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菜园作文 (菁华(扩展
今天上午11点我到姥姥家了。和以前不一样的是姥姥家院子里多了一个小菜园。
姥姥家的院子里增加了一个小菜园,菜园里有一棵山楂树、一棵樱桃树和一棵杏树,今年姥姥和舅妈在菜园里栽了几棵西红柿、几棵秋黄瓜、几棵茄子和辣椒、又种了几棵玉米,哎呀,除了辣椒这可都是我最喜欢吃的菜啊!
你们知道吗?西红柿可是黄色的“珍珠果”,一嘟噜一嘟噜的!我都喜欢的舍不得摘了。秋黄瓜秧爬的老高老高,有两棵都爬到山楂树上了,小秋黄瓜一个个在山楂树上挂着,可爱极了!姥姥说等大舅回来抱着我才能摘下来。茄子秧紫绿紫绿的,小茄子黑紫黑紫圆圆的,这要是茄子炖土豆我可是最爱吃了,舅妈说这些可都是纯天然的绿色蔬菜,没加任何肥料!都是等我回来让我亲手摘的!哦,差点忘了,那几棵玉米都吐出了胡须,是白黑混色的粘玉米,姥姥说明天中午就煮让我们吃个够……
菜园的四周是花墙子,花墙上面放了好多盆花,有五颜六色的月季花、紫色和粉红色的牵牛花、蝎掌莲、兰草、还有好多我不知名的花……
我喜欢姥姥家,我更喜欢姥姥家院子里的小菜园!
奶奶把车库前面的院子变成了一个绿色的小菜园,在园子里种了黄瓜、西红柿、豆角、生菜、南瓜,还有一些葱。
几根细长的竹竿上爬满了浓密的绿绿的黄瓜叶,长短粗细不一的黄瓜尾部带着一朵朵黄色的小花,有的开得正艳,很可爱!黄瓜的旁边长着七八棵西红柿,每棵西红柿上都挂着青绿色圆溜溜的西红柿,它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挨在一起,躲在碗口大的叶子下,好像在藏猫猫呢!紧邻黄瓜架种着生菜和豆角。
每隔几天,我都要和奶奶到菜园里去摘菜,那也是我最开心的时候。我们提着篮子来到菜园,看到黄瓜架上有几个黄瓜熟了,我会把篮子举得高高的,让奶奶把摘好的黄瓜放进去。我最喜欢拔生菜,看着一棵棵长的像花朵一样的生菜,蹲下来,把篮子放到旁边,伸出两只小手轻轻一拔,一棵生菜就***了。这时,我总会把生菜举得高高的,兴奋地喊:“奶奶,快看我拔的生菜大不大?”
中午,我津津有味吃着妈妈用我摘的菜炒的黄瓜肉片和清炒生菜,奶奶问我:“吃着自己摘的菜是不是很香?”我用力地点点头。我爱奶奶的小菜园。
今天我不写繁华的城市,也不写美丽的公园,就写一写乡下外婆家的小菜园。
前一段时间,我到外婆家去玩。一进门就跑到小菜园那里。只见小路两旁有十几棵长大的扫帚苗,假如你站在远处,就像是几只绿刺猥呢!它们特别的圆,很象是修剪过似的。其实没有人修剪过,这才是实实在在的自然美!
小路的左边是小菠菜,看它长的那么肥,那么壮,嫩的都想滴水儿。
和小菠菜挨着的是南瓜,我这儿看看,哪儿看看,把叶子推开才看见一个个大南瓜。它们是想和我捉迷藏。南瓜的颜色有黄的、红的,形状有圆的也有长的,看上去很好玩儿。
右边是小青菜,它的叶子有五六片儿,中间有个芯,空空的很像是故事中拇指姑娘出生的地方,我看见它就想流口水儿。
和小青菜挨着的是香菜,它的叶子很多,可走到旁边就能闻到一股青香,真想吃几口!!!
菜园前有几棵桐树,叶子又大又密。可以遮阳光,挡风雨,这个桐树可大了,我一个人都抱不住。
突然“咔嚓”一声,原来爸爸把这美丽的景色永远的记录了下来
……
住在乡下的奶奶和爷爷总是闲不住,好几次想接他们进城享福,可他们就是不愿来,因为他们离不开他们的小菜园,小菜园里的作物很多,到处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像。
小菜园的左边,在一个茄子架上,一个个形状不同的紫色茄子挂在枝条上,有的又长又细,有的又短又粗。我可是第一次看见长在枝条上的茄子,心里按耐不住兴奋,就上前摸了摸,呵,感觉还真是好呢!我小心翼翼地摘下它,像捧着一个宝贝似的,把它放进小菜篮里。
我又往前走,看到了一个一米高的西红柿架子。上面有好多西红柿,大的,小的,熟的,没熟的,半生半熟的……还没熟的西红柿,青绿色的,躲在绿叶之中,像个害羞的小姑娘,不仔细看,可还真以为是叶子呢,而熟透了的呢?在绿叶中特别显眼,像一个个漂亮的小红灯笼挂在那儿。
在西红柿架边,是几排黄瓜,黄瓜藤上早已开了一朵朵小黄花,有的花儿都已经谢了,结出了长长的黄瓜,那些嫩黄瓜特别的可爱,有点儿绿,有点儿黄,浑身长满了刺,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一个还没有脱下“稚气”外衣的小孩子。
小菜园里可不止这些,在奶奶和爷爷的努力下,里面的果实越来越多。两位老人看着这里的一切,就像在看着自已的孙子孙女。我望着青枝绿叶中的一串串丰硕的果实,心里甜滋滋的。
你们见过这样的菜园吗?没有土,不用施肥的菜园。我家就有个这样神奇的“小菜园”。
为了吃到更健康、更新鲜的蔬菜,我妈妈在网上买来了育苗纸、育苗盘,还有一些种子,有豌豆、绿豆、小麦。首先,妈妈将种子浸泡在干净的水里,泡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将一张育苗纸铺在育苗盘里,并将育苗纸喷湿,然后将种子均匀的撒在育苗纸上,最后,再拿一张育苗纸盖在种子上面,并把它喷湿。这样,一盆菜就种好了。种子在育苗纸里,仿佛小宝宝躺在被子里睡大觉一样。
我每天都要精心照护它们,早上醒来就给它们浇水,傍晚放学回来也要给它们浇水。过了两天,我来到“菜园”旁,掀开育苗纸一看,有的种子还躺在被子里睡懒觉,有的种子已经从被子里露出了一个头儿,还有的已经完全醒来了,它们站在床上,密密麻麻的,一个挨着一个。看着它们一天天长大,我十分高兴。妈妈对我说:“这些苗苗,只要长到10厘米就能收割了!”听了这话,我天天盼望着它们快点儿长高。过了大概一个星期,“菜地”里的苗苗基本上都长到了10厘米高,那片绿绿的菜园看起来是多么得漂亮啊!我都有点舍不得收割了。
通过种菜苗,我发现了种子发芽的神奇,也体会到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现在我已经深深地爱上了我家的“小菜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