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我才11岁,但是我去过不少地方,有海盐绮园、有上海世博会、还有杭州野生动物园……不过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家乡的海滨公园。
海滨公园位于海盐县武原镇的东南面。来到海滨公园,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大石头,上面写着三个金光闪闪的大字“观海园”。沿着台阶拾级而上,花坛里五颜六色的野花争奇斗艳,漂亮极了。海滨公园边上还有一处竹林,那么多绿叶,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点儿缝隙,真是绿得可爱。
我们来到宽阔的广场,广场上的人可真多呀!这里不仅是孩子们的乐园,还是大人们的好去处。孩子们可以在广场上尽情地玩耍,而大人们有的坐在椅子上休息聊天,有的在悠闲地散步,还有的在练太极拳。
与广场相连的是一座木桥,在木桥上往下看,桥下是一条由鹅卵石铺成的旱河。妈妈走上木桥,木桥发出“咯咯”的响声。走过木桥是一个很大的音乐广场,晚上广场上的彩灯都亮时,广场上真是流光溢彩,美丽极了!
我们沿着旱河来到海边,那里摆满了小摊,有的卖饰品,有的卖气球,还有的卖孔明灯。真是应有尽有,热闹非凡!迎面吹来一阵阵咸咸的海风,同时也带来了一片湿润的感觉,好凉爽呀!海滨公园最有趣的要数看大海了,看,海面上潮水时上时下,像一幅丝绸盖在海面上。忽然吹了一阵大风,海面上出现了一个个大浪潮,犹如千万匹白色战马齐头并进,浩浩荡荡地飞奔而来,那声音非常地响。
我们在海边静静地坐着,看着美丽的大海,心情舒畅极了!
今日早晨,空气湿润,朝雾还未完全散去,远处的景物好似蒙上了一层面纱。天气凉爽怡人,我们迈着轻快的步伐来到了海滨公园的大门口。
入门,花坛中的小花星星点点地在凉风中舞蹈着,路转角的残疾歌手在弹着轻快的歌曲。风不小,但拦不住人们晨练的脚步,几个老人结成小队散步,手掌拍动传出好听的声响。
向右转,往前走,便是游乐场了,孩子们牵着父母的手,说着要去那里玩,时而又和周围的小伙伴们追逐打闹,真是温馨热闹的场面!
接着,我们来到樱花林和百家训园。站在高处,视野开阔,所有的美景尽收眼底。
最后,就是穿过放风筝的草坪到达湖边了。草坪上人不少,天上的风筝不少,当然地上的风筝也不少。最让我关注的,是一个小孩,他的风筝倔强地在地上不肯飞起来。他首先在草地上飞奔着,但并没有效果。虽然这样,他还是努力着。
我想着,他应该放不起来了吧。
小孩忽然想起了什么,他改变了方向,用手举起风筝,迎着风跑了起来。不久后,风筝顺从地飞到了天上,我有些惊讶。
不禁让我想起了一句话:“成功等于努力和正确方法的和。”原来,出去游玩,不仅可以放松心情,还可以得到一些启示。
即将离开海滨公园了,我恋恋不舍,希望下一次再来也会有新的收获!
今天,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怀着愉悦的心情,坐上旅游车,前往美丽的番禺的南沙滨海公园参观。
在车上,我一边跟同学说笑,一边欣赏窗外美丽怡人的景色。看!一棵棵果树正在向农民献出它的劳动成果——可口的果实。一条条河纵横交错,一艘艘形形色色的船在河上或快或慢地行驶着,一切都充满了生机。
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我们来到了南沙滨海公园。一进到公园,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美丽的花卉世界。这里鸟语花香,花团锦簇,一棵棵美丽的植物摆在我们面前。鱼尾葵伸出它那巨大的“手”面向我们,似乎在向我们打招呼。薰衣草在为我们演奏欢迎曲,它们在风中翩翩起舞,跳出了漂亮的舞蹈。在一丛艳丽的蝴蝶兰中,悄悄地进行着一场比赛,它们争妍斗丽,各不相让,五颜六色的花朵搭配得那么和谐,那么美丽。
下午,我坐上了摩天轮。我从摩天轮里鸟瞰整个海滨公园。我情不自禁地感叹:“这座海滨公园真美啊!”熙熙攘攘的人与形形色色的房屋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而海滨公园的另一端,则是一处享誉美名的海滩——广州黄金第一滩。那里的海水与沙滩成了一处风景。调皮的海水时不时拍打着沙子,在沙子想反击时它却逃走了。离沙滩不远处的海面上,有一道长而坚硬的防鲨网,它像一支誓死保卫家园的军队,由于有了这支“军队”,饥肠辘辘的鲨鱼只能望而止步了。整个滨海公园的一切才能显得那么热闹而温馨。
下午三点时,我们要离开美丽的滨海公园了,我依依不舍地望了望滨海公园。
这次参观滨海公园,我不仅感受到了大自然美丽,还明白了一个道理: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都有美的踪迹,我们需要的仅仅是一双能发现美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