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是生命的摇篮、是温馨的港湾。伟大的母亲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有一首歌唱的好: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是啊,世界上对自己好的就是亲人了,所以我要感谢妈妈。
妈妈,给我生活上的帮助,是巨大的。
每天早上,妈妈都会给比我早起半个小时。睁开眼,准备好要穿的衣服,放在我的枕头边,阵阵饭香,飘入我的鼻孔。啊!妈妈,在这30分钟里,您是那么的忙碌!
妈妈,在我困难的时候,给予了我莫大的帮助。
记得有一次,老师让我们背叶圣陶的《爬山虎的脚》。那篇课文写得不是很连贯,所以背起来很困难。可是老师让我们一晚上就背下来!当时上三年级的我,怎么背都背不下来。一眨眼,到了大半夜,我急得都哭了。是妈妈,在关键时刻帮助了我,让我一句一句地背,还给我讲她所见到的爬山虎的特点,让我的脑海中有印象。在妈妈的帮助下,我背过了那篇课文。
母亲对我们的恩情,一生也报答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