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的春天作文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世界变得五彩缤纷。
小河边,柳树绿了,被风轻轻一吹,就像小姑娘的辫子一样在空中飘舞。田野里,油菜花黄了,成片成片的,壮观极了;蚕豆花也开了,洁白洁白的,几只白蝴蝶飞过来,就让我想把“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改成“儿童急走追白蝶,飞入豆花无处寻”……
你们知道我写的是哪里的美景吗?就是我家东边那片不大不小的田野。春天的田野可美了!
春天来了,校园里发生了很多变化。
你看植物也有变化,树发了芽,草钻出了土地,花儿也快要开花,你看那榆树,也发出了黄绿色的嫩芽。
你看那马蜂,做起了家,毛毛虫也爬了出来,西瓜虫也爬了出来,可好玩了,还有那下过春雨,还有蚯蚓。还有些时候燕子们在操场上走来走去。
春天来了,天气越来越暖和了,东风吹到了脸上可舒服了。
春天到了!马蜂做了家以后,我们学校的小男孩都穿着厚厚的衣服和蚂蜂斗争,有时还能喝到蜂蜜呢!
春天真好,我爱春天!
春天来了,走进花园,如同走进仙境一般!
阵阵春风吹来,朵朵花儿的芳香都飘在风里,像喷洒了香水一样弥漫在空气中!花儿的颜色五彩缤纷:玫瑰花换上了粉色的裙子,迎春花穿上了金色的彩衣,喇叭花套上了洁白的长裙……花的形状也可多了:有的像小船,有的像音符,有的像彩虹……真是婀娜多姿啊!
蝴蝶飞来了,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小鸟叽叽喳喳地飞来飞去,正忙着搭房子呢;蜜蜂在花丛中采着花蜜,好像在问:“你们去哪呀?”
春风吹来,柳树摆动着它的长胡子,在那里快活地跳舞。草地上的小草在风中弯下了腰,原来,它想亲吻孕育它的大地妈妈。
咦,是谁在叮叮咚咚地弹着琴?原来是小河啊!小河里有成群结队的小蝌蚪,看着它们游来游去,我仿佛也变成了它们中的一员!
春天的花园真美、真香、真有趣呀!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我们几个孩子,脱掉棉袄,冲出家门,奔向小区,去寻找春天。
春天像个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我们仔细地找啊找啊:春天,你在哪里?
小草在地下探出头来,一阵风吹过,小草跳起了舞。
早开的野花,争奇斗艳,色彩缤纷,真美丽啊。清新的花香像妈妈用的“花香五”(护手霜)。
柳树吐出点点嫩芽,像小姑娘头上扎满发夹。
解了冻的小溪丁丁冬冬,春天弹奏着多美的琴声啊!
春天来了,我们看到了她,我们听到了她,我们闻到了她,我们触到了她,我们闻到了她。她在柳树上荡秋千,在风筝尾巴上摇啊摇,她在喜鹊、杜鹃嘴里叫,在迎春花、杏花枝头笑……
春天来到了我们每个人的身边。
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我和我的朋友们一起降生在这片和蔼可亲的大地上。刚到绿草如茵百花盛开的大地上,一个性急的朋友说:“你们打算去哪里啊?我要去小湖里,跟哥哥姐姐们学*。”
别的小雨点也叽叽喳喳开始讨论起来,一个胆小的小雨点用银铃般的声音(怯怯的)说:“我哪儿都不去,我就要待在这块风水宝地上(这里)。另外一个勇敢的小雨点用粗粗的声音(大声的)说:“外面的世界有什么可怕的?外面的世界多好玩啊,我要去旅行!”他的话,让我给他投了赞成的一票。
“我要去旅行”,这个主意像一粒种子在我的心中开始萌芽。终于,我独自一个人离家出走了(离开了伙伴),在一望无际的大地上,没有方向,没有指路牌,更没有一个伙伴。
“咦?快看啊,那里有个坑,这是不是小湖呢?我的朋友一定也在那”我飞快的跑了过去,可里面竟然一滴水都没有,只有土(干裂的土地),我看着这个坑,好像听到了那个去小湖的小雨滴最后的遗言:“这里的污染太严重了,我希望看见一片蓝天白云…”
我也害怕了,但我已经到了(来了),“坚持下去”我给自己打气。于是,我不吃不喝,不睡不躺(不眠不休),一心一意走出这片荒芜之地。
在我走的筋疲力尽之时,我看见了大片大片的蓝天、棉花糖一样的白云、翠绿的草地。我大吃一惊,心想:“难道我又回到出生地了?”
这时,一个小小的带着壳的动物在草叶子对我说起了话:“这里是家喻户晓的风水宝地—‘蓝白’(大草原)!而那边是人人熟知的不毛之地。”我定睛一看:是一只老蜗牛。
老蜗牛神情严肃的对我说:“你要是去了那片不毛之地,你可以让那块地方沙漠变绿洲,荒地变良田,你自己选吧。”我有些犹豫不决。
老蜗牛似乎看出了我的想法说:“你看看你自己走过的路。”我回头一看,一条绿绿的丝带上点缀着精美的宝石。“哇,太美了。”我想也不想直奔丝带那边。
老蜗牛又大声在我身后喊到:“你不再想想吗?你的代价是你会消失的。”
“不,不想了。”我头也不回的边跑边说。
“呵呵”,老蜗牛慈祥的笑了。
我,一颗春天的小雨点,轻轻的融入了这片干涸的土地。一点点的湿润,以我为中心,慢慢扩散了开来……在彻底消散之前,我仿佛看到了这片土地上,绿草茵茵,鸟鸣声声……
春天的脚步是轻的。因为春姑娘好温柔,她不愿伤害一草一木,柳树绿了,桃花开了……一边走,一边吹,吹动了农民伯伯们,他们又开始劳动了,又开始插秧了。
随着阵阵春风吹来,飘来了浓郁的花香,一望无际,像五彩缤纷的毛毯,缕缕芳香,沁人心脾。
春天的景色把天上的彩云织成了绿色的霞衣送给各种树儿。从此,树儿都穿着绿装,披着融融春光。迎着悠悠春风,翩翩地起舞出多姿的倩影。
春天的景色是绿色的,是轻轻的,是快乐的,更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