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过程
一、导入活动:
教师:“小朋友们都有去电影院看过电影吗?在观看电影的时候,想一想,我们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二、关键步骤:
教师出示图片,请幼儿自由分成四组,每组发一张。请各组的幼儿进行讨论,然后为大家讲述自己在图片上看到的内容。
让小朋友们自己做判断:认为自己组图片的做法是正确的站起来,认为自己组图片的做法是错误的趴在桌子上。请代表来说一说原因。
全班的幼儿一起来分析一下这四张图片中的内容,哪张图片中的做法是正确的?为什么?哪张图片中的内容是错的?为什么是错的?我们该怎样去改正?如果你是图片中的幼儿,你会怎样去做呢?
引出三字歌,然后请幼儿想一想以前学过的儿童歌曲,找一首适合的,把歌词改为三字儿歌唱出来,然后请幼儿分组轮唱。
活动延伸:
小小电影院:把我们的课室当成一个小的电影院,老师放一段动画片,请幼儿做好参观,并且要求符合电影院里的相关礼仪要求。
家园互动:
家长带幼儿去电影院的时候,多多注意观察幼儿的表现,看看孩子在观看的过程中是否遵守了这方面的公共礼仪?鼓励引导孩子正确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