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力量作文800字 (菁华(扩展
扫墓活动每年都要进行,但不同的是今年只有我和爸爸两个人。
墓地在山里,等我们到达时发现周围已生出许多杂草,爸爸弯下腰,双手抓着杂草一把把地扯开,他不断努力的身影看起来渐渐吃力,我说:“爸爸不然我帮你吧!”爸爸只是静静地说“不用。”
点上了香烛,竖起了香烟,爸爸跪在墓碑前,双手一合深深地磕了三个响头,当他重新直起身时,他轻轻地说:“爸、妈,我带孙儿来看你们了。”我静静地注视着爸爸,在阳光的照射下我看清了他银白的发丝,看清了他脸上的皱纹,看清了他微红的双眼,他的目光停驻在墓碑上,停驻在爷爷奶奶的名字上,墓碑下方的泥土中,深埋着爷爷奶奶的骨灰。
一只麻雀在树上飞起,一片花瓣从花上落下,时间没有停止,万物皆在变化,但爸爸那沉重的身影一直跪在坟前,像是石化了一般,长达几个世纪的注视……
一个月后,爸爸进行了切术肿瘤手术,麻醉后昏迷了几天的爸爸,当终于清醒时说的第一句话便是:我梦到爸妈了。姑姑们顿时便泪如雨下,一连声异口同声地说这一定是爷爷奶奶在保佑爸爸。听到这话,我的眼前又浮现出爸爸跪在爷爷奶奶墓前久久注视的身影。当时的爸爸,心里在想什么呢?在想自己的父母吗?可他的父母已经走了那么多年了啊!他自己也早已为人父亲,迈进中年了!
“父母”,这个称谓意味着什么?意味着那带你降临人世的人?将你抚养到大的人?不过,从爸爸那无声直跪的背影中,我似乎读到了更多。对于儿女来说,也许父母不单是我们人生的导师,更是我们心灵的归宿、灵魂的寄托。父母是一双肩膀,当你累了可以依靠;父母是一双大手,当你迷茫时,可以为你擦去泪水。从牙牙学语到长大**,一直默默守护着我们的父母也在任时光磨蚀,直到有一天他们从我们的生命中消失……如今的爸爸,面对凶恶的病魔,他没有惊慌,没有怨天尤人,那墓前拔草的沉静中,那长久凝视的淡然里,满满都是生死所撕扯不断的心灵相通。爸爸一定在那个安静的下午,感受到了爷爷奶奶的力量,哪怕他们已没有了可以拥抱我们的身躯。
我直起身紧紧地抱住病弱的爸爸,感谢爷爷奶奶赐予了他克服病魔的勇气,也感谢每当我遇到困难时总能听到一句:“没关系,有爸爸在呢!”
生命的意义和爱的力量在我们之间传递,悄然无声却温暖了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