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水仙作文 (菁华(扩展
在过年的时候,潘老师从花鸟市场买一盆美丽的水仙花,放在课桌上,所有的小朋友都很喜欢这盆花。
花养在一个红褐色的瓷盆里,地下摆一些鹅卵石,这些石子各有各的颜色和形状;有青色的。有白色的。有黑色的。有的形状像鸭蛋椭圆形的,有的像珠宝很光滑,在水中闪闪发亮。花的根球摸起来软绵绵的像大蒜根,一根根白白的圆圆的。根须长在根球下面,像老爷爷的白胡子一样长。水仙花的花瓣是白色的,它的花蕊是黄色的,还会散发出迷人的香味。
我们小朋友都想让它长得茁壮一些,并自告奋勇的拿出纸笔把它们的生长情况记录下来。经常给它换水,晒太阳,这样它的叶子才会更加茂盛,开出更多更美的花。我心里暗暗打算明年也要向潘老师一样,种上一盆水仙花,因为喜欢它的香味和它那顽强的生命力,只要有水和阳光就可以长得绿油油的。
我家有一盆水仙花,这几天,纵然开放;而且芳香醉人,令人立刻产生无限的遐想,我喜欢水仙花。
你瞧,水仙花那白白的叶片,一层层的,中间是黄色的花心儿,我用鼻子轻轻凑过去闻一闻,啊,那醉人的芳香卷着一丝丝甜味儿扑鼻而来,可香。那一枝枝翠绿而且“强健有力”的长茎衬托着碧绿的叶子,显得格外美丽,漂亮;犹如一位艺术大师亲位艺术大师亲手自雕刻出来的一般,令人一见更生爱慕之心。
我喜欢水仙花,并不是仅仅因为它神韵奇特,素雅清新,芳香醉人;也不是因为它美丽无遐,妩媚可爱;而是因为它具有顽强的生命力的高尚品格,令人敬佩。
我们每天早晨去上学,上班的路上,看见既干净又整洁的大马路一定会联想到清洁工吧,没错,就是他们。清洁工每天起早摸黑地出来清扫马路上的垃圾;让早晨起床的人们看到干净,整洁的大马路;不管刮风、下雨、严寒、酷暑从不间断,他们的精神不正是水仙花所拥有的吗?
我爱你,水仙花。
我喜欢水仙花
洁白的花瓣,暗黄的花蕊,充满光泽的叶子,衬托着这几朵淡雅、朴素的花,这就是不起眼的水仙花。我喜欢水仙花!
清晨,一缕缕温暖的阳光照在水仙花身上,顿时水仙花仿佛穿上了一件金光闪闪的婚纱,我最喜欢这样的景观了。
中午,水仙的花渐渐地绽开了,瞧,那棵最大的水仙高傲地“抬”起头,享受着中午美好的时光!在柔弱的阳光照耀下,它尽情地吮吸着阳光给予它的养份。
傍晚,虽然水仙花有些垂落,但是,它依旧那么的俏丽,那么的可爱。
夜晚,水仙花又慢慢地垂落下去了,此时的水仙花不像清晨那么精神,也没有中午那么娇丽,更没有下午的俏丽,此时它就像老奶奶般苍老的面貌,一切都枯竭了。
虽然水仙花比不上娇艳的玫瑰,也比不上艳丽的梅花,更比不上富贵的牡丹,但是,我依旧喜欢水仙花,更喜欢水仙花那高贵、淡雅的品质!
你能猜出我喜欢什么花吗?哈哈,告诉你吧,那就是水仙花。
春节前夕,爸爸从外地回来,带回了一盆漂亮的花儿。“这是什么花啊?”我问爸爸。爸爸说:“这就是象征着团圆的水仙花,送给你,好好养着哦。”我欢喜地接着花,仔细观赏起来。
水仙花的花瓣是雪白的,有六片花瓣聚在一起,好像在说着悄悄话呢,中间有金黄色的花蕊,像一个个金色的小铃铛,风儿一吹,花蕊微微颤动,散发出淡淡清香;有的还有花骨儿呢,被一层层白色的花瓣紧紧包围着它,好像里面也藏着一个小仙子呢。
水仙花的叶子碧绿碧绿的,又细又长,扁扁的,挨挨挤挤的,相互交错,努力向上生长着,像威武的士兵保护着娇嫩的花儿。水仙花的球茎,是椭圆的,比我拳头还大一点,一层紫色的皮包着洁白又细嫩的肚子。下面长着细细的须根,白发发的,密密麻麻的像老奶**上的白发。别看这根这么不起眼,但它却是水仙花的营养供养室呢。
这就是我家的水仙花,我喜欢我家的水仙花。
盼啊,盼。我家的水仙花终于开出了一朵朵洁白、美丽的小花了。
当水仙花还是一个洋葱头的时候我每天都给她换水,让她快点成长,看看她到底是不是我所期待的高雅与美丽。过了两天,我正要懒洋洋的给水仙花换水,发现洋葱头的上面钻出一个可爱的,嫩黄色的,指甲一样大的小芽,我晃了晃花盆,那个小芽好像调皮地说:小朋友别瞧不起我。我开始喜欢上这个洋葱头了。从此以后我换水换的更勤了。叶儿越长越多、越来越绿了。又过了七、八天,水仙花的花苞陆续从叶片根部冒了出来。又过了一段时间,花苞被里面的花骨朵顶开了,露出一个个白绿色的小圆珠。慢慢的,一个个小圆珠似的花骨朵展开了,每一朵水仙花都有六片洁白的小花瓣,小花瓣的中间有一个黄黄的好似一个小莲蓬一样的花蕊。一丛丛洁白的小花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清新、淡雅、纯洁,还散出沁人心脾的清香。看着那洁白的小花,我高兴极了,也喜爱极了。恨不得让她越开越多,看得满屋都是。
我爱水仙花!我爱它的品质:对别人所取得很少很少,贡献的却很大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