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一片绿作文 (菁华(扩展
天空永远属于会飞的鸟儿。
——题记
记得去年去海边游玩,只是玩,打闹着,跑跳着。累了,便躺在沙滩上。当我睁开眼睛时,不禁一振:哇,天空!好大!好蓝!
我被深深地吸引住了。几只无名的海鸟在空中掠过,留下一道道美丽的弧线。湛蓝的天空令人憧憬,我愈望愈好奇:天空是属于我的吗?
也许吧!谁会知道我的未来?甚至连我自己也不知道。我会去追求我的天空,但能不能成功?能?还是不能?想到这里,我犹豫了
“抬头看看那些鸟儿吧!”一旁的父亲听到了我的自言自语,说道。我便抬起头来,仔细地端详那些鸟儿。灰色的羽毛,灵活的翅膀,纵身一跃,便腾腾的飞了起来,高傲的俯视大地。他们的每一个动作都那么优美,好像练过似的,不!一定练过的,没有成千上万的尝试,哪有如此的身姿?可以说,天空上飞着的鸟儿,每一只都是经过无数次的失败之后又重新拍打着翅膀,最终飞向天空的。每一只都是在强风的鞭打中成长起来的,一次次展翅翱翔。而那道弧线,见证了鸟儿拼搏的成果!
“也许我会成功”不!不是也许!是一定!天空一定是属于我的!只要付出努力,一次次尝试,天空必将是我的囊中之物!
有人说,在成长的路上洒下一片汗水,就是为美好的未来埋下伏笔,预示着未来一切美好的东西。只要有付出,就必定有回报!
于是,我自信起来,我坚信我会成功。我会纵身一跃,拍打着翅膀展翅翱翔,打造我的一片天空!
是啊,天空永远属于会飞的鸟儿。
站在窗前,看着挂在窗框上的那一只鸟笼,鸟儿在里面叽叽喳喳地叫着,似乎在苦苦哀求。
这一幕,让我陷入了沉思。
很多人会认为自己拥有的天空还不够宽广,在限制束缚中感到了烦恼与困惑。我也何尝不是这样呢?
确实,我始终认为自己的小天地还不够宽阔,甚至有些狭窄,有时还会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比如那一天放学,我本想打算回家去了。这时,有个同学叫住了我,说我的一个朋友因为父母工作需要将转学去外地,同学们打算为他举办一个欢送会,邀请我也同去参加。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下来。可是事情的结果却让我始料不及。
欢送会结束之后,我们各自急急回家,走在路上,想起现在已离放学时间很久了,我不由地愣了一下;想起事情的最后结果,我忍不住打了一个寒颤。随即,我马上飞奔回家。
开了门,父母端坐在沙发上,我脑子里飞快地闪过各种后果,随即只变成了两个字——“完了”!
果然,我一进门,父母就像连珠炮弹似地打开了话匣:“你这孩子又跑哪疯去了?不知道放学要先回家啊?你不知道父母会担心的吗?”我虽然知道父母是为了我好,可还是忍不住委屈地掉下了眼泪。“哭,哭,哭什么哭?真不知道你每天有什么好哭的?……”
挨完训,我走回自己的房间,关了房门,心中满满流动着的是酸楚。我少次,我想告诉父母,让他们给我一个自由的小空间,可是每一次话到嘴边,都说不出口,只好憋回心里。
父母啊!请给我一个自由的小天地吧!让我能在自己的天空中,像雄鹰一样展翅高飞。
打开鸟笼,鸟儿扑翅翱翔,还是叽叽喳喳地叫着,似欢呼,似感谢……我知道它们此刻心里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透过层层叠叠的书架,我看到了窗外的这一方天空。它清澈纯洁,瓦蓝瓦蓝的底子上游动着丝缕的云彩,还嵌着颗炫目的太阳。可是这一方天空的美固然异彩纷呈,让人目不暇接,但我更陶醉的却是我的那一片天空——我的课余生活。
我的那一片天空,由纸承载,由笔勾勒,由墨渲染。
纸承载的是唐诗宋词,它们是天空的底色。时而晴空万里,那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带给我的乐观旷达;时而金光四射,那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带给我的壮志豪情;时而飘着小雨,夹着落英,“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游遐思尽在不言中。但有时也会阴云密布,那是陈子昂“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的孤独寂寞;那是李清照“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的多愁善感;那是李煜“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的哀之痛与思之切……纸承载的是精神的基石。
笔勾勒的是小诗,它们是飘散的云彩。当笔尖接触纸面,心中的情感便从双手流向笔尖,紧接着一下子决堤一样从笔下宣泄出来。笔在纸与墨的配合下,挥洒出了我心中的诗篇,那长短的诗行,那一个个的方块字,不再是简单的符号,而是有了生命,有了性灵,跳跃在稿纸上,氤氲在笔下。笔的沙沙声,宣泄了我的满足;笔的颤动游走,是我最美的享受。笔勾勒的是精神的框架。
墨渲染的是卡通动漫,它们是日月星辰,它们是草木虫豸。线条、色块组成的是一个空灵无邪的境界,在这里,没有勾心斗角,没有争名夺利,有的是团队合作、永不言弃;有的是不畏艰难,勇担责任。这里有友情、亲情还有少年的懵懂爱情。它们像太阳耀眼,像月亮纯洁,像星辰点缀生活。墨渲染的是我课余涂鸦的精神装饰。
呵,我的那一片天空!我的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