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属狗的,最喜欢的小动物也是狗。尤其是干妈家的吉娃娃狗,我最喜欢。
它是一只小母狗,叫做“笨笨”,一身毛黑亮黑亮的,一双大眼睛随时传达它的感情,尾巴几乎比钢条还硬。
人们都说狗是猫的亲戚,“笨笨”也不例外,猫和狗最像的地方是它们的爪子,*时与主人亲腻时,它们的爪子底下有一个小肉垫,但是一发现“敌人”,它们的爪子变得尖尖的,锋利的爪尖就露出来了,有时候,一爪就使“敌人”肉破血流。
狗的嗅觉太灵敏了。即使在一百个人中,也能嗅出哪个是主人。一次干妈带它出去,它却东游西逛,跟丢了干妈。“笨笨”却一点也不急,嗅着主人脚印的味道,快步追了上来。
我爱“笨笨”的原因,并不单单因为它的外表漂亮,而是因为它是一条忠诚的狗。“笨笨”是一条很贪吃的狗。每当干妈吃饭的时候,它就用前爪勾着干妈的腿,好像在说:“我也要吃,我也要吃。”可是笨笨吃的只是剩下的饭。
一天,我买了好多好吃的食物,经过“笨笨”时,我用好吃的东西逗“笨笨”,让“笨笨”到我家来,干妈家门开着,我本以为“笨笨”会到我家来,想不到,“笨笨”毫不犹豫地回了干妈家。
看到这样,我不禁想:“笨笨这么贪吃,可面对我的美食却能毫不动心,它是多么忠诚啊!”我不但爱“笨笨”的外表,更爱它忠于主人的好品德。
我们家有一条小狗叫gogo,它是一条既顽皮,又惹人喜爱的小狗。
gogo的头又圆又大,头上还扎着一个小红鬏。gogo的眼睛很奇怪,白天它的眼睛是黑色的,到了7:00后太阳落下了,gogo的眼睛就慢慢变成了红色的了,好像喝醉了似的。眼睛下面有一个圆圆的鼻子,却很小,虽然小但是非常灵敏,有一小点气味它都能分辨得出来。那耳朵呢?耳朵能听见四面八方的声音。gogo的四肢很发达,跑起来像飞一样快,它那雪白的毛,美丽极了!再加上那威武的神态,简直就是像一个保卫国家的战士。
gogo很逗人喜爱,每次我一进门它就冲过来向我作揖,更有趣的是带着它到郊外去游玩,它安静的坐在草地上,不敢像在家那么无拘无束。看见别人家的狗它就走过去用头一顶一顶—表示问好,见到陌生人就汪汪汪!!!的叫。它还会游泳泥!就像人们说的狗爬式游泳。当我训练它的时候,我重复地把石头投出去,它都毫不犹豫地去拣回来,它的这种毅力很值得我学*。我们训练得很累了,狗趴在地上望着蓝色的天,我也看看表,时间不早了,该回家了。我就开始收东西,可它却在休息,就像不想走似的。
但gogo也很顽皮,有一次我过生日,买了个大蛋糕,不留意放到了我和gogo的房间里,gogo一闻见这股香味后飞快的跑过来跳在蛋糕上,那脸上敷满了奶油,尾巴上也有,那尾巴一甩把奶油甩在我脸上了,有人说:“别骂它。”我喜欢都来不及,怎么会骂它呢!
小狗真可爱。
小狗甜甜是只可爱的母狗,我十分喜欢它,它长着一个嗅觉灵敏的鼻子,两个听力超人的耳朵,一对“蓝珍珠”嵌在雪白的脸上,它还穿着一身“白大褂”,忘了给你介绍了,甜甜可是一只很贪吃的小狗呦!在这个小机灵身上,还有许多趣事呢!因为这个甜甜,太贪吃了,所以我不得不给它控制食量,每天给它足够的食物,其它的给它收起来了,但是不管我放在哪儿,它都会给找出来。不信,你瞧,甜甜正低着头,用它那鼻子闻来闻去,突然,好像索定了什么目标似的,迅速地跑过去,埋下头,撅起屁股,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好家伙,这可是我绞尽脑汁才想出的这个绝妙藏物之处,竟被甜甜找到了,还把我的“积蓄”全部“报销”了。真是又好气又好笑。甜甜不但嘴馋,而且还胆大。有一次,我和妈妈出去逛马路,把甜甜也带去了。我发现一个叔叔口袋里多了一只“外来手”,原来是个小偷正准备偷他钱呢!这时,甜甜似乎也看见了,我看见它挺愤怒的,它还是头一次这么愤怒呢!甜甜迅速冲上前去,“汪,汪”狂叫着,还准备上前咬他一口。那小偷吓得屁滚尿流,赶紧溜走了。叔叔这时才回过神来,见是甜甜帮了他一个忙,很高兴,便奖励了它一个小铃铛,还给甜甜封了个“小狗保安”的官哩!甜甜高兴地一边跑一边摇几下小铃铛,把小鼻子一挺,神气极了,仿佛在说:“怎么样,小主人,我厉害吧!”呵,它真是个小淘气呀!甜甜真是可爱的化身,我好喜欢它呀!不知你们是否喜欢上了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