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瑟秋风吹走了夏日的炎热,也吹走了绿叶的梦幻。
一叶知秋,也许落叶是秋天的先行官,告诉人们一年中无法逃避的衰败随风而至。于是,人们感伤秋天,害怕落叶。游子更是如此。见季节轮回,落叶归根,离乡背井,寂寥之情油然而生。
一个碧云天和几个好友走过小树林,纷纷捡起自己中意的叶子,却发现手中的叶片没有完整的,每一片落叶都 是残破的,或者有着虫没洞或者有着锈斑,或者断了叶尖叶柄。
从绿到黄,从点缀风景 到回归大地,落叶在回忆。
当时仿佛觉得自己如一片叶子,由小芽长成一片健壮而完美。绿得闪亮的叶子 ,迎着风,迎着太阳与小虫子作着顽强斗争。经过努力才长大,才成为树木的骄傲。秋风的呼唤让我感到这一季的生命走到了尽头,为了树木能安危过冬,为了积蓄更大的力量。
走过梦幻 。走过浮华,走向悲剧,走向辉煌。
繁花如此,何况绿叶呢?
凋零是无可替代的规律,是人生必然。明年春天我们又看到 的生命,生在枝头演绎着同样的情节。
秋后是冬,雪花在飘。
落叶带我沉醉天秋天,而我继续思索。
“你滚,她不存在!”废墟中,他孤独地坐那里。
三个小时前。
只见一个老妇人,她将儿子送走,但儿子却对母亲不理不睬!现在是秋天,可路上不见一片落叶。
母亲织衣,突然“嘭’的一声响,儿子夺门而进,母亲连忙迎上去问:“面试如何呀!”“不好,那面试官像个傻子一样,我真想打他……”儿子突然大声嘶吼起来,母亲刚想递杯热水,却被儿子打翻在地:“滚!”便走了,母亲愣了愣,热水在地板上激烈流淌。
过了好久,儿子回来了,不过他走起路来踉踉跄跄的,一定是喝酒了,母亲刚想去扶,但儿子竟使劲推了母亲一下,母亲被推倒了,地上有一片落叶被风刮走了。
这个时候,大地动了,房子颤抖了起来,不一会儿,房子倒了,一座又一座,一座压一座,啊呀!地震了!
母亲第一时间反应了过来,望了一眼正昏昏欲睡的儿子,果断抱起他迅速逃出屋外。对于这么年迈的老妇人,抱起比自己身体还重的儿子,硬是吃奶的力气都使上了,也走不了多远,在高楼压下来一瞬间,母亲用尽全身力气将儿子丢了出去,儿子获救了,但母亲却再也没能走下去……
当儿子醒了时,将全部都看在眼里,儿子明白了什么,崩溃了,嚎淘大哭。
突然,大街上刮来满地的落叶。
窗外的微风告诉人们秋天的到来。树叶似乎整夜被风吹走,无力的枫树在空中摇曳,只有少数孤独的云因孤独而躲闪。
柔和的沙沙声在寒冷中颤抖,但它保护着寒冷。我不知道这个秋天是否已经过去了。落叶开始徘徊在小路上;被风劫持,拒绝离开。他们对秋天的菊花有什么怀旧之处,这些菊花在人们眼中是值得记住的,它们已经酝酿了来年的春泥,但它们是大理石的光滑性。高楼大厦沥青路的小缝隙如何能让人想要回归的记忆。也许他们只想经历一个季节的繁荣,享受世界的混乱和虚无。他们只是盲目地付出了什么,没有奢侈,现在他们负担不起了。落叶在天空中飞舞,寂静而安静的森林爱好者手牵手走过,落叶变成了丝带丝,在明亮的红地毯上见证了爱人们的浪漫爱情。没有英国的辉煌和芬芳,但就这样,他们真的走遍了爱情。窗外还有落叶在空中盘旋,飞到地上,总是那么累。他们想在生命结束时表现出梦想,等待他们不再是过去的记忆,而是人们的燃烧、梦想和遗弃。现实与过去有很大的不同,或者过去太美了。另一阵风飘过几片叶子,有点高兴。
在郊外,风轻轻的吹着,草在风中舞蹈,树木在他们的树洞中大合唱,是一场植物的Party。
在风中,有几片枯黄的落叶,飘了下来,在风中舞动,在风中嬉戏玩耍,我似乎听见他们在互相说:“我们来比谁先落到地上把!”于是,它们便一下子俯冲下来,可有一片落叶在风中向我热情地挥手:“你好!”落叶沙沙的声音在风中飘荡。
接着,那片落叶就在我的鼻前打转,我吸了一口冷空气,用力的闻了闻,那是一股清香,不,那是一种芳香,是一种泥土的芳香。我突然发现,我在大自然的怀抱里被温暖着。
那片落叶不知道怎么了?它累了、困了,毫无精力地在地上睡着。突然又有一片绿色的几乎没有枯的叶子,静静地在风中飞来飞去,无意中刮过我的脸。脸麻麻的又凉凉的,之后无力地倒在我的手上,我感觉它轻轻的、嫩嫩的、柔柔的、脆脆的,好像一个小小的孩子在我的手中沉睡着。托着它,我好像托着大自然的希望,托着整个秋天。
我好像梦见自己变成了一个小树叶,在风中自由的飘着,我有些累了,于是我倒在地上,一动也不想再动了,我沉睡着,在大地妈妈的怀里慢慢的睡着……
落叶如一只只蝴蝶悠然而又潇洒地在空中飞舞,那就是秋,秋在人们不知不觉中,无声无息地来了……
秋,它给乡村带来丰收的喜悦,让一片片原本是绿油油的田野变成了一片金色的海洋,从远处望这金灿灿的田野,好像似翻浪滚滚的千层波浪……
秋,他给田野的“小朋友”带来了几件衣裳,让高粱穿上了红色的美丽的衣裳,红的似火,远处望着,像一片火海一般,让人感到十分温暖;让香蕉穿上金黄金黄的衬衫,十分好看,从远处看,好似一片金色的海洋;让柿子穿上了世界上最红的衣裳,像一盏盏小灯笼高挂枝头。那一串串紫莹莹的葡萄,像紫水晶玛瑙一样散发出紫色耀眼的光芒。
秋,给人们带来了丰收的喜悦,让黄澄澄的梨,红彤彤的苹果,紫莹莹的葡萄都高兴地跳进了丰收之筐,啊!秋天是多么美好啊!
瞧!那闪烁着金黄的麦芒,原来是一串串麦穗儿!农民伯伯用那锄头正在收割那自己辛苦“培育”出来的“孩子”呢,看这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农民伯伯高兴地笑了,笑的好甜,好甜……
我喜欢 凉 风**的秋,我喜欢叠翠流金的秋!
有人喜欢花朵盛开的春天,有人喜欢别有态下的夏天,有人喜欢果实累累的秋天,还有人喜欢大雪纷飞的冬天,我喜欢秋天的落叶。它一片又一片的落下,盖在大树妈妈冰冷的脚下,为她的身体甘愿牺牲自己,让自己作为哺育自己的大树妈妈做自己的大树妈妈做自己的最后一份努力。
在上学的路上,有许许多多不同样式的树,也出现了许许多多不同形状颜色叶子。先说枫叶是手掌状的,叶子的边缘还带有微型锯齿。也不知是大树妈妈喝醉了酒,还是叶子们为了庆祝秋天而喝醉了呢?这就应了那一句话“霜叶红于二月花再说甜栗子的树叶,到了秋天也是绿色的,仿佛不要、不甘愿变“老”吧!还有银杏叶的叶子,就像翩翩起舞的少女在舒展她那秀美、苗条的身姿。它像扇子一样飘飘悠悠,像顽皮的孩子,像一叶小舟。那山白蜡“女儿”也不甘示弱,她要变出和别人不一样的衣裳——黑色夜服。它可能会想:我美丽的夜服多漂亮,人们一定会喜欢我的。
就着样,叶子们你争不过我,我争不过你,干脆一起向人们显示“我们”苗条的身姿吧!
星期天,爸爸妈妈带我回老家了。冬天天气真冷,北风吹落了很多变黄的叶子,奶奶家的大院子里到处是落下的树叶。我和爸爸妈妈拿着扫把扫了好大一会儿,把树叶扫在一起,堆了一大堆。
我们决定把树叶燃掉,我连划了几根火柴,由于风大没有点燃,爸爸夹了一个正在燃烧的煤球,放在叶子中间,顿时点燃了树叶,火向四处散去。呼呼的大火足有一人高,我和妈妈把手伸了过去,好暖和呀!上面的干叶子燃完后,底下湿的叶子燃的都是浓烟,烟雾飘进我们的双眼和鼻孔,呛得我和爸爸跑了出去,剩下老妈拿着长棍挑树叶。
我连忙给奶奶要了把破扇子,帮着妈妈把火点起来。爸爸笑着说:”东东拿着扇子在煽风点火。东东的扇子是借的济公的吧!“果然在我的”济公扇“法力下,扇子把火扇着了。我们把剩下的树叶点燃后,地面上只剩下一片灰了,奶奶说如果不点燃它,飞的到处都是叶子。燃过的灰明年可以当肥料,土地可肥沃了。我们把灰洒在了菜地里,妈妈说明年肯定又是一个丰收年。
每当金秋十月,庭院的落叶就在地上铺了一层又一层,像一层金色的地毯,踩在上头一阵秋天的赞歌便自动响起。你瞧,这棵枣树上挂满了金叶子,只有少数绿叶。一阵秋风吹过,一阵凉意随之而来,金叶子也随之飘动,有的叶子被风吹上了天:像黄莺展翅,像仙女下凡,像蜜蜂采蜜……
一片叶子落在我身上,我想这该是秋姑娘给我的礼物吧!慢慢的,一片片小枯叶随着风儿向下飘,大概是想快点与它们的兄弟姐妹团聚吧,或许它们知道秋天到了,冬天快来了,所以躺在地上等冬阿姨送来了雪白的棉被。风渐渐大了,一片片叶子随着风儿飞向远方。有的飞向哪美丽的花坛,与花儿作伴;有的飞向菜地,牺牲自己肥沃他人;有的仍然飞着不想下来,因为它要去寻找理想的归宿,用自己最后的一丝力量回报大自然……
我望望树上,还有一片嫩绿的小叶子不想下来,他也许是不舍得这棵枣树,想与树妈妈一起生活到下一个秋天。树上的叶子又下来了,真美呀!我虽然留不住这个秋景,但一定留得住它,我捡起叶子带回家,夹在了书中,永远保存……
深秋里,秋风扫过,树叶纷纷落下,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黄莺展翅飞翔,还有的像舞蹈演员那样轻盈地旋转。地上满是落叶,像铺了一层厚厚的金毯。
看,那边又飘飘扬扬落下一片大叶子,我连忙跑过去,伸出双手接住了它,哈,那叶片活像一只金色的小船这时,一片桃形的叶子落在我的面前,我捧在手里,心想:它可能是孙悟空偷蟠桃的时候,不小心碰掉的一个小仙桃吧?一落到凡间,小仙桃却变成一片小小的树叶了。
我把树叶放在鼻子下边闻了闻,好像还真有一股桃子的香气呢我正遐想着,又一片秋叶悄悄地落在我的脚上。
我拾起来一看,啊,还带着绿色呢!我小心地把它做成一只叶哨,嘟嘟地吹起来。听,多像牧羊人悠扬的笛声啊地上的落叶越来越多……在开篇描绘了落叶整体图后,作者就抓住船形、桃形和绿色落叶来写,结构上做到了先总后分。在描述单个叶片时,小作者根据叶形展开丰富的联想,运用恰当的比喻,把读者一起带入神奇的境界之中。结尾用省略号很有特色,这样给读者留下更多的想象空间
秋风中,一片黄叶慢慢飘下,没有人知道。它承载着风的力量,慢慢地,悄悄地,毫无生机地落在地上。它结束了它的一生,把养分供给了养育它一生的母亲——大树。没有人知道。
叶子的生命是短暂的、*凡的,它静静地享受着大树给予它的生命。它虽一言不发,但它打心里知道,它要找时机,回报大树多年来养育它花费的心血,它一定要回报。一阵寒冷的秋风吹来时,它觉得时候到了。它在与风的抗争中被折断了茎,现在慢慢地落到大树的脚边,让根尽情吸收养分。叶子终于回报了大树。
我们就是叶子,一片无知的叶子。我们的父母就是大树,一颗粗壮的的大树,大树养育着我们,为我们费尽心血。所以,我们要懂得回报,懂得感恩,尽一切所能,回报大树——我们的父母。
“两弹一星”钱学森,虽然在美国有很高的收入,过着舒适的生活,但他仍然不忘祖国的养育之情。一听到新中国成立,他就立即在***和***的关注下,排除一切困难,终于回到祖国,为祖国效力,将祖国航空动力学至少提前了20年。这就是落叶精神!
落叶的精神值得我们学*。我敬佩落叶,我赞美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