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母亲节。吃早饭的时候,我就在想:今天我该给妈妈什么礼物呢?当我吃完早饭的时候,我想到了该送给妈妈什么礼物了——帮妈妈洗碗。
我收拾好碗筷,小心翼翼地端到水槽里。我正打开水龙头准备洗碗的时候,忽然又想到了“五水共治”里的“节水”,于是就把水开得很小。
我小心地把洗洁精挤入碗里,开始洗碗。其中的一个碗很调皮,它在我手上一滑,差点儿掉出去,吓得我出了一身冷汗。终于,我把碗都洗干净了。可是,还有筷子正等着我去洗呢!我把筷子抓成一把,然后往筷子中间挤了一点洗洁精,接着使劲地搓呀搓,最后又用水冲了好几次。终于,我把碗筷都洗完了,我也感到精疲力尽了。
直到现在,我才知道:*常家里的活都是妈妈干的,那妈妈肯定更累、更辛苦了!我以后应该帮妈妈再多做点家务活。
星期六吃完晚饭,我看妈妈忙了一天很累的样子,于是就想帮妈妈洗碗。
我来到洗碗池旁边,看见碗无精打采地躺在水池里。我先卷起袖子,打开水龙头,在洗碗池里装满水。又倒入一些洗洁精用手搅了搅,洗碗池里出现了白白的泡泡,好像满池的香草冰淇淋。
然后我把脏兮兮的碗放入水中,浸泡了一会儿。再用左手拿着碗,右手拿着洗碗布在碗里转着擦,又在碗的外面擦。洗着洗着我发现水里的泡泡变多了,泡泡在我手中滑来滑去,好像在跟我做游戏。
洗完碗,我想用清水把碗冲洗干净。于是我再次打开水龙头,水“哗啦哗啦”地流着,像是在唱一首动听的歌。我把碗放到水龙头下冲洗干净。最后,我拿来一块干的布把碗擦干放进消毒柜里。
妈妈见了夸我真能干,我心里乐滋滋的。
吃好晚饭,我悄悄地走到厨房去洗碗。我想:今天,就让我当一回洗碗小能手吧!
准备洗碗了,我问妈妈:“妈妈,第一步该怎么办?”
妈妈不慌不忙地说:“首先,要把水龙头打开,然后,放一点洗洁精进洗碗池。”我按照妈妈的提示,打开水龙头,并且放了一点洗洁精,这时,我又问妈妈:“下面怎么做?”
妈妈笑着说:“可以用抹布洗碗啦!”
我拿起抹布,搓了搓碗,搓着搓着,就起了很多泡泡。搓得差不多了,我又问妈妈:“接下来该怎么办?”
妈妈说:“孩子,我们把水龙头打开,把碗放进水里冲洗一遍,擦干净就可以了。”
我学会了,于是打开水龙头又洗了一遍,然后擦干,把碗放回碗橱,耶!我成功了!妈妈看了看,发现我洗得很干净!直夸我是“洗碗小能手”!我很开心。
以后,我还要帮妈妈洗碗,虽然洗碗有点累。
今天是星期天,晚上吃完晚饭,我发现饭桌上有很多脏碗,我想:妈妈工作很辛苦,今天我来洗碗吧。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今天让我来洗碗吧。”妈妈笑着说:“今天真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好,你来洗吧。”
我先穿上妈妈的围裙,然后把碗放进水池里,又用抹布把桌子擦干净。我拿了一个碗,打开水龙头,先用清水把碗洗一遍,然后挤了一滴洗洁精,用清洁球擦碗,碗一下子变得滑溜溜的,我差点没抓住碗掉在地上,幸好我眼疾手快接住了。妈妈看见了说:“你洗不好就别洗了。”我赶忙说:“没关系的,我能洗好。”说完我又用水把碗冲洗了一遍,然后用同样的方法把所有的碗都洗好了。耶!大功告成,看着一个个干干净净,光亮如新的碗,我很有成就感。
我叫妈妈过来看我洗得怎么样,妈妈高兴的夸奖我:“哇!洗得真干净。你真的长大了,真能干。”我听了心里很开心,我想:我以后一定要多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盼着,盼着,妈妈的三八妇女节快到了,老师让我们帮妈妈做一件事情,我帮妈妈做的是洗碗。
中午吃完饭,我说:“妈妈,我帮你洗碗吧!”妈妈说:“好呀!”然后我就开始准备洗完了。
我小心翼翼地把一个又一个碗放到水池里,然后我把水龙头打开,放了点冷水,再放了点热水,用手一模,水温正好,我就开始洗完啦。
我左手拿着碗,右手拿着抹布,先把油油的脏东西擦掉,再挤一点白毛洗洁精在抹布上,把碗的里面擦一圈,再把碗的外面擦一圈,碗的底部也擦一擦。洗洁精都变成了一些泡沫,真像一群调皮的小精灵,一会儿跳到抹布上,一会儿跳到碗上。然后我倒掉了脏水,换上了清水,接着把池子的碗清洗了一下,就这样我把所有的碗洗的干干净净,妈妈夸我是个勤劳的好孩子。我的外表虽然面无表情,但是我心里去高兴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