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一个快乐而又短暂的寒假悄悄地从我们的身边溜走了,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发生在寒假的趣事就像天空中的星星,数也数不清。如:套圈、划船、游泳、放鞭炮等等,其中套圈这件事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让我至今难忘。
大年初一,天气晴朗,红红的太阳高高的挂在天空,我、叔叔(比我辈份大的人)、小姑奶、妈妈、小姑爹和姑姑等人,去大公园玩。一走进儿童乐园,我就看见一群人围在一起套圈,有的人喊套这个,又有的人喊套那个。于是我便飞奔而去。看见一位游客正在套圈,他一连扔了几次都没有套中,很快他手里的圈全都套完了,一无所获。我暗自在想“笨啊”,要是我,一定百发百中,于是我也付了2元钱,租了20个圈,我信心十足地捏紧20个竹圈,正在琢磨着要套哪一个。手一扔结果没套中。第二次,我瞄准了目标,结果套在了一些“小不点”上,第三次,还是套中了一些稀奇古怪的小石子,紧接着20个圈全都扔完了,可是一个大瓷器都没套中。不行,我一定得套到,不然太没面子了。于是我又付了2元钱,还是套中了一些稀奇古怪的小石子……于是,我又付了2元钱,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套中了一个海豚……
我带着套中的海豚高高兴兴地离开了大公园,在回家的路上,妈妈告诉我套圈,其实是一个赌局,多数是骗人的。我这才恍然大悟,知道上了当。但是我还是觉得套圈是一件有趣的事,因为我不仅仅套中一个东西,而是我得到了无比地快乐!
噼噼啪啪、噼噼啪啪。随着一阵阵鞭炮声响,把我吵醒了,揉揉眼睛一看,已经八点了,自己爬下床,穿好衣服,就去吃早饭,妈妈早已把饭菜准备好了,就等着我过来吃了,刚要坐下,妈妈就对我说:儿子,今天是大年三十,咱还得去姥姥家过年,快点儿吃饭,早点儿到姥姥家,帮你姥姥做饭。我连声答应了。
吃完早饭,我就穿上我的新衣服、新鞋子、新袜子,总之所有的一切都变成新的了,跑到院子里玩儿去了。爸爸妈妈下楼来了,我们坐车去姥姥家。一到姥姥家,只见我三姨帮着姥姥择菜,妈妈也坐下帮着我姥姥择菜。咚咚咚只听一阵敲门声,我就赶忙去开门,打开门一看,原来是我的姐姐,她可是从北京远道而来的客人呀!后面跟着我舅舅和我的舅妈。人渐渐都到齐了,我们开始吃中午饭,姥姥家的饭菜说好吃,也不怎么样,说不好吃,也挺好,反正垫吧垫吧肚子就行了。吃完饭,我和爸爸出去买鞭炮,在路上,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一到鞭炮市场,那家伙,那是五花八门,我看的都眼晕。
我买了几种鞭炮,爸爸也买了几种,其中还有一个样式算是挺大的,那东西也挺贵的,我还买了几把擦炮仗,还买了许多五花八门的东西。
买完后,我和爸爸回到了姥姥家。到了晚上,开始吃年夜饭,啊!香喷喷的饭菜,真是迷人。吃完年夜饭,我们从姥姥家拿了点儿水饺就回家了,到了车库,我就打开装鞭炮的袋子,开始放鞭炮,此时,已经是响声如雷了,爸爸先放了几卦鞭,噼里啪啦、噼里啪啦鞭炮吼一吼,大地抖三抖,鞭炮放起来的时候,我的脚下,已经开始抖动,巨大的鞭炮声响,把大地都震动了,随之,我的也在砰砰直跳。放完后,爸爸开始放那个大型的,点着火后,赶紧跑,只见从大筒里打出好多好多五彩缤纷的花,有绿的、有红的、也有紫的、还有那种红白相间的那种,实在是太漂亮了。
过了这个年我虚岁又长了一岁,今年我按虚岁的话,就12岁了。
这真是:爆竹声中一岁除,
春风送暖入屠苏。
千门万户曈曈日,
总把新桃换旧符。
1月20日早上,我、小姨和弟弟一起去了宁波雪窦山相量岗滑雪场滑雪。
经过几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雪窦山的山脚,听导游说,这座山蜿蜒盘旋,有“山路十八弯”之称。在山路上,我看见了一丛丛苍翠欲滴的常青树和一些已经掉光叶子的小树。它们摆动着树枝,好像在向我们打招呼,路上的一处处美景让我心旷神怡。到了半山腰,我们又看见了一尊巨大无比的佛像,它是用镀金做的。看那和蔼的佛像,它正微笑着向我们招手呢!我赶紧下了车,与大佛像合了几张影。
经过了大约几百个弯后,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相量岗滑雪场。我迫不及待的下了车,换上滑雪的装备,来到滑雪场上。“哇,这里好美啊!”弟弟看见这粉妆玉砌的世界,不由自主的赞叹起来。一阵感叹之后,我们终于开始正式地滑雪。
我踩上雪橇,小心翼翼的走上了一个比较缓的坡,“唰”得一下滑了下去。旗开得胜,我第一次就成功地到了坡下,一点都没遇到困难。可弟弟就没那么幸运了,他第一次就被自己的雪橇绊倒了,摔了个四脚朝天。
我有一点点得意,决定爬向更高的地方。“啊!”这一次可没那么幸运,正当我往下滑时,一个哥哥冲了下来,“砰”的一下把我撞倒在地,疼得我直叫唤。可他连一句道歉的话都没有,我只好自我安慰:没什么大不了的,爬起来就没事儿了。
在接下来的几次中,我吸取了教训,不但不会摔了,还越来越熟练了,这还要谢谢那位的哥哥呢!
“痛,并快乐着。”滑雪就是这种感受。不知不觉中,一天的愉快旅行就结束了,但滑雪的乐趣让我记在了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