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爱
妈妈对我的爱十分特别。在小时候,我摔倒了,妈妈并不是立即把我扶起来,而是叫我自己站起来。我的扣子掉了,妈妈会教我,让我自己缝。
记得我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放暑假了,我和爸爸、妈妈去爬山,我爬了一段山路,便觉得腰酸背痛。爸爸见我很累,就对我说:“来,孩子,把包给爸爸,我给你背吧。”我高兴极了,刚要把背包给爸爸,却不料妈妈把脸一沉,瞪了我一眼,对爸爸说道:“不行,背包是她自己的,不能让别人背。如果大家都累了,所有的背包你都能背吗?”
听到妈妈的话,我很不理解,非常生气,便低下头,背着包,一声不吱,继续往前走。
不一会,快到山顶时,我一不小心,被一块大石头绊倒了,狠狠地跌了一跤,碰破了点皮。于是,我便索性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妈妈仔细看了看我,皱了皱眉,说了声没什么,就走开了。可爸爸着急了,不满地对妈妈说:“你怎么这样对待孩子呀?她还小嘛。”爸爸边说边把我扶起来,还帮我擦干了脸上的泪水。
这时,妈妈走过来,亲切地抚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说道:“我这样对待你,是要培养你坚韧不拔的品质,自强自立的性格。如果你不具备这些东西,将来在社会上就会无法立足,你要知道我的真正用意呀!”
听了妈妈的话,我明白了:妈妈对我严格,是为了培养我的独立的精神和战胜困难的勇气,我错怪妈妈了。
我望着山峰,一下子站了起来,掸掉身上的泥土,背好背包,两脚生风,飞快地向上爬去。一边爬我一边想:“我不能辜负妈妈对我的希望,妈妈是爱我的,是关心我的,她给我的爱是特别的爱呀!”
在我们的心中或许都有个独特的感受,每当回味就或喜或忧,特别的母爱。今天,我就把埋藏心底多年的感受讲出来,作为我心情压抑多年的宣泄吧。
在我还只有6岁的那年,爸爸妈妈因为感情的不合,长期吵架,最后竟然选择了让我不能接受的结局——离婚。当时根据法院判决,6岁的我跟随了爸爸。而爸爸呢?由于经历了家庭的变故,所以心情极其糟糕,经常酗酒。久而久之,我幼小的心灵逐渐变得封闭、抑郁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