质就得不到保障,吃了对人体肯定百害而无一利,而10元的蛋糕,品质是可以肯定的。所以,妈妈是爱你才这样做的。”我这时才恍然大悟,明白了妈妈的良苦用心。
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