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埃米尔》是瑞典作家林格伦的作品。
这本书讲的内容是这样的:伦纳贝亚的埃米尔有圆圆的蓝眼睛,红扑扑的圆脸蛋,卷曲的浅色头发,这一切都给人一种听话的印象。但,他却是个不折不扣的小淘气包!
埃米尔是那么顽皮,把自己的妹妹当**升到旗杆顶,把猪血扣在爸爸头上,把青蛙放进送咖啡的篮子里;他是那么勇敢,帮助长胡子的女士捉住了横行乡里的盗贼“麻雀”;他又是那么富于正义感,为孤寡老人准备厂丰盛的圣诞晚宴,并惩罚了母老虎般的济贫院女领班。哦,他还是个善良的天使,像母亲一般照顾快要死去的小可怜儿——一只小猪。
埃米尔就是埃米尔,总是戴着“猫子”扛着“墙”,一年到头淘气闯祸,却永远是孩子们的开心果。
同学们,你们一定觉得很奇怪,埃米尔为什么一直戴着“猫子”扛着“墙呢?那我来告诉你吧,他的“猫子”就是他的帽子,“墙”就是枪。埃米尔天天闯祸...他只要一犯错,他的爸爸妈妈就会把他关在木工房里。埃米尔每去一次木工房,就会削一个木头老头儿。但是没过多久,埃米尔就削了一百多个木头老头儿了。
同学们,你们想知道埃米尔更多的故事吗?就来和我一起分享这本书的快乐吧!
看到这本书完全是无意的。
先是被文中的那个调皮捣蛋的外婆吸引,然后再被作者风趣幽默但充满温情的文字触动。
故事很可爱:七岁的爱莎有一个奇奇怪怪又疯狂的外婆,七十八岁的外婆拼写一团糟,她会躲在雪堆里吓唬邻居,半夜带着孙女去爬围墙,在阳台上用彩弹枪射击推销员……基本上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但是这个四处惹麻烦的外婆却是年幼的爱莎唯一的好朋友,也是她心目中的超级英雄,不论发生了什么事,她都会无条件站在爱莎这边,为了她去跟全世界拼命。但就算是超级英雄,也有回归凡人的一天。外婆不幸得了癌症去世了,留给爱莎一个艰巨的任务:去给她曾经得罪过的九个邻居送信,包括一个总在洗手的怪物,一个爱管闲事的烦人精,一个酗酒的心理医生,一条爱吃糖果的大狗等。这一趟旅行让爱莎发现,外婆与邻居们的故事,比任何一个童话故事都要精彩。
《外婆的道歉信》里涉及到了很多现实中的问题,通过讲述外婆与爱莎如童话般美好的故事,用一种不激进的方式,温婉的诉说着一些直白的道理。外婆让爱莎做一个与众不同的人,坚持做自己,而不是一个普通的人,一个在生活中渐渐麻木的人。
“每个七岁的小孩都应该拥有一位超级英雄”,外婆这么说道,她是爱莎的英雄,因为她倾注了大量的爱,教会爱莎坚强、勇敢,教会她向不公反抗,教会她原谅。
外婆不仅是爱莎的英雄,更是“不眠大陆”里每一个人的英雄,她用一封封道歉信,将他们拉出泥沼,重见曙光辞别长夜。
外婆给爱莎留下一封信,用她糟透了的拼写:
“包歉,我很疯狂。”
“我艾你。”
“见鬼,我超级超级艾你。”
错别字异常凶残。
外婆说,每个人的心中都应该拥有一位超级英雄。
要大笑、要做梦、要与众不同。
人生是一场伟大的冒险。
今天我给大家推荐一本书《我的妈妈是精灵》。这是由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一部儿童文学作品。
为什么我要推荐这本书呢?它不仅搞笑而且还让人感动。这本书讲了妈妈从来不喝酒,也不吃醉虾,她甚至不喜欢闻到酒的味道。只要爸爸晚上喝点酒,妈妈就一定会坐在离爸爸最远的桌子上吃饭。
妈妈怕酒,故事就因此开始。陈淼淼将爸爸的酒杯与妈妈的可乐杯子搞错,误将酒倒入可乐杯子里。她以为杯子底里的那一点点酒,看上去一点危险也没有,加上那天体育课跑了步,她的腿很酸,而且急着吃完饭好去看喜欢的电视节目,所以就没有马上把杯子里的酒倒掉。
尽管如此,她还是偷偷地尝了尝酒的滋味。偏偏这时,被爸妈发现了,以为她在偷喝可乐。后来,妈妈起身喝水,把装了酒的杯子里的水给喝了,接着身体变成了蓝色,把陈淼淼吓了一跳。第二天,妈妈跟陈淼淼解释道:我不是鬼,是一只精灵。虽然陈淼淼有点惊讶,但她相信妈妈。可是过了没多久,爸爸突然跟她说,要和妈妈离婚。陈淼淼试了很多办法阻止爸爸妈妈离婚,可是没有成功,最终妈妈还是回到了自己的家乡。
其中有个段落很打动我:爸爸走过来想抱住妈妈,爸爸把手臂合过去,可抱了个空,妈妈已经开始变空了,不见了。
妈妈在月光下一点点变蓝,她的脸上开始被蓝色的雾气所笼罩,我看不清。我叫:“妈妈……妈妈……!”这时,站在旁边的李雨辰一边哭一边说:“你的妈妈就是我的妈妈!”读着这一段文字,我情不自禁地哭了。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要做个坚强的人,欢迎大家来阅读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