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始终不知道我的梦想是什么。我知道没有梦想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所以在睡觉的时候,我会常常想我长大后要做什么。弄得我有一阵子失眠。老师问的时候,我也轻描淡写的。现在我知道了梦想的意义。
在那一天,我偶然在一本杂志上,看到一篇文章。一个年轻人为了自己的梦想的付出的努力,实现梦想的路上三起三落,他有几次很迷茫,想要放弃了,可有在别人的鼓励下重新站了起来,继续朝着自己的梦想加油。最终他成功了读完这篇文章,让我深有感触,非常感动。
你们知道吗?现在的年轻人,遇到一点挫折就哭哭啼啼,说什么不活了之类的话。我想说,你都有自杀的勇气,连重新站起来的勇气都没有了。我们一定要坚持梦想,一定要先苦后甜。中国首富马云,他高考考了好几次,才好不容易考上大学。当时他没有放弃,知道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努力着,经历坎坎坷坷,终于成功了。成为了中国首富。建立了阿里巴巴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