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的记忆
花儿虽然败落,可明年它会继续开,大雁虽然南飞,可明年它仍会飞回。如果我哭了,你还会来哄我吗?
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很忙,总没时间照看我,是你,肩负起了照顾我的重担。婴儿时的我,总是爱哭爱闹——饿了会哭,烦了会闹,困了还要你不停地拍着我才肯安静睡去。这些无理取闹你全照收,把我当做宝贝看待,丝毫不敢怠慢。父母没有做到的,你全做到了;父母没有尽到的,你也全尽到了。
还记得那年夏天,我们全家聚在一起吃饭,坐在我旁边的你突然神色黯淡,与周围一切欢乐的气氛成了明显的反差。我小声问你:“爷爷,你怎么了?”话刚一落,一向坚强威严的你,便落泪了。我赶忙拿了张纸,问你、安慰你。你拉着我的走了出去,你说:“阳阳,对不起,都是爷爷没照顾好你。在你三岁时,冬天的时候爷爷怕你冷,暖气片那么烫,喏,你瞧,你胳膊上的疤就是那个时候烫的。”我听后笑了,说:“爷爷,你瞧你说的,我都没在意,没事的。”可你依旧很自责。当时还感觉很可笑,但现在每每想起都会落泪。
你住院时,我还在上学,一星期才回家一次。每次放学后,我都把书包往家里一扔,就立刻去宏力医院陪你。可那时你早已神志不清,被病魔折磨的瘦了很多。你总是很疲惫,有时病情发作时,总会像个孩子,哭闹不停。每次我从医院回来都很难受,爷爷,我宁愿躺在那儿的人是我,也不愿让你受那一分一秒的折磨和痛苦!这种情况持续了很久很久。
命运的无情与残酷,还是将你从我身边掠去。是的,你离开了我,你永永远远的离开了我。
爷爷,阳阳想你了,你回来好吗?每次站在路边看到老爷爷骑着单车带着自己的孙子孙女,脸上洋溢的那种幸福都会让我想到你,想到会哭。每次放学看到别人的爷爷来接他们,我都会念你,念到会哭。爷爷,我想念你。
如果说,往事能下酒,回忆便是场宿醉,斟在玻璃杯中,浅浅的,总是略带烟水寒色。如果回忆如钢铁般坚固,我该哭泣还是欢笑?
生命中,有你,遇到你,便无憾。
爷爷,我想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