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伯伦有言:“每一粒种子,都是一个希望。”年轻的孩子就像那在土壤下希望的种子,代表了每一个家、每一国的明天。
有的种子,在黑暗冰冷之中夭折;有的种子,则在光与热中破土而出。由此而知,外界的环境对孩子们而言的重要性,甚至改变了孩子的一生。
海伦·凯勒在她的自传中说:“我的未来,是莎利文老师指给我的方向,是她让我知道什么是光、什么是爱。”这是一个永远在黑夜前行的孩子,而莎利文老师则用无限广褒的关爱扶着小海伦的手,点亮了一个孩子关于明天的希望。“莎利文老师在我手心写了‘爱’”海伦说。就像在暴风中孤单的小舟,需要关爱为小舟们保驾护航。
初生的希望,他们对于这个复杂的世界一无所知,只带着孩子般纯真的目光,温热的小手去触碰一切或冰冷或炽热的物体。当他们遇见了光,他们便能在光热之中欢笑地、自由地生长;但,如果他们遇见的是冰冷,他们或许只能带着残缺的心灵或身体在绝望之中挣扎着度过下半生。
还记得“大眼睛女孩”吗?就是希望工程托起了她微弱的梦想。还记得“最美乡村女教师”让觉迟,是她用青春和病弱的身躯为满满一个破旧的教室点燃希望的蜡烛。还记得谭千秋老师吗?是他用爱的翅膀为四名学生挡住了死亡。你还记得吗?
孩子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未来的希望。但如果他们缺失光和热,便只能沉沦为黑夜的同伴。
一个利欲薰心的学校,竟然用一辆小型面包车超载了满满一车的孩子,当“校车事件”惨烈的发生,当二十几个鲜活的明天断送在人心的贪婪与无良下,谁能不为之扼腕叹息?
《欧也妮·葛朗台》中对夏尔及周边环境这样描述:“他们用口蜜腹剑的造谣中伤,用貌似天真的出尔反尔,让这个巴黎人怎么招架得了呢?”夏尔在世俗的影响,人心的蛊惑下,变成一个冷血无情的商人,这难道不可悲吗?
来吧,我们必须用关爱与呵护,去成全一个孩子的未来,不再让血淋淋的现实重演,我想,这是对这些轻幼小的种子们最好的礼物,为他们创造爱的环境,让他们在爱的土壤中茁壮成长。
理想,是永生的希望,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想,只有被理想充实的人,才会找到果实累累的金秋,扬起生活的风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人类作出贡献。如果没有了理想,生活就像在荒漠中失掉了方向盘,迷失了方向;如果没有了理想,一个人的生活就没了奔头……我的理想就是成为一名医生。
如果我真的成为了医生,我会尽自己的所能,帮助一切需要帮助的人。让他们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如果我真的成为了医生,我会救治一切生活困难的人,虽然他们都没有钱,但是人命关天,这是医生的基本信念;如果我真的成为了医生,我一定会尽职尽责让大家满意……
我的理想,来源于一则新闻,这则新闻讲述了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却又无钱治病,只好忍痛,每天生活在痛苦之中。后来,时间一久,老人实在撑不住了,心脏病突发撒手人间了!这个新闻多么让人痛心,假如世界上多一些好心医生,多一份善良,也许这位老人还有一线生机。于是我下定决心,长大后一定要成为一名医生,帮助这些无助的可怜人。
我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就要付出努力和汗水。我首先要好好学*,将自己的成绩保持下去,然后可以在课余时间多看一些关于医学方面的书,增加知识。这样,长大后才有希望成为一名医生。为了实现我的理想——成为一名“白衣天使”,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帮助正在受病魔困扰的病人脱离险境,让他们重新走向健康之路!
理想,是永生的希望,它指引我们走向光明的未来。要实现理想,只要行动,才能成功。否则空有理想而不为之努力,那就永远是空想,不可能成为现实。每个人的生命都是有限的,可是要让有限的生命变得精彩,却是难上加难。相信我现在好好学*,掌握好文化知识,矢志不渝的奋斗,义无反顾的攀登,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地努力,我的理想就一定能实现。
理想,是永生的希望,是永生的希望啊!让我们一起努力,扬帆启航,驶向遥远而美丽的未来……
拿破仑曾说:“人生的光荣,不在于永远不失败,而在于能够屡扑屡起。”
星期五下午,正在课间休息的时候,一个“不速之客”闯进了我们的教室,那是一只落单的蜜蜂。我仔细地观察了一下,这只蜜蜂长长的身体,黑褐色,头与胸同样宽,腹部纤细,呈椭圆形,美丽无比,就像一个作工精细的水晶。
在教室里“巡查”了一圈,这只蜜蜂缓缓地飞到了教室后面的展板上,似乎在欣赏后面这散发出书香的地方。
大家都被这只蜜蜂吸引了,有些胆小的女同学看见蜜蜂飞过来吓得东奔西蹿;有些同学跃跃欲试想要上去捉住它,又够不着。趁着蜜蜂停在展板上休息的时候,乔宇婕却站起来拿起眼镜盒,咚的一声把蜜蜂拍“死”了。调皮鬼高启元更是把一动不动的蜜蜂扔在了桌腿边。大家都很伤心。
第一节课下了,那只蜜蜂突然动弹开来。两条腿不断扑腾着,先开始慢慢地,有气无力地扑腾了两下,过了几秒,又开始扑腾,卟咚卟咚,之后它又努力的翻过来,想飞离这个地方。
高启元发现了,又拿一个纸片把它敲了好几下,这只蜜蜂又“死”了过去。“这只小蜜蜂肯定活不了了。”壮壮哭着说道,“你们太可恶了。”我心里无比难过。
没想到,第二节课后,这只蜜蜂又“活”了过来。它又像开始那样,努力挣扎地飞起来,落下去;飞起来,落下去。它挣扎着飞到了我的座位上,翅尖还不停地在抖动,似乎在和我说,“我不能死,我还有家人,还有事业,我要活下来!”看着这个弱小的生命,我感觉它好坚强,好坚强。在短暂的停留之后,它好像积攒了一点能量,又挣扎着飞起来,最后不知道去哪里了。
好几次,我都想起那只蜜蜂:那么一个弱小的生命,永不放弃生的希望。想着想着,仿佛它又从我的眼前飞过。我盼望着它能恢复健康,顺利找到它的“家人”,快乐地生活。我们也要像它学*,困难面前永不放弃生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