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寒假就要过去了,回想下这个寒假收获还真不少。但是最大的收获要数我学会了蒸年糕。
年三十一大早,我看见奶奶正忙着买蜜枣,桂花,春糯米粉,准备蒸年糕呢!我长这么大,每年都能吃到奶奶从乡下寄来的美味年糕,但从没看到过奶奶是怎样蒸年糕的。今年正好回老家,我可要亲自“实践”一下。
总算等到吃好午饭,奶奶从橱里拿出蒸笼。于是我对奶奶说:“让我来当您的助手吧,我吃自己蒸的糕,心里会更甜!’’奶奶微笑着同意了。我挽起袖管,那股高兴劲可别提了。我仿佛已经闻到了年糕的阵阵香味。
只见奶奶先把糯米粉倒进竹匾里,在里面加上了白搪,蜜枣,桂花。再用勺子麻利地来回拌匀。奶奶告诉我:“这样蒸出来的糕既有蜜枣的甜味,又有桂花的香味,让人回味无穷。”我想:怪不得奶奶每年都寄好多年糕来,但我总觉得吃不够。想着,我就学奶奶的样子用筷子不停地搅拌着。
接着,奶奶在大锅里放了一锅水和几根筷子,把锅盖盖上,让爷爷烧火。过了一会儿,满屋水汽,水烧开了。这时,奶奶在蒸笼的内壁用纱布轻轻地抹上清油,放人已拌匀的米粉,双手在蒸笼的四周拍了几下,等米粉拍结实了,急忙把蒸笼放到锅上蒸。一会儿,米粉中就冒出了几个顽皮的小泡,小泡碎了,蒸汽就从米粉中冒出来。奶奶低下头,仔细观察蒸汽的出处,还不停地在出气处撒上米粉。奶奶一边忙着添加米粉,一边给我“面授机宜”:“这添加米粉很有讲究,不然的话,蒸出来的糕,有的地方生,有的地方熟,口味很不好。”奶奶还不停地关照爷爷把灶内的火烧得旺一点。不多久,一股年糕香扑鼻而来,一笼又糯又香的年糕就蒸好了。
奶奶乐滋滋地把冒着热气的年糕递到家人的手里,嘴里不停地说着:“吃了搪年糕,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真开心,我终于学会了蒸年糕,怎么样我的收获是不是很少。
终于,我盼望许久的寒假来了。六年级的时光一眨眼间就过去了一半,在六年级上册中我成长了许多,不再那么幼稚,我收获了许多,懂得了朋友的真正友谊,同时,我也体会到了酸甜苦辣的味道。我对即将迎来的假期生活充满了期待。
寒假只有短短的三十几天,对于我来说时间是短的,可对于老爸,老妈来说时间就很长了。为了让我短暂的假期生活变得充实,有意义,我为自己列了一张“寒假清单”做了一份“假期生活作息时间表”我相信有了它们的帮助,会始使我的假期生活丰富多彩。
假期清单里,列举了许多我要做的事。如:买零食,买文具,去旅游,做家务……里面五花八门,什么都有呢!可我自己深知,写起来容易,做起来难阿啊!幻想总是美好的,现实也总是残酷的。但是对于假期生活我还是很有信心的。里面规定了何时起床,何时做作业,看电视,锻炼……等等。
如果都按这两个表生活的话难免有些枯燥,所有我准备去旅行。想去日本,韩国,想去青海湖……其中我最想去的是青海湖。青海湖比著名的太湖大一倍多,比两个东岳泰山相加还高。当时周巍巍群山和西岸辽阔的草原披上绿装时,青海湖山清水秀,景色十分秀丽,碧波万里,水天一色的青海湖好似一泓玻璃琼浆在轻轻荡漾。想到这里,我就觉得飞去不可。青海湖不仅景色美,美食也很好吃,最想吃的是---凉皮。咬在嘴里凉凉的,滑滑的,特别有筋道,回味无穷……青海湖,我来啦!
今天,是放假的第一天,是我幸福生活的新开端
早上,我起得特别早。站在窗前,呼吸着雨后花、草、树、木的芬芳,有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望着初升的太阳,心旷神怡。
“XXX,快来吃饭!”听见妈妈歇斯底里的吶喊,我就急急忙忙地走进了厨房。我一边走,一边想,放假了真好!终于可以在家里痛痛快快地玩电脑了,想到这里,我就一跳三尺高,美的不得了。
可是,没想到一进厨房,妈妈就冲着我说;“快吃!吃完去补课!补完课去写暑假作业!都写玩了,再玩电脑。”听了妈妈的句话,我的美梦破灭了,头上就像泼了盆凉水一样,拔凉拔凉的。我一边吃饭,妈妈一边说。说的是什么,我根本就没听进去,我心想:“不让我玩电脑,还想让我补课、写作业,没门!”
过了一会儿,妈妈提高嗓门喊到:“我刚才是怎么说的,还不快吃!吃完好走!”还没等我吃完,就被妈妈拉上了电动车。原以为放假就可以**了,谁知道还不如上学自由呢。唉,没办法,我只好硬着头皮去完成任务。
暑假的第一天就有任务,真是倒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