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公园优秀作文(扩展
中山公园是人们最喜爱的地方,有很多很多的树。比如:松树、杉树、杨树、柳树、洋槐······各种各样,五花八门。几百里连成一片,就像一片绿色的海洋。
朝气蓬勃的春天里,树木抽出像指甲似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小叶子。人们在中山公园里开心的散步,有的人边走边聊天,有的唱着动听的歌,还有的在吃零食。
夏天,热浪滚滚,树木长得葱葱茏茏,密密层层的枝叶把公园封得严严实实的,挡住了红红火火的太阳,遮住了瓦蓝瓦蓝的天空。早晨,一眼望去,云雾迷蒙,整个中山公园浸在乳白色的浓雾里。太阳出来了,千万缕像利剑一样的金光,穿过树梢,照射在人们面前的草地上,草地上长满了鲜花,桃红的、碧绿的、宝蓝的,还有一只只小蝴蝶在空中翱翔,让人看得眼花缭乱,真像个美丽的大花园。
百花凋落的秋天里,杉树喝杨树的叶子变黄了,松柏显得更加苍翠了。秋风吹来,落叶在林间翩翩起舞。这时候,中山公园向人们献出了松脆的松果,鲜嫩的野蘑菇,还有荠菜,它还能包饺子吃,那味道让人吃得津津有味,回味无穷,好吃极了。
冬天,冰天雪地,雪花在空中飞舞,树上积满了白雪,地上的雪不厚不薄,又松又软,常常没过手指的一半。还有小孩子在玩打雪仗的游戏。寒冷的西北风呼呼地刮过树梢,松树和小鸟不得不躲进各自的洞里,小鸟用秋天放在鸟窝里的粮食当美餐。松鼠靠秋天收藏在树洞里的松果当冬天的粮食,有时候还到枝头散散步,看看春天是不是要来临。
中山公园一年四季景色迷人,是一个引人注目的乐园。我爱中山公园,因为中山公园是多么的“豪华”!
我们奉化中山公园,美丽无比,还有各种各样的树,有松柏、香樟、松树……一棵棵树长得很茂盛,像绿色的海洋。
春天,树木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小草从土地里悄悄地探出头来,看看春天有没有来。小花也不示弱,瞧,迎春花绽开了黄色的笑脸,茶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躲在绿色的叶子里,映山红向人们展示出红色的花瓣。小鸟在树枝上叽叽喳喳地叫着,像一位小小歌唱家。
夏天,树木长得更加茂盛了,密密麻麻的枝叶把太阳光给挡住了,人们就在树下乘凉,还可以听知了的歌曲,别提有多舒服了。各种各样的野花正在比美呢,有粉的、紫的、黄的、白的,五颜六色亮极了。
秋天,枫叶被秋风染红了,像一朵朵密密麻麻的小红花,正像诗人说:“霜叶红于二月花。”瞧,小朋友们来了,他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背着书包,带着美丽的微笑,向中山公园走来。松树上结了一个个松果,吸引了许多小松鼠,小松鼠们不约而同地跑到松树下,着急地爬上树,摘了一个又一个松果。
冬天,各种各样的树,穿上了白色的羽绒服,生怕冻着了自己。腊梅可真历害,在冬天,西北风呼呼地吹着它的脸蛋,它的脸蛋被西北风给吹红了,可它还是坚持绽开着,我以后也要像腊梅那样坚强。
中山公园真美丽,我爱美丽的中山公园!
寒假的一天,天气晴朗,我和妈妈来到了中山公园。
中山公园里面非常热闹,有的在玩自旋滑车,有的在玩青蛙跳,有的在玩旋转木马、过山车……我站着想了好久该玩什么呢?
终于我做出了决定,我和妈妈来到了摩天轮。摩天轮虽然上升缓慢,但随着高度地升高心里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下来的时候回想一下还是挺吓人的。接着我们还玩了碰碰车、海盗船、激战鲨鱼岛……
中山公园真的好好玩,最后还是要依依不舍地回家。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我们一家三口去沙市的中山公园玩,一路上我们欢歌笑语,不一会儿就到了中山公园。
因为是国庆节期间,所以不用买门票就进去了。我们经过小桥,走在河边的小路上,两边的柳树随风舞动,心情也特别好。
到了公园的游乐场,我们首先玩了冲浪鳄鱼,上船的时候,妈妈还给我和爸爸照了相。刚开始我有点紧张,不一会儿就上坡了,我吓得闭上了眼睛,冲下坡的时候速度特别快,把我们的衣服都弄湿了,接着我又排队坐过山车,爸爸妈妈害怕,都不陪着我坐,我就一个人上去了,车子开动的时候上上、下下、左左、右右晃动,速度超快,可刺激了不到一分钟就结束了,然后,我和爸爸又玩了碰碰车,是我开的车,爸爸坐在旁边给我指点,和别的车碰来碰去很有意思。最后玩的是蹦床,我跳的很高很高,不一会儿就跳累了,就让管理员把我放下来了。
眼看晚饭时间到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中山公园,这真是我最开心的一天!
春姑娘踏着轻盈的脚步回归大地,万物苏醒,绿草如茵,繁华似景,一派生机。在这春意盎然的日子里,张老师带领我们去中山公园寻找春天的足迹。
一进中山公园的大门,就看见了春天的足迹。你看,门口左边的木棉树上的叶子经过漫长的寒冬后,叶子全脱落了,而树枝上却长满了木棉花的花蕾,其中有几朵花蕾已经绽开了,成了火红火红的木棉花咧!门口右边的大榕树经过了一个冬天,脱下了黄色的衣服,换上了嫩绿的衣裳。
我们走啊走,走到一个人造小湖边,湖里有各色各样的鱼在自由自在地游,像是在欢迎春姑娘的到来。
我们离开了小湖,来到了春水荡漾的秀丽湖,秀丽湖的湖水碧绿碧绿的,像是有人往水里倒了绿颜色似的,美丽极了!这时我想:秀丽湖在春天的怀抱中,一定比以前美丽得多!秀丽湖的湖边停泊着许多小艇,当春风微微地吹来时,小艇就会顺着春风吹去的方向,微微地摆动。就在这时,小艇的头、尾部分下的水面上浮起一层层涟漪,像是小孩子那水灵灵、绿茵茵的眸子。在湖中有许多鱼儿像赶集似的聚拢在秀丽湖的左边。水中的鱼儿在欢快的嬉戏,好像是在庆贺春姑娘的到来,真是“春江水暖‘鱼’先知”啊!坐在湖边椅子上的游人看着这些鱼儿在“游玩”,似乎在回味着自己在童年时的乐趣。咦?是谁在唱着动听的赞歌?我抬头一看,噢,原来是鸟儿在天空中一边飞翔,一边唧唧喳喳地叫着,好像正在唱一首赞美春天的歌曲。啊!小鸟真是报春的天使啊!
我欣赏完秀丽湖的美丽景色之后,立即跑步来到了猴子乐园。猴子乐园里的猴子有大有小、有男有女、有老有少。猴子们有的在假山上玩,有的在千秋上玩,有的在水池中玩……真是可爱极了!其中有几只小猴子在追逐奔跑,一会儿从这座假山跳到另一座假山上,一会儿又从单杠下面一溜烟地爬上了单杠顶,一会儿又从铁索桥上跳到千秋上,动来动去,似乎在和春姑娘一块儿欢快地嬉戏、玩耍……
我领略到猴子的乐趣后,又奔向一年四季风景区——是四幅用四个季节做背景和季节特点制成的一组美丽的画卷。这四个季节分别制成了有特点的春之歌、夏之梦、秋之韵和冬之歌,其中我最喜欢的要数“一年之计在于春”的春天了,也就是春之歌。因为看了这幅画中的景物和背景,使我真真正正感觉到春天回归大地了!
游完中山公园后,我领悟到春天是多么美丽的啊!我愿做一棵小草,一朵小花,为春光再添一点生机,让人们好好感受这春天到来和美丽!
我爱春天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