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单元,我们感受到了乡下生活和田园风光的诗情画意。这不,在我家的小菜园里,也有这么一番景色。
上个月,我和外公就已经开始干了起来。我们先把泥土翻得又松又软,然后把青菜种子均匀地铺撒在泥土上,最后为它们盖上薄薄的被子。种子们经过三、四天的太阳的照耀和雨水的滋润,慢慢地开始发芽,开出两瓣较小的、嫩绿的叶子,我便把它们身上的被子拿了下来。又过了一个星期,我再去观察它们的时候,顿时感到震惊:虽然青菜的叶子十分翠绿,但是上面竟然有好几条虫子!我连忙把小虫子捉掉,妈妈告诉我说应该杀虫了。看来种菜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
最惹人喜爱的要数番茄了。它的茎上长着一朵朵淡黄色的小花,十分引人注目。过几天花谢了,便长出了淡绿色的小果子,后来慢慢会变得越来越红,越来越大,长得像一个个胖娃娃似的。
外公还专门为丝瓜搭了一个架子,丝瓜藤沿着架子慢慢地往上爬。我心想:再过几个月,我就能坐在丝瓜架下,看着书、喝着美滋滋又清凉去火的丝瓜汤,真是一种享受!
我家的小菜园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既让我品尝到了新鲜美味,还让我感受了一番田园情趣!
我家住在农村,房前有一片菜园,每年爷爷奶奶都会在里面种上各种各样的蔬菜。我也最喜欢跟着爷爷去小菜园里玩。
春天来了,天气变暖了,土地变得松软起来。爷爷和奶奶会把菜园里的土翻一遍,撒上发好的粪土,然后用镐背出一条条的长垄,栽上各种瓜果蔬菜的秧苗,我就跟在爷爷奶奶的后面把放好苗的坑,用手或脚添上土,接着给秧苗浇水。
爷爷告诉我,要想收获果实得需要精心的培育,我盼着它们快点长大,好吃到我喜欢吃的蔬菜。
夏天是蔬菜长势最繁茂的季节,也是我最爱去菜园的时候。走进菜园,先看到的是一片玉米地,玉米的叶子又宽又长,还绿油油的,它们一颗一颗的站在那儿像一个个战士保卫着园子。再往前走,就能看见一块方形的地。那里种了黄瓜、豆角、西红柿、辣椒等。黄瓜的绿秧爬满了架子,细长的藤上结了好多翠绿的小黄瓜。每个小黄瓜的头上都戴着一朵金黄的小花,身上都长着许多毛茸茸的刺儿,看上去很娇嫩摸着却也扎手,豆角宽宽的向弯弯翠绿色的小月芽牙。西红柿长得很高,爷爷也给它们搭上了架子,上面结的小柿子一个挨着一个像亲密的小伙伴。那绿的是还没有成熟的,最好吃的是那些红通通的咬一口酸酸甜甜。
接着往里走是辣椒架,旁边还有一棵李子树。这个时候的菜园子,偶尔会飞过来一只蜻蜓、一只蝴蝶或者几只蜜蜂,时不时还能看见几只蹦跳的蚂蚱,给园子增添了许多生趣。
秋天到了,小草都枯萎了。可我家的小菜园还是一副生机勃勃的景象。绿绿的大白菜、成熟的李子……这时我都要在菜园里玩上一个下午:捉蝴蝶、蜻蜓,逮蚂蚱,我还会和奶奶一起摘最喜花吃的西红柿、豆角、黄瓜,因为它们都是绿色的、健康的食品。
我家的小菜园真是丰富多“菜”啊!
我家旁边有一片空地,爸爸看着那块地荒着怪可惜,干脆用来种菜吧!
经过爸爸的一番倒腾,地就可以开荒种植了。我能买来许多种子,有菠菜种子、水萝卜种子、南瓜种子、玉米种子等。
开始种子了,爸爸拿铲子,铲开一个个的土坑。我也拿着铲子嘿哟地干了起来。等铲完了一看,我铲的土坑真是世间 罕有,瞧,那一个土坑,正方方的,这一个土坑那么大,还有这个比前面几个都要小,这一排排不整齐的土坑,可不是世间罕有吗?
接下来是放种子,我和姐姐比赛,看谁放的快,我三下五除二,快速的放完了,可是最后我还是输了,知道为什么吗?原来我把种子都扔在土坑外了,还有的是三个种子一个坑、五个种子一个坑,乱透了。我不但没有获胜,还被罚把种子一个的慢慢的放进坑里。
前面的事情我都搞砸了,剩下的两项任务,我可要认真了,我学着爸爸的样子蹲下来,用手把土推进土坑里把种子盖上。终于干完了,我站起来揉揉发酸的腰,看着自己劳动成果,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我赶紧拿来水壶浇水,边浇边想你可一定要快点长大,我还等着吃你结出来的果实呢!
我爱我家的菜园,因为那里有我的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