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来了,金秋送爽。
教师节的前一天,同学们在谈论教师节给老师送个什么精美的小礼物,有人说送鲜花,有人说送贺卡……应有尽有。可11岁的佳佳却为送什么礼物而犯愁。
9月10日——教师节,天刚蒙蒙亮。佳佳就起床了。这天清晨,天上的云淡淡的,清新的空气中透出一丝凉意。佳佳背着书包,穿着蓝色的校服。戴着鲜新的红领巾,飞快地向学校走去。路上的佳佳心里老想着给老师送一个怎样称心如意的礼物。
一阵风吹来,路旁的九月菊发出一丝淡淡的香味,这引起了佳佳的注意,佳佳走到菊丛中,蹲下来,仔细的想了想,九月菊虽然不美,但它生命力强,百花凋谢,它依然开放,这不象是我们的老师吗?于是,她挑选野花,她选了又选,挑了又挑,好不容易才摘了一束花,她抓住菊花,哼着歌儿来到了学校。
来到学校,她悄悄地来到老师办公室,发现办公室里没人,她感谢老天爷帮了她一个大忙。她又向窗户里透视,轻轻地推开窗门,发现老师的办公桌上只有几件非常普通的东西,右角放着一个地球仪和一个台历,台历上正翻到了九月九日这一页,桌面上还有一本未改完的作业本,本子上面的叉和勾记录着老师的点点滴滴,上面还有一盒老花眼镜,老师为了我们一整夜没合眼,付出了多少心血啊,上段还有一个小笔筒,佳佳小心翼翼地把菊花插在了笔筒里面,边插边想着,心里面也对老师有无比的感激,笔筒里的几束鲜花不时散发出一阵阵浓郁的芳香,弥漫了整个办公室。她看着这些鲜花,心里默默地说:"花儿啊,你是我们一个个学生的化身,请你把我们对老师的全部敬意和祝福带给我们亲爱的老师。小姑娘还想到了一会儿老师看到这些菊花一定很高兴,想着想着,小姑娘脸上露出了一丝笑意。
阳光透进屋子里,把鲜艳的鲜花照得发光,照得佳佳出了灿烂的微笑,这个画面是一幅多么美丽的敬师图,这个教师节礼物又是多么的美好啊 ……
今天,我准时来到班里,我和班里的同学一样,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你问我们为什么这么高兴?嘿,告诉你,今天老师为了庆祝教师节,在班里开展了一场美食分享会,让我们用精心制作的美食为老师们庆祝呢!
第一节课,老师先让我们把桌椅摆好,以便小组分配。之后,我们就开始了忙碌。组长徐咏蕾就像变魔术一样,把什么一次性桌布啊,装食物的容器啊等用具摆在桌上。接着,她望着桌上的东西陷入了思考。突然,她眼睛一亮,挥着双手张罗着我们拼盘。只见她把饺子和云吞之类的面食放入了一个较大的容器中,将玉米饼和曲奇饼放进了扁扁的拼盘。还在林老师的提醒和帮助下,将装在塑料托盘里的五谷饼做了点缀,把这几个容器放在一起,就成了精致无比的美食。
将我们小组的拼盘上交后,我们戴上一次性手套,拿上餐具去别的小组“窜门”。哈哈,其他的小组也甚是热闹。瞧那边,几个男同学毫不客气地向各种肉食和小零食进攻,不一会儿就弄的一片狼藉;再望向那边,几位女生一改文静的外表,完全把形象抛到九霄云外了,看到中意的食物,就过去直接用手抓,那一组的组长也阔气,一扬手,让她们自己取食吃。
其他小组的食物也让人赞叹不已,有方便快捷的熟菜,有赏心悦目的小点心,有花花绿绿的寿司,还有欢迎的肉类……不怪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抢食”啊。
今天的美食会,我们和全体老师一起过了个开心的节,同时也学会了合作与分享,一举两得,真好!
有人说,老师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有人说,老师是山间最清凉的山泉,用清香的甘露汁浇灌着我们这些小树苗;有人说,老师是茂盛的叶子,用他那强有力的身躯和护着我们这些未来的花骨朵儿。
老师,我崇拜您,我也说不自己为何有这种崇拜之情,看着您在黑板上留下的一行行整齐而漂亮的字迹,我却不能掂量出这中间蕴藏着多少的奥妙和辛勤的汗水,只知道这是您对社会教育事业的无私的奉献。听着您在讲台上所讲的每一个字,那是一种什么样的声音?是大自然清翠的鸟叫声?是古典乐器发出来的和谐的旋律声?不,都不是,那是一种天外之音,蕴含着世间动听的音调,听起来让我们感触深刻,因为那种声音不是普通的声音,而是一种知识的信号声,一听到这种声音,就知道有许多的知识要从远方飞驰而来,走进你智慧大脑的驿站。
啊,有了您,花园才这般艳丽,大地才充满春意!老师,快推开窗子看吧,这满园春色,这满园桃李,都在向您敬礼!如果没有您思想的滋润,怎么会绽开那么多美好的灵魂之花?啊,老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有谁不在将您赞扬!传播知识,就是播种希望,播种幸福。
是谁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谁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师,您是一位伟大的园丁!看这遍地怒放的鲜花,哪一朵上没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没有您的笑影!
清晨,一个小姑娘背着一个书包,胸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拿着一束菊花(54朵),哼着小曲,晃着影子,原来,她是我班的王小洁,她朝学校的方向走去……
到了学校,她冲向老师办公室走去,她听见老师办公室里“刷!刷!刷!直响。她就在窗上看,看见老师正在全神贯注地作业。她就想:”老师这么早就来批解作业了,别去打扰老师,毕竟也可以给她一个惊喜嘛!”老师出来了,王小洁冲进老师办公室里,呆了,老师办公桌上摆着的还是那个老笔筒,右上边的是那本语文书,左上边是一本日历,哦,原来今天是教师节,王小洁想把送给传授给她的老师。旁边还有批解末完的作业本。作业本上还是老师那个常戴的老花镜。王小洁看到老师这么辛勤的情景,连忙把菊花插在笔筒上,还加上一条字条:“老师,你真是校园的园丁啊!”
老师来了,王小洁连忙躲到窗旁。老师看见笔筒上的菊花,笑着说:“这些学生真是有趣。”说完又开始批解作业了。王小洁在窗旁也笑了。
是啊,一束花一片情。在这54朵花里,包含着我们班每一位同学的一片情啊!
9月10日是教师节。这天上午,我们五(六)班全体同学决定给老师一个惊喜。
中午我们都早早地来到了教室,经过一番商议,大家一致推荐由画画优秀的蔡璐泽在黑板上绘画,会写美术字的郁斯钦写贺辞“老师,辛苦了!”,再由袁绎博写上一段歌颂师恩的话。他们三人都认真去做了,我们看后也都很满意,只是觉得教室里空荡荡的,节日气氛不够浓厚。这时候,茅金昱看见隔壁班教室里还布置了一些窗花似的彩带,很是羡慕,立马和刘岷仟到小卖部去买。可惜彩带已经卖完了,他们只买回两罐喷胶和五个气球。于是大家一起动手把五彩气球挂在灯罩下,教室里也有了一些节日的装饰和点缀。不过,喷胶要等到老师走进教室时才能喷洒,不知道效果怎么样,我们不由得有点激动,又有点担心。
终于,等到沈老师进教室了。我们首先热烈地鼓掌,接着茅金昱和顾浩琦手持喷胶罐用力喷洒。教室里顿时下起了欢乐的“喷胶雨”,同学们都兴奋得你一言、我一语争先恐后向老师表达节日的祝福。沈老师对突如其来的祝福十分惊喜,看到她脸上洋溢的笑容,我们每个人都感到无比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