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云南,有一个壮观美丽的溶洞——九乡。那里的奇石千资百态、怪石嶙峋、引人注目,拥有独特自然风光的旅游胜地。
九乡是4A级的名族风情融为一体的综合性风景名胜区。那些溶洞里的奇形怪状的奇石让人看了一眼,就会发出内心的赞叹。瞧!快看溶洞上的大洞口旁边有两块巨大的石头,一块巨石就像一位神态端庄的老爷爷在全神贯注地看书,而他的旁边有只可爱的小乌龟正在认真地听着老人讲故事,再加上大洞的一缕阳光照耀在他们身上,就会成了一幅自然和谐、悠情的自然风景图,美丽极了!
“啊!”我已满头大汗了,不由自主地说,又坐了下来。“哟!好痛啊!抬头一看,原来是石钟乳呀!那石钟乳啊,就好像天然的装饰品悬挂在低低的石头上,又好像一个个小巧玲珑的小田螺,可爱的不得了!即使不必做什么,都非常值得观赏。那一个个小时或大石头,在彩灯的照耀下,他们显得格外的绚丽多彩,真是美丽!
我们来到了索道上,边拍照,边欣赏美景。索道下的树连绵不断,高大挺拔,突兀森郁,一棵棵郁郁葱葱的大树仿佛就是一位位勇猛的战士守卫着荒芜人烟的边疆。那里的树危峰兀立”活三千年不死,死三千年不倒,倒三千年不朽“,具有着顽强而执着的生命力,让无数的游客赞叹不已。数不清的大树连在一起,和睦相处,团结友爱,就好像一大片绿油油的汪洋,多漂亮的景色啊!
在时间的陪同下,终于看见天边有一丝红霞,我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让人流连忘返的九乡,再见了!
学过《窃读记》这篇课文,我也回想起了自己的窃读经历。
记得是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我捧着心爱的图书《三国演义》爱不释手,津津有味的读着。妈妈把沉迷中的我叫起来,扔下一句话:“要睡觉了,赶快刷牙洗脸睡觉!”我只得依了妈妈,放下手中的课外书。
刷牙洗脸后,我换一上床。熄了灯,我突然冒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偷偷的读书。我还是比较聪明的,连叫了几声妈妈,试探妈妈睡觉没有。妈妈不耐烦了,说:“叫**嘛?”我说:“没事。”妈妈关门走了。又过了一会儿,我又叫了几声妈妈,没有声音了,妈妈肯定睡觉了。我偷偷打开手电筒,小心翼翼的把书拿到床上,如饥似渴的读着那本《三国演义》。
我像一个流浪者,扑向巨大的面包里面贪婪的读着。轻轻地翻开书,我被书中主人公悲惨的命运深深地感到哀痛。我像身临其境,书中那精彩的故事像有魔力一样,把我这只着魔的小蜜蜂吸进知识的花园里疯狂的采集知识的花蜜。我如痴如醉,我如痴入迷,我被书中那精彩的语句吸引住了,渐渐陶醉了。
我浑然不觉的读了三个多钟头才回过神来,赶快放下书本,安然进入梦乡。
第二天早晨,妈妈怎么叫我都起不来。这个秘密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暗自窃喜。
虽然这次窃读经历已经过了很长时间了,但我仍旧感到惊喜和愉快!
暑假,我去了云南,云南这个地方,虽然没海南岛的大海、沙滩,没有蒙古的千里草原。但有鬼斧天工的石林,雄伟壮观的玉龙雪山……,但最美的还数九乡。
只所以叫它九乡,是因为它大大小小有九十九个洞窟,最大的是雄狮大厅,其次是蝙蝠洞。
今天,我们就去九乡游览。我们坐上汽车,行驶了一百多公里才到目的地。今天,观光旅游的人很多。
我们沿着曲曲弯弯的路,来到了峡谷前,陡峭的悬崖,清新的空气,令人心旷神怡。远远就听到"轰轰“的响声,下了峡谷,滚滚的河水,是峡谷里唯一发出的声音,给幽静的峡谷添了几分精采的乐章。洞窟中,一片漆黑,洞中的所有植物都变的有淡淡的黑色。
我们来到最大的洞窟雄狮大厅,大厅里十分宽敞,可容下几万人。洞的上面挂着密密麻麻的好多“烤鸭”,可别以为是真的烧鸭呀,那些都是可都是石头呀。大厅内还展览着各种各样的奇异的石头,有的像老鼠,有的像骆驼……大厅上偶尔有几只蝙蝠盘旋着,有点让人兴奋。
我们又来到了蝙蝠洞,居导游讲,蝙蝠洞原来是有许多蝙蝠的,但后来开发以后,来观光的人多了大多蝙蝠都搬走了,只有个别的还生活在洞里。
最后,下起了蒙蒙的细雨,我们乘着小艇顺流而下,然后坐上火车,回到了昆明市。
云南的民情很长时间才会了解,但云南的优美风景,令人一生难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