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骄阳似火,整个城市如蒸炉一般闷热,地面被炙烤得白花花的,那嘶鸣的知了让我心里像打了扭曲的紧紧的结一样烦躁。
我坐在软椅上,双手交叉放到后脑勺,闭上眼睛,尽情享受着凉爽的空调风。
不知不觉中,我隐隐约约感受到笔尖与纸摩擦发出的“沙沙”声,清脆悦耳,节奏分明,如春蚕咀嚼桑叶,又如暖风吹拂杨柳,如落叶轻吻梧桐,如泉水叮咚欢唱。眼前浮现出了一本笔记本,字迹整洁好看,赏心悦目。一行行,一列列,一页页,横看如蚂蚁排衙,纵看如阅兵方阵,真是工整极了!
忽然,笔记本消逝了,莫名其妙变成了一个纸杯,里面装满了温暖的饮用水,水晃动着摇曳着,就如微微起浪的大海,水中还有一块阴影,若隐若现,啊,我看清楚了,那是我自己。
水杯里的水像穿越时空的机器,晃着晃着,我就渐渐清醒过来,“锦烨、锦烨!”旁边的同学大喊道。迷迷糊糊的我趴在桌子上,挠了挠脑门,迟钝地抬起头,望了望四周。
“这是哪儿?”我刚清醒过来,又不知道怎么的,头一垂,打起呼噜来,睡了……
还记得那年夏天吗?
那年夏天有着我们数不完的回忆,那年夏天有着我们笑不完的笑容,那年夏天有着我们哭不完的眼泪,那年夏天有着我们数不清的成就,那年夏天有着我们看不完的挫折,那年夏天有着我们走不完的许多路,那年夏天有着许多散了的人……那年夏天很好,不好的是那年夏天。
那年夏天我寻着欢声笑语找到了回忆的大门,回忆涌上心头,余下们的只有眼泪。少年少女站在摄像头前,少女手牵手成了一个小团,少年们一大帮窝在一团。好像那年阳光正茂,少年少女眼中都有藏不住的心事,一副藏得住又藏不住的样子硬生生让人回忆起了自己的青春,便是满面笑容。谁的青春不是这般模样?总有几个好友,总有藏不住的心事,总有藏不住的人,总有那些辉煌荣耀的时刻,总有那些承受挫折的痛苦,但是不管怎么样,青春终究还是这样。
那年夏天我们的故事好像很多,多的数不清。但是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故事又少的可怜,少的一张试卷就让这些故事画成了记忆深处不可触碰的白月光……
清晨的阳光、午后的蝉鸣、夕阳下的鸟叫、黄昏后的蛙声,这些生机勃勃的音符奏响了夏天优美的旋律。
大自然总是如此繁忙,每天都演奏着各种各样的乐曲,使我每天都生活在快乐之中。
夏天的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悄悄钻进你的房间,大自然的舒缓曲就早已奏响。我伸个大大的懒腰,然后拉开窗帘,去享受第一缕阳光入眼的美好感觉。此时,伴随着阳光的还有各种鸟鸣声,清脆悦耳,仿佛是笛子鸣响般幽远,伴随着晨光一起奏响夏的舒缓曲。当然,只要静心去感受这和谐的景致,一天的好心情便也随之而来,一切烦恼会在此刻被冲淡,然后蒸发……好一首“夏晨”舒缓曲。
接踵而至的便是那酷辣的午后阳光,阳光直射下来,地面被烤得灼热,这样的天气,人们总是躲在家里吹空调,吹电扇,然后闭目养神,整个大地便陷入一片死气沉沉。但此时,蝉却活跃起来了,仿佛是冬日的阳光、夏日的凉风,忽地点缀了这死气沉沉的夏天。每到这时,我便不会感到燥热,反而有一种清凉的感觉涌进心田,此时的世界,开始了一场接一场的夏的酷曲。此时的我会去静静聆听,有时会不自觉地勾起一丝丝笑容,因为我仿佛听懂了它们的演奏……好一首“夏午”酷爽曲。
茫茫的夜色将大地笼罩,似乎披上了一层薄纱,但也有某种来自远方的声音此起彼伏,仿佛想要冲破这层无形的束缚,便活跃地演奏起一曲落日黄昏曲。哦,那是夕阳下的鸟儿在忙碌地催促着同伴归巢,那是来自大自然最亲切的呼唤。这时,我便会压抑住心中的惊喜,闭上眼眸,去静静地倾听大自然的交响乐……好一首落日黄昏曲。
夜晚听“音乐会”是最浪漫不过的了,我总是在这时干干净净地洗个澡,洗掉所有尘埃,所有烦恼,然后再躺在床上去张大耳朵听远方的蛙鸣,那是大自然在繁忙的一天内给人们送上的最后一份礼物,最后一份惬意的问候。我总是在这时嘴角勾起30°弧线,表达我心中的欣喜。那缓缓的曲调构成一首夏夜摇篮曲,为燥热的人们送上美妙的乐章……好一首夏夜摇篮曲。
沉静心思,即便是炎炎夏日,也能感受到那份来自内心的清凉。
是谁带来的夏天?是清凉又爽口的西瓜带来的夏天。一到夏天,人们就去超市买上几个又大又圆的西瓜,再放到冰箱里冰一会儿,切开咬一口,那滋味真叫一个凉爽、甘甜!
是谁带来的夏天?是怒发冲冠的雷公公带来的夏天。一到天气很闷的时候,就知道是雷公公要发怒了。雷公公打雷时,像是没有中彩票气得直跺脚,跺得天上“轰隆隆”的响呢!
是谁带来的夏天?是美味的冰淇淋带来的夏天。冰淇淋有各种各样的口味,可以满足人们的各种需求。而且,冰淇淋是夏天最好吃的食物,夏天火辣辣的,吃上一个冰爽可口的冰淇淋最好不过了!
是谁带来的夏天?是凉爽的空调带来的夏天。一到夏天,人们就呆在屋子里吹空调,动都不想动,如果你刚洗完澡,家里开着空调,一走进去,就会感到像进入了冰雪世界。
是谁带来的夏天?是调皮的知了带来的夏天。一到夏天,你在白天走路的时候,一定会听到“知了、知了”的声音,或者你睡觉的时候,也会听到知了欢快的叫声,它应该在说:“欢迎来到夏天!”
我喜欢夏天,喜欢生机勃勃、快乐无比的夏天。
夏至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在每年公历六月二十一或二十二。夏天匆匆将人们带入一个炎热漫长的季节,夏至。
夏季,让人们烦躁,火辣辣的太阳烤着大地,人们不得不打上了遮阳伞,涂上了防晒霜,在这个时候,大家多么期盼能够来场及时的雨,将大地浇湿,不再炎热。
一场及时的雨终于盼来啦!小孩子们光着脚丫子去踩水,在雨中奔跑着,嬉笑着,快乐极了!头发衣服都淋湿了,擦干又继续奔跑者,夏日的雨让孩子们释放自己,做回充满童真的自己。
雨后,一只只小鸟在天空中悠闲地飞着好像把所有的烦恼都飞走了花儿伸开了腰,露出了笑脸,花瓣上留下了晶莹剔透的雨珠,一朵朵荷花紧紧的依偎着碧绿滚圆的荷叶,在轻柔的雨丝沐浴下,显得更加清秀、可爱。一阵风吹来,荷叶上的雨珠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向下流。
这便是夏天了,不讨喜的湿热,但来场雨也能玩得尽兴,夏至的美隐诺于燥热之下。现在,我要把回忆封存在心里的某个角落,等到下一个夏至来临的时候,再轻轻地打开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