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有许许多多的事情在我身边发生。但是,那些事被我那流水般的时间给冲刷干净了。取之而来的却是那些新发生的事了。而有一件事,却让我终身难忘、记忆犹新。
那一次,我们去爬玉龙雪山,也就是这一次,让我真正长大了。
来到了山脚下,我看着高高的山顶,仿佛要和珠穆朗玛峰比个高低。我立即打消了要把它踩在脚底下的念头。直到一个比我还小的孩子刚从山上下来,我立即不甘示弱,决定不爬到山顶不罢休。
登上索道站,我开始后悔了,但是索道越升越高,底下的人一斤变成小蚂蚁了,只看见一群人在那里熙熙攘攘的挤着。已经快到顶峰了,既然听说上面有终年不化的积雪,那就上去看看吧!
登上索道站,我心里的好奇心瞬间无影无踪,我看见爸妈开始爬楼梯了。只好自己也硬着头皮往上爬。寒风刺骨,我心里的退堂鼓也轰隆隆地响个不停,一抬头,猛然看见对面的山峰上有一堆神秘的“白雪”,我的全身猛然间冒出一股力量——对新生事物的好奇心压到了离开新生事物的念头。靠着这股力量,我终于来到了山顶。
“正如那句话所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勇敢尝试就是成功的一半。”从玉龙雪山回来后,我悟出了这么一句话。就是这句话,伴我走过人生中的一个又一个冬季。让我受益终身。
我是一颗大滨菊的种子,住在一个与世隔绝、不见天日的小纸盒里。我多么想在一片泥土里生根发芽、安静地长大,有朝一日,开出美丽的花朵啊!
终于有一天,一道刺眼的阳光洒进我的小纸屋,我和兄弟姐妹们都兴奋地睁大了眼睛。主人小心翼翼地把我们从纸盒里拿了出来,撒在了一个大木盆中。这个新家我们喜欢极了,它有湿润的泥土;充足的新鲜空气;清凉的微风;还有悦耳的鸟鸣。
可是,到了晚上,寒风呼呼地吹着,新家里冷极了,我们抱紧了身子,仍然瑟瑟发抖。“好冷啊!我们会被冻死的!”种子妹妹说。“第一天就冷成这样,后面的日子该怎么过啊?”胆小的种子弟弟开始抽泣。“是啊,是啊,这日子怎么熬得过去啊……”大家七嘴八舌地抱怨起来。我挺起胸脯,毫不畏惧地说道:“大家不要怕,撑一撑就过去了,天气会越来越暖和的,等到我们长大以后,就能看到更好的风景,更大的世界了!”大家听了,连连点头,都鼓起勇气,拼命地往土里钻,因为大家知道,只要长出根来,后面的日子就好过了。
就这样过了几天,表面上看起来没有什么变化,但我们却听到自己的身体发出轻微破裂的声音。又过了几天,一大早我们就被小主人的声音给吵醒了。她惊奇地喊道:“哇,大滨菊发芽啦!”我骄傲地挺直了身板,发现自己长高了,头上还顶着两片嫩嫩的小叶子呢!
20xx年X月X日 星期X 晴
今天是母亲节,我正准备去街上给妈妈买花。突然听到两个阿姨谈论做面膜的事。我看了看这两个阿姨,心里忽然有了主意,我不买花了,我决定给妈妈做面膜。我虽然对做面膜一窍不通,不过没关系,可以上网查去。
回到家,我急切地打开电脑,查看起如何做面膜的知识。哇!做面膜的知识还真多呢,可以用水果做;可以用海泥做;还可以用珍珠粉做。最后我选了用珍珠粉做的。它需要十克珍珠粉,一小勺牛奶,一小勺蜂蜜。哈哈这些材料家里都有。
到了晚上,我一本正经地对妈妈说:“妈妈,今晚我给你做一次面膜。”“什么,你帮我做面膜?”妈妈疑惑极了。“是的,我要帮你做面膜。”我得意地说到。妈妈先是不同意,最后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终于同意了。我让妈妈躺在躺椅上,我先把妈妈的脸洗干净,再轻轻地按摩,接着用调成糊状的珍珠粉均匀地涂在妈妈的脸上。过了一会儿,再将妈妈的脸清洗干净。这时的妈妈急忙地跑去照镜子。“啊!我变年轻了,变漂亮了!”妈妈惊讶地大叫道。然后呵呵地笑了起来。
瞧瞧,我这老妈又开始夸大,又开始自我陶醉了。不过看着妈妈那开心劲,我想以后有机会我还会给妈妈做面膜,让妈妈变得更年轻更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