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我是一棵小草 (菁华(扩展
我没有花姐姐的香气,没有树哥哥的高大,没有五颜六色的花裙子,更没有漂亮的花帽。只有到了春天,花姐姐才会送我一条绿裙子。
春天,大地解冻时,我早已把我的根深深扎进了土里,用力地抓住了土地。一群顽童经过这里,停留在这玩闹。一个顽童说:”在这纤尘不染的土地上躺会,简直棒极了。”我听了,高兴到了极点。
一天,农民伯伯把一群羊赶进了我们的家园,这下子可把我们给吓坏了。那群羊见了我们,就如同饿狼见了羊,狼吞虎咽的把我们跟啃了。我们醒来时,那群羊已经走了。但我们却发现我们矮了一截,我们伤心极了。但我们又看见农民伯伯赶着的那群羊比以前壮多了,我们又高兴起来。
秋姐姐已经来了,我们也已经渐渐的枯萎。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老婆婆把我们放进篮子里,然后带回了家。他把我倒进炉灶里,我知道我最后的时刻将要来临了,于是,我默默地等待着……
虽然我是一棵不起眼的小草,但我懂得去帮助人,去为他人带来幸福。我感觉就算我是一棵小草,但我也感觉很幸福。
我是一株小草,身上没有五颜绿色的彩衣,头上没有色彩斑斓的花帽,只披着春姑娘送的一条翠绿的连衣裙,在风中轻轻摇曳。我不羡慕争奇斗艳的百花,也不嫉妒直插云霄的大树,我默默地为大地向上一份绿,在大地的怀抱中,在风儿姐姐的呵护下,我正茁壮地成长。
早晨,太阳公公早早起床去上班了,当灿烂的阳光撒向大地时,就像为大地披上了一层金纱。我在风儿姐姐轻柔的呼唤声中醒来,揉揉惺忪的眼睛,伸了个懒腰,向靠在我肩膀上的露珠问好,大树爷爷也朝我咯咯地笑。“轰隆隆,轰隆隆……”雷公公敲响了大鼓,音乐演奏会开始啦!雨娃娃从天上落下来,落在小路上,落在小河里,还唱着:“滴滴答,滴滴答。”“沙沙,沙沙”树叶在为他们伴奏。我也在雨中沐浴着,还和雨娃娃一起跳起了舞。雷公公的鼓声停了,音乐演奏会结束了。停在半空中的小雨滴架起了一座绚丽的彩虹桥,我摆摆挂满雨珠的裙子,对它们说:“你们送来的礼物,真好!”黄昏迈着轻快的脚步来了,大地笼罩起金色的寂静,远处的山峦披上了晚霞的彩衣,天那边牛乳般洁白的云朵,也变得像火带一般鲜红。太阳亲吻西山了,天空拉下黑色的大幕。星星们调皮的向我眨着眼睛,月亮妈妈为我盖上了一层银纱,知了正唱着催眠曲,在知了的歌声中,我静静地闭上双眼,甜甜地睡着了……
我是一株小草,我在大自然中接受雨露的滋养,在大地的怀抱中轻轻舞动,在灿烂的阳光下快乐成长!
我是一株小草,一株不知名的小草,长在一株不知名的大山里,茁壮成长。
春天,天气暖了,冰化了,世界又活了,我醒了,告别了冬天的沉睡,我从地里探出头来,享受着温暖的春天。春天,花开了,我也换了一身绿色的新装,春风拂过我的脸庞,邀请我和她欢快舞蹈。甜甜的,细细的雨丝从天上落下,庆祝世界万物复苏,露珠在我身上滑着滑梯,春雨为我奏起音响,我的心情无比舒畅。
夏天,空中的火球烘烤着大地,我却有大树为我遮阳,阳光从树叶的缝隙洒下,伴随着鸟儿和知了的合唱。轰隆隆,轰隆隆,又是谁打起了响鼓,大雨骤然间从空中落下。随着欢快的节奏。我洗了个澡,身上的绿衣更加鲜艳漂亮。
秋天,我冷了,弯下了腰,渐渐枯黄;冬天,我睡了,大地再也看不到我的踪影,但在下一个春天,我一定会重新苏醒。
我是一株小草,从大地贫脊的母亲身上吸取乳汁,慢慢地走过童年、走出梦想,憧景着希望。有一天我放下以劳动寻找生命真谛的行为而走进网络以文字诉说成长历程的伤痛与那额上沟壑的辉煌,看
那些欢乐喜跃的花花草草如痴如醉地在网上编织着各种悲欢离合的喜乐忧伤,潇洒地看着他们在搅动舞台上那迷离闪烁的灯光而尽情歌唱,。看那些苍草的端庄与逸静,劲草的韧性与顽强,看他们为了一种温柔、一种纠缠而放下现实中虚伪的面具对着花蕊诉说相思与痴感。看那些妩媚的各种小花以不同的方式在展现生活中的悲伤与灿烂。
直到有一天,有一颗百合她用芬芳向我飘扬,让我去驻足她的娇憨。她说我头上有一种让人迷茫的亮光,她要我一起分享,让暖风熏得飘飘欲仙的我竟迷失了方向,向她延伸了根须去轻触那梦中生活完美的迷茫。我如痴如醉地沫浴进那心灵的传输,温柔的流荡。迟到有一天,我突然发觉了花与草的距离,发现了那种交点灿烂的短暂。我怕了,我心似跌落冰窖。我艰难地爬啊爬啊,希望能让自己脱离那种沉迷的神往。可是却时时忆起那昔日的芳香。我对着长苍大声呼喊,可是众生漠漠,白云流淌。只有孤单的我在那里一阵阵心恸地后憾。快乐奔放的百合终于累了,累得吝啬散发出幽香。可她美好的心灵却在意那昔日的温柔流淌,担心离去而会让小草伤感,总是在那边勉强地振作花瓣。内心已空洞的小草一片茫然,幻得幻失地思索何处才是那心灵的彼岸。日渐枯萎的小草总是置身于梦中去神往,静静地逸在一边观看,漠漠奉献心灵的那份祝福与在日光中吸取的那一点点光芒。可是那花与草对生活不同态度的区别,那时空距离的遗憾,那青春不再的无奈与伤感,仍时时煎熬着小草那韧性的瘦膀,阵阵伤痛与抑忧让他苦痛地徘徊于网络与现实之间。
网络啊,你短缩了时空、心灵的距离,你也扼杀了那些为追求生活完美的族类而精心编梦激情流荡。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无论是在山川、*原,还是在池沼、河岸或是被人们遗忘的角落,只要有一丝丝阳光和雨露,我都能仅凭着薄瘠的黄土,努力生长,露面于光明世界,与我的小伙伴们一同把绿色奉献给大自然,让大自然变成绿油油的。同时,我还要努力净化大自然的空气,让大自然的空气更新鲜,让环境更美好,让人们生活更幸福!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无论是狂风肆虐,还是暴雨洗涤,我都会用我紧紧扎进土壤里的根用力抓住大地,不让尘土飞扬,不让洪水横流。“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没有经历风雨,哪有阳光彩虹。”风雨过后,我会磨炼得更加坚强,会奉献出更加翠绿的景象。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无论你怎样践踏,怎样伤害,我都会默默承受,同时努力生存着,努力延续着我葱茏青绿的生命。到了第二天,我会生长得更加挺拔,静静地向世人展现我的生命丰姿。“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就是我的生命写照。
但是,如果人们存心破坏,把我的根都拔了,我就不能再生存了。没有了我奉献绿洲,没有了我净化空气,没有了我抓住大地,就衬托不出鲜花的艳丽,就衬托不出树木的高大。同时,人们也可能因此遭受风灾,遭受水灾,呼吸着恶劣的空气。
因此,我衷心希望人们用心爱护花草树木,爱护自然环境,爱护我们共同住着的地球村,使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