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金鱼是我的朋友作文 (菁华(扩展
最*,我交上了新的好朋友—三条小金鱼。它们是前不久爸爸帮我从花鸟市场上买回来的。小金鱼可爱,胆小,仿佛懂人话,十分讨人喜欢。
这三条可爱的金鱼是幸福美满的一家人。你看那条穿着黑色晚礼服的“鱼爸爸”,大大的眼睛总是警觉地瞪着,似乎任何一点儿风吹草动都逃不过它保卫“妻儿”的眼睛,我给它取名为“黑王子”。再看那条披着银白色鳞甲的“鱼妈妈”,温顺地在水里漫游,真像一个优雅的公主,我给它取名为“银公主”。而最小的一条,便是“鱼宝宝”了,我给它取名为“小不点”,它经常好奇地东奔西跑。
每天一放学回家,我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它们喂食。因为它们比较胆小,所以我通常都会轻轻地走到鱼缸旁边,然后静静地蹲在一边,看它们吃。这个时候,需要特别耐心,因为一有动静,小金鱼就会躲进水草中,拒绝吃饭。它们一定要等到自认为安全了,才从水草中探出头来。这不,“小不点”第一个蹿上水面来,对准一颗红红的,它认为最大,最可口的粒状鱼食张开小嘴,吐出一个水泡,嘴在往里一收,就把鱼食吞下肚了,它又钻进水草中,与鱼爸妈共进美食。
没遇到高兴或不愉快的事情,我总会告诉小金鱼们。它们也像听懂了似的,停止了嬉戏,静静地望着我。面对兴高采烈的我,金鱼一家会用欢快的舞蹈助兴,面对沮丧至极的我,它们不在水里游,只是呆呆地看着我
这么通人性,可爱的小金鱼为伴,我能不喜欢它们吗?小金鱼给我的生活增添了无穷乐趣,我爱我的小金鱼!
我家养了三条小金鱼,分别叫:欢欢、红红、小小。
它们的头上长着两个大大的眼睛,小小的嘴,圆鼓溜溜的大肚子,扇子似的尾巴。
我每天早上起来,穿上衣服就喂食给金鱼吃,欢欢和红红一次能吃好几个,小红一口只能吃一个。
一次,我像往常一样的喂食给小金鱼吃,可是,这次它们一动也不动地睁着大眼睛飘着,我想:“如果小鱼死了会把白肚皮翻过来,飘上去的,它也不翻过来,为什么不动呢?嗯,也许它是这样死?也许在睡觉?”我带着这些问题,拿着渔网想去碰它们一下,看个究竟,渔网还没有碰到水面,它们就游了起来,哈哈,原来你们在睡懒觉呀!可吓死我了。
还有一次,我用手指,指在鱼缸外侧,不一会儿,小金鱼就快速的游过来,我就挪来挪去,小金鱼也游来游去,它们还以为我要喂食呢!一个比一个游得快,后来,我看小金鱼好像游累了,我也困了,该睡觉了,我说:“小金鱼,晚安!”
我和小金鱼成了最好的朋友,它们就像家里的开心果一样,总会给我乐趣!我非常喜欢它。
无论是朋友、同学还是家人,每次进我家,都会看见鞋柜上那被温暖的阳光照耀着的鱼缸。里面住着四位活泼的“小公主”。
在四位“小公主”中,我最喜欢小金鱼—突突。突突长着一双黑的少白的多的小眼睛,一张时不时嘟起来的小嘴,在那不停地吐泡泡。身上还长着金光闪闪的鱼鳞,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一颗小宝石呢!突突还有一条火箭似的尾巴,游起来如大败而逃的伞兵。
中午12点,是突突吃饭的时间,必须准时,不能耽搁一分钟。记得有一次,我回家晚了点,一进门就抓了一把鱼饲料,扔进了鱼缸。1分钟过去了、2分钟过去了……直到20分钟过去了,我发现鱼饲料一点儿也没少。当场我就问妈妈是不是已经喂过了,结果她说没有。那怎么回事?我看了突突一眼,它也瞅了我一眼便扭头走开了。到了房间我才恍然大悟!这个“小公主”可真挑剔啊!
突突睡觉时十分可爱,像一个睡美人。在三更半夜,我起床想见突突睡觉的样子,结果发现它比我想象的还要美!突突它是悬空着睡,在月光的照映下,宛如一位安静、乖巧的三岁小孩。像嫦娥,还是女娲,或是更多神话故事里的人物。在这美妙的场景中,突然楼上传来声响,突突也立刻睁开双眼,用一种充满恶意的双眼盯着我。我见了,立马逃回了房间。
突突虽然脾气倔,但是它可是我的吉祥物,无论怎样我都喜欢它。
我家有 两 条小金鱼。它们都是红色的,身上的鱼鳞一片片的,就象盔甲一样。它们有两只机灵的小眼睛,圆圆的,一直在转来转去。它们还有条小尾巴,在游动时,尾巴摇来摆去。
我的小金鱼非常害羞。有一次,我回到家后给小金鱼喂食。我拿起饲料,往水里倒了一点儿,仔细地看着它们,可它们却继续玩耍,不吃饲料。我见它们都不吃,就走开了。过了一会儿,我又去看它们。咦,饮料怎么不见了呢?难道它们吃了吗?后来我躲在角落偷偷地看,果然它们就开始吃了。
我的小金鱼还有些奇怪。有一天,我晚上睡觉前又去看了看小金鱼。只见小金鱼睁大眼睛,一动不动。后来我深夜上厕所,看见它们还是睁着眼睛。第二天,我上网查看了一些资料,知道了原来金鱼是没有眼皮的,所以小金鱼才会睁着眼睛睡觉。我心中的一块大石头落了地。吓死我了,我还以为它们病了呢!
我的小金鱼非常淘气。它们如果想玩,可以玩上两三个小时,甚至是一天,也不会感到累。如果它们感到无聊,就在鱼缸里快乐地玩耍。每次我要换水的时候,我都会把它们放在我的手心上,它们总是在我手里跳来跳去,好象在说:“主人快点,我们不能长时间没有水,没有水我们会死的。”
我非常喜欢我的小金鱼,每天放学后都会去探望它们。我真的很想永远陪伴着它们。我会永远记住这对好朋友。
有很多人喜欢动物,比如我就很喜欢小猫、小狗、小鸟,但是我最喜欢的是小金鱼。
先介绍它的外形吧!我一共养了三条小鱼,其中一个是黑将军,它全身都是黑色的,它还很淘气。有一条叫做红果果,它身体都是红色的,还很善良。还有一条叫做白娘子,它全身都是白色的,它不胖也不瘦,没什么性格。
它们三个都游的很慢,不像河里的鱼儿那么活泼。它们三个都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今天准备喂它们吃东西。黑将军大口大口的吃着,它大概把一半的鱼粮都吃完了,所以它就越长越胖。而红果果就不一样了,它慢吞吞,小口小口地吃着,当红果果准备吃一颗颗鱼粮时,黑将军用尾巴一扫,红果果就被甩到另外一角了。白娘子则和不愿意吃饭一样,吃进去,吐出来,再吃进去又吐出来。过了半天,白娘子才吃完两颗。我看鱼粮都吃完了,准备再倒一点,这个时候妈妈走了过来,说:“你喂粮一定要定时定量,小鱼不知饥饱的”我看看妈妈,有些不太相信,但是也不敢尝试,因为生命不是开玩笑的。
多可爱的小鱼啊!我爱我的小金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