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三顿饭,剩下碗和筷,要问谁来洗,当然是妈妈。妈妈白天上班晚上做家务,像个陀螺似得转个不停,今天妈妈身体不舒服,我应该为妈妈承担家务,今天的碗我来洗。
说干就干,我先拿起筷子,把它们头对头,尾对尾,双手家住,上下来回搓动着,发出“哗哗咯吱咯吱”的声音,好像唱着洗澡曲我也不由的哼着小曲。我拧开水龙头又冲洗了一下,快子洗好了,接着又开始洗碗,我先拿起一口碗从外到里来回擦着从碗口到碗底来回抹着,我累得满头大汗,不由得想起妈妈的不容易,我忙得不亦乐乎碗发出“咣当咣当”的声音,碗洗的差不多了,我又拧开水龙头清洗了一遍。
我又拿起一口碗,上面个个沾着呼呼油滋滋的米糊,我用手想把迷糊抽掉但手都抠红了也没抠掉,怎么洗野洗不掉我不干了但我不下好就不罢休,我又起来,我拍拍脑门开始思考着,突然一个点子从我脑海里闪过,把碗泡在水里,泡了一会,刚才还很神气的米糊,就变得软绵绵的,饭湖好像在向我求饶说:“小的有眼不识泰山,求大侠饶了我吧,”但已经晚了,我一抹就把米糊抹掉了,我说:“哈!孙悟空再厉害也逃不出我如来佛的手掌心。”
通过这次洗碗,我明白了原来看似简单的洗碗也这么困难,以后要多帮妈妈做家务了。
妈妈的爱犹如一杯热茶,时刻温暖着我的心;妈妈的爱犹如大海,包容着我所有的小脾气;妈妈的爱犹如春雨,默默滋润着我,让我茁壮成长。我要回报妈妈给予我的爱!
今天,妈妈下班回来显得非常累。吃过晚饭,我决定让妈妈休息一下,我来洗碗。
我心想:“每次吃完饭,我就去看电视,今天一定要好好地表现一下。”说干就干,我先打了一盆冷水,然后把碗筷都放进去洗,可是洗来洗去,碗还是油油的,正当我发愁时,爸爸走过来,笑着对我说:“你这样洗是不对的,油用冷水是洗不掉的,要用热水才行。”说完,爸爸就帮我往冷水里加了一些热水,又往里倒了一些洗洁精,再用手在水里搅了搅,顿时水面上就开出了许多白色的洗洁精花。接着爸爸就给我做起了示范,只见爸爸左手拿着碗不停地转动,右手拿着洗碗布跟着不停地里里外外的擦,不一会儿碗就干干净净了。
看完爸爸做的示范,我也拿起一个碗照着爸爸的样子,开始洗起来,碗在我的手里欢快地沐浴着,不一会儿就变得光亮如新了,我开心极了!紧接着,我又不停地洗了一个又一个,终于把所有的碗筷都洗好了。我把脏水倒了,又倒了一盆清水,然后把所有的碗用清水又冲洗了一遍。看着洁白如玉的碗和筷子,虽然感觉筋疲力尽,但是心里却很有成就感。这时,妈妈走了过来,看见我的出色表现,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帮妈妈洗碗虽然是一件再小不过的小事,但是通过这件小事,却让我明白了爸爸妈妈养育我的艰辛;也让我懂得了只要付出劳动,就一定会有收获的道理。我要努力让自己成为妈妈的得力小帮手。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要给妈妈做一件事。
早晨一起来我就想:我今天该为妈妈做些什么好呢?我实在想不出来,就去问妈妈,妈妈说:“你给我过妇女节呢,你想为我做什么,我怎么会知道呢?”爸爸给我了提示:“你可以为妈妈洗脚、帮她洗碗、做饭……”我听爸爸说到洗碗的时候,暗自打下主意,就帮妈妈洗碗吧,因为每次妈妈洗碗都十分的劳累,我帮她分担点负担也是十分好的主意,所以我包下了一天的洗碗工程。
吃完早餐后,我去洗碗了,看见水池里堆积如山的碗碟,我呆住了,心想:竟然一次要洗这么多碗!还要洗一天,我的天哪!我先往丝瓜瓤上倒了一些洗洁精,再拿住丝瓜瓤使劲的搓碗,搓完后又用热水冲,每个碗我都是按照这个步骤洗的,效率十分的低,还很浪费水。洗了几个碗后,我觉得方法不对,就去请教妈妈。妈妈说:“你先用洗洁精把碗全部刷一遍,再冲一冲,把它冲干净就行了。”用妈妈教的方法,我把剩下的碗洗了,果然效率提高了很多,也省了很多水。我越干越有劲,最后用20分钟完成任务,我已经累得要死了。
吃完中午饭,我又去刷碗了,这一次,碗比上午的还多,不过我也用十几分钟就刷完了。
晚上,因为我要学*,所以妈妈帮我洗了,我看了看表,用了五分钟还不到呢!妈妈洗碗真是神速呀?
今天,是妈妈的节日,我帮妈妈洗了碗,我长大后,要天天帮妈妈干活,让她每一天都过得都像节日一样。祝妈妈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