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它洁白的身影,是那么的安详、宁静,曾多少次回顾在我的眼前,我十分喜欢它,因为我可以直言不讳地向它倾诉自己的烦恼,还可以无所顾忌吐出我的喜悦。
晚上,闲来无事,实在无聊,于是一个人就漫步学校后面的小树林中,独自去享受那夜色之美。抬头望着寂静的夜空,可爱的月亮从树梢后慢慢地爬上半空,光亮、圆润,像一块玉琢的盘子。温柔的月光如流水般倾泻而下,仿佛滑过一曲悦耳的琴声。置身于如此美好的月色之中,我不由得想起了古诗中很多关于月的描写。唐代大诗人王维说得好:“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我们不也可以做到这样吗!“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当我们寂寞时,月是我们忠实的伙伴。“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月是我们对家乡的深深思念。“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月是我们对人类起源的遥遥揣测。
月亮就像地球的守护神,每天围着地球在转,它是那么的忠诚那么的守信,又是那么尽职尽力。月亮时而又像一位魔术师,一会儿圆得像玉盘,一会儿弯得像一把弓,一会儿又像一叶小船,一会儿又像一个苹果被虫子咬了一口,真是变化多端,千姿百态。当月出现在夜空时,它总能牵引我们的目光,激发我们的思维,绽放我们的情感。使我们为它痴,为它狂,为它欢呼,为它感伤。它并不是那样光彩夺目,但它却是那样令人神往。然而,当我们仰望明月时,有谁会关注它身后那默默给予它光明支持的太阳呢?月亮本来是不会发光的,可太阳好像很同情它,把身上的光线朝月亮那儿一照,月亮就有了洁白的、幽淡的光芒了。
每天陪伴你度过甜蜜的梦乡的东西是什么?对了,还是月亮。月亮,它给我带来了无边的遐想,给我带来了无穷的希望,还带我走进了美好的童年回忆。
童年的趣事就像一颗颗星星,在天空不住的朝我眨眼,我今天要爬上云梯,摘下一颗来。
那年盛夏一个傍晚,知了在树头叫个不停:“热死了,热死了!”我和和姐姐在桃树下乘凉。风娃娃吹着可舒服啦,而且现在正好是桃子成熟的季节,妈妈给我们端来一些桃子。我望见天上那弯弯的月亮,便哭着,闹着,要妈妈把月亮摘下来。
妈妈就哄我:“阿秋,别闹啦,月亮婆婆只能在天上,因为她要照顾那满天的星星宝宝呀!”
“不嘛,不嘛,我要……至于,星星宝宝嘛……让太阳公公照顾嘛!”
“妈,我来,”姐姐说,“阿秋,你要月亮婆婆给你讲故事啊?”
“嗯。”
“那你看――”姐姐指着大水缸说,“喏,它不就在那儿吗。”
“哦,是啊。”
于是我就到水缸里去捞,可月亮婆婆就是呆在缸里不出来。于是我在缸口蒙了一块布。
第二天一大早,我揭开布一看,月亮婆婆不见了,咦,这是怎么一回事呀?
在月亮湾里,住着许多的小动物。在它们中间,有一个魔法少女。她就是大地老人派去的“保姆”。 新年快要到了,家家户户都贴上了各式各样的窗花。魔法少女用魔法告诉动物们:“嘿,大家注意了,我们要举行一个小小的服装展览会,凡是自己搭配的衣服,如果最受欢迎,它将获得我们的礼品――水晶服一套,快快来参加吧!”这个消息也被刚刚搬来住的乌鸦听到了,它便想:水晶服!多么珍贵呀,如果我得到了,不就发财了吗?乌鸦兴奋地上蹿下跳,高兴得不得了。它又一想,我的全部衣服都是黑色的,即使用颜料自己搭配,那也不好看哪!乌鸦着急了。不一会儿,它就想出了一个鬼点子,“哎,我可以参照别人的,来美化自己的呀!”啊!这个点子好。说干就干。于是,它准备好颜料、望远镜和一大缸子水,拿出自己的黑衣服,然后就开始寻找自己的目标了。
它找啊找啊……。突然,它发现了一只小松鼠,松鼠的帽子格外漂亮,正是自己喜欢的颜色――红色。于是,它赶紧在水缸子里洒了点红颜料,把帽子放了进去。随后,它又举起望远镜。这时,围着金色围巾的小猴子进入了它的视线。金色!多么高贵的颜色啊!乌鸦想了想,便拿出金粉,洒在大缸子里,把围巾泡在了里面。接着,它又开始搜索目标。咦!难道参加比赛的就那么点人吗?乌鸦还在纳闷儿,忽然,穿着棕色大衣的狐狸侦探路过这里,正巧被乌鸦看见了。它又从旁边拿来一包棕色的颜料,洒到了那个大缸子里,把自己的衣服扔到了里面。又过了一会儿,裤子的颜色也找到了,那是跟孔雀的披风一样的蓝色。“啊,终于完成了!”乌鸦松了口气说:“明天就等着拿奖吧!”说完,便跳上了床,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一大早,乌鸦早早地起来,抱起自己的大缸子,来到了比赛现场。这时,小兔子已经穿好了自己的衣服,站在那儿等待比赛开始。
看到乌鸦也来比赛,还抱着个大缸子,便笑道:“乌鸦乌鸦黑乎乎,抱着缸子来比赛,说不定是来要饭,要个巴掌回家吧,哈……”乌鸦没有理它,而是找了个位置坐下了。 几十分钟以后,轮到乌鸦上场了。它正准备从缸子里拿出自己的衣服穿上,可是摸了半天,什么也没摸到。这是怎么一回事呐?原来,在月亮湾里,只要有谁贪财或作弊,就会得到应有的惩罚。几天以后,乌鸦被赶出了月亮湾。 小朋友们,你们千万不要向学乌鸦,一定要作一个诚实的好孩子啊!
人们常说正月十五的月亮是最美的,我有些半信半疑,于是就来到窗前想以欣赏一下正月十五的月亮究竟有多美。
窗外的夜空是湛蓝湛蓝的,稀疏的星星闪着点点寒光,橡似想要与月亮比一比到底谁亮是的。月亮先是金黄色的,徐徐地穿过一绺绺轻烟似的白云,向上,再向上。她身穿白色的纱衣,娴静而安详,温柔而大方。她那玉盘似的脸,挂着温和的笑容,静静地望着大地。
几朵银灰色的,薄薄的云绕在她的身旁,宛如仙女舞动薄薄的轻纱翩翩起舞。
月光如水般静静地洒向大地,像谁往地上撒了一大把碎银,大地上的一切都沐浴在银光之中,笼罩着一层淡淡的朦胧。
啊,这是一种梦幻般的美丽!朦朦胧胧的让人心醉。
月色皎洁,圆月当空。望着一轮满月,我惦念起不在身边的妈妈,情不自禁地默颂起“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故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蝉娟。”。
今天晚上,我看见了一轮明净的月亮,虽然没有十五月亮的圆,但我还是深深地喜欢上了它。
开始时,我趴在窗台上,仔细寻找月的踪影,可它和我玩起捉迷藏,一会儿躲在这,一会儿躲在那。我观察了大半天,终于在左上角找到了它。我认真地看着它,被它的美丽迷住了。
圆圆的月亮皎洁明亮,如一盏夜灯挂在天上,给黑漆漆的夜晚带来了一丝光亮、一丝温暖。月儿缓缓上升,银河隐退了,星星疏落了,夜空像水洗过似的洁净无暇。月的中间,一团团黑影在晃动,好像是娥嫦在上面玩耍,活泼可爱的玉兔围着桂树跳着,我也真想飞上去凑个热闹。看着看着,我想起了李白的一首诗: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仙人垂两足,桂树何团团。白兔捣药成,问言与谁餐?难道真的有仙人?玉兔还能捣药?这时,我对这个神秘的月亮真是越看越喜爱。
美丽的月亮像个提着灯的卫士,每天晚上提着灯照亮了天空,也照亮了我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