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二十年后回故乡作文 (菁华(扩展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二十年过去了,我成了一名汽车公司的总经理,赚了很多钱,我心想:“我那让我时时挂念的故乡也该回去了吧,好期待呀!”
我坐着太阳能私人飞机,回到了我离别已久的故乡,刚下飞机就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一辆辆自运行汽车在立交桥上奔驰,川流不息,每一辆车都是太阳能运行的,道路两旁散发出芬芳的花草香,道路还十分的干净、整洁,我还看见一个小机器人在吸灰尘呢!
接着,我又来到了以前我家所在的地方,“哇!”一栋6层楼的大别墅呢!还有一座巨大的花园将大别墅围着,别墅旁还有一个足球场。和往年比起来可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啊!
然后,我来到了一栋干净的、一尘不染的自运行大房子,一进家门便看见爸妈在用电脑操纵机器人种菜,各种千奇百怪的果子,我问妈妈:“这个一会儿变三角形一会变正方形的果实是什么呀?”“啊,这个是龙凤碧子,内含丰富的蛋白质,又甜又香,如果将它做成果汁,喝了以后就像在云端上一样呢!”妈妈自豪地回答道。
参观房子的过程中,我在墙上发现了一个红色的按钮,妈妈看我一脸疑惑,笑着回答:“如果发生地震了,只要一按,房子就飞到数百米的高空,避免伤亡。”听完这些,我再次震惊!
“叮铃铃,叮铃铃”手机铃声响起,员工告诉我公司有急事等我回去处理,我坐上我的飞机,低头望着我美丽的故乡,贫瘠的土地被一层金黄色的麦子盖住,微风一过,麦田泛起了一层涟漪。
“观炊烟升起,暮色照大地,想问阵阵炊烟,你要去哪……”身在他乡的我,时常在心中哼唱着这首思乡曲。因为收到小学同学聚会的邀请函,我真恨不得插上翅膀,一下子飞到故园。
到达建阳,我被震惊了,建阳早已不是原来的建阳了,变化真大呀!现在的建阳到处都是高楼大厦。
到了母校,我第一眼看见的就是李婉晴、孙寒雪和吴若琪了。李婉晴和孙寒雪一起经营着一家公司,非常成功,而吴若琪早已成为了一位红遍大江南北的明星了。她们带着我去了同学聚会的现场,看见我们的班主任黎老师时,我惊呆了,20年过去了,黎老师还是一点儿变化都没有,原来李婉晴和孙寒雪公司那么成功的原因是她俩发明了可以使人容颜不变的神丹妙药。
聚会时间到了,我坐在椅子上,才发现现在的椅子,不仅可以自动调整适合您的高度,还可以帮你按摩、捶肩,让您释放一整天的疲劳,原来这种椅子也是李婉晴和孙寒雪公司发明的。
过了一会儿,我有点口渴了,于是到处寻找服务员的踪影,却找不着。李婉晴问:“你在找什么?”我说:“口渴了,我在找服务员呢。”李婉晴笑了笑说:“你要吃什么、喝什么,叫一声便行了。”听完,我便说了一句话:“我要西瓜汁。”说完便冒出一个机器人说:“小姐,你要的西瓜汁。”原来现在建阳已没有服务员了,全部变成机器人在服务了。
“叮铃铃,叮铃铃”,起床的闹钟声,把我从睡梦中叫醒。这时我才知道,原来这是一场梦呀。虽然这是梦,但是我相信家乡的明天会更好!
“浮云终日行游子久不至。”身在他乡的我时常想起这首诗。一想到今天能回家,我就高兴的不得了。二十年后回故乡作文
我乘坐飞机来到了故乡的土地,这种感觉真好!故乡的山,故乡的水,一切都那么温馨。
一回到家乡,我就看见我的家人迎面冲上来接我。“你走的这些时间,我们乌鲁木齐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如果我们不来接你的话,你恐怕就迷路了。”哥哥笑嘻嘻的说。我很生气,但弟弟劝了劝我,让文哦不要生气。没办法!只能把要说出的话憋下去了,跟他们去看看乌鲁木齐的变化。
在路上,我看见这里的变化真的很大。原本是一层的立交桥,变成了九层立交桥,这九层可以通往不同的地方。
最大的变化是环境。妈妈说“前些年来,我们举行活动,主题是‘保护环境’,我们全部动员,一系列的活动之后,我们的环保意识开始提高了。
走到一半时,我感到口干舌燥,于是,我跑回了家。一到家,弟弟就把水龙头打开,接了一杯水给我。我接过水杯诧异的问:“这种水能喝吗。”弟弟点了点头,一本正经的说:“当然能,家里的水龙头有净化水功能,直接接入水杯就能喝。”
我们的家乡变化真大!
一瞬间,二十年过去了。我已经出去了20年了,我已经有20年的时间没有回故乡了。
在这短短的几年里,我几乎每天夜里都被吵醒过,几乎每天夜里枕头都湿
湿的,几乎每天夜里都睡不着。我每天夜里都睡不着,还总是想起故乡来。因为故乡温暖柔和,是没有这么多的噪音的。
我想家了,我真的想回去了。我坐上了飞机。一下就回到了家乡。放眼一看,整个临湘都焕然一新。我还以为我走错了路呢!一架架高大的立交桥、环形车道、摩天大楼等许多令人惊叹不已的画面展现在我的面前。天哪!汽车在天上飞。有一辆,还差点儿撞着我了呢!对了,我怎么把正事给忘了?我该走哪儿回家呢?走了好久才到家,咦?以前破旧的民宅上哪去了?出现在我面前的怎么是一栋栋摩天大楼呢?可地图总说这儿,无奈,我只好走进大门。没楼梯?我怎么上去呢?我赶紧打电话给爸爸,爸爸还说下来接我。这让我百思不得其解,没办法,只好等着爸爸来接我。过了一会儿,父母驾驶着飞机来接我。“你呀!还是这么不细心,那边,不是有一排飞行器吗?”我只好难为情的笑了起来。
接下来的几天,在父母的带领下我游遍了整个临湘,我不禁感叹道:“啊,现在的发展真快呀!
“江南几度梅花发,人在天涯鬓已斑。”每当我想起宋代诗人刘著的这两句诗时,便会向家乡的方向望去,两行清泪缓缓滑过脸庞。余干——我的故乡!由于工作繁忙,我已经二十年没回去了!
但是今天我终于有空回家乡了,我坐着汽车来到了余干,下了车,眼前的一切让我欣喜万分。家乡的小河本来全是垃圾、草皮、果皮,而且水也被污染了,现在这条小河清澈见底,里面还有许多小鱼、小虾、小螃蟹在比赛游泳,不时地还聚在一起吹着小泡泡,欢快极了。小河两旁还种了垂柳,微风一吹,柳枝频频向我点头,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沿着小河上游,我来到了母校,发现学校已经变成指纹解锁的门,忍不住说“哇!高科技呀。”走到了学校的东南角,我仿佛进入了一个大花园里,有百合花、茉莉、玫瑰,还有郁金香、桂花、菊花,一阵又一阵花香朝我飘来。
从学校出来右拐便到了生我养我的老家,老家的变化更加让我目瞪口呆,原来破旧的房屋已经变成了豪华大别墅,家具也变成了声控型的,客厅里有全自动机器人为你端茶送水。想喝水只要说一声,机器人会立马送过来。再看看我慈祥年迈的父母,两鬓已经染了几缕白发,我不禁潸然泪下,父母为我操劳了一辈子,难道我不应该经常回来看看他们吗?
时间飞逝,两天时间一晃而过,我又踏上了离乡的路,但是家乡的变化在我脑海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这些印象,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20年后,我从哈福大学毕业,毕业后,经过多年的努力成为了一家公司的总裁。可是我不能忘记生我养我的家乡,我不能忘记家乡人民寄予我的无限希望,于是,我就坐着飞机,回到了我思念多时的故乡。
沿着公路行驶车汽,我坐在车内,我透过车窗向外望去。只见道路两旁的高楼大厦如雨后春笋一样多。咦,那是什么?许多块花花绿绿的彩砖围成了几个大圆圈,周围飘着热气球,屋顶也是各式各样的。“这是什么地方呀?”我好奇地问司机,司机说:“那是儿童乐园,可不比迪斯尼乐园逊色呢!”“什么?这是儿童乐园!”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家乡变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不知不觉我回到了家,家人热情的迎接了我,我那慈祥的爸妈都老了,可是,他们在我的心中还是那么的年轻。我在家吃过了饭,去了我的学校,因为今天是我校校庆的日子,也是我们班聚会的日子。
我来到我的小学,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座宫殿似的楼房,我把事先准备好的磁片往校园的门上一插门开了。我走了进去,沿着鹅卵石小路走到校园的紫藤下,坐在石椅上休息。我环顾四周,不远有个大喷泉,喷出来的水柱高达10米,水珠四溅。校园里鲜花盛开,绿草如茵,使人心旷神颍……
没想到,我的家乡变化这么大,我想信,我的家乡会变的更美好!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转眼间,我已经是31岁的大人了。二十年过去了,我已经在韩国当上了著名的科学家、教育家和文学家。
一天,我去电影院看一部思乡的电影。看着看着不由自主的想到了自己的家乡,这几年一直在国外发展,已经有8年没回去了,回去看看吧。
第二天早晨,我收拾行李,坐上了最新发明——极速飞机。这是一款多功能的飞机,速度快,设施全面,有床、椅子、桌子、食物不过几分钟,飞机就到达了家门口。咦,飞机开错了吗,这明明是个大花园?我疑惑不解,看看地图,对呀,没错!于是,用极速手机打电话给妈妈,让她到门口来接我。妈妈走了出来,就是从那个大花园里走出来的。我迷迷糊糊地跟着她走到里面去,哇!有运动场、游泳池、花园、停车场和一栋高50层的高楼大厦映入眼帘。妈妈告诉我:现在科技飞速发展,什么高科技的产品都有。人类的生活质量也逐渐提高了。
之后我又去参加了同学*。我在校门口遇到了包夏明,她一眼就认出我来。在路上,我遇到了许多同学,有的把我清清楚楚的记在心里,有的却把我忘得干干净净。
这时,我遇到了一个很面熟的人,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她的名字。她叫了我一声,我恍然大悟,原来她是汪琳。每个同学也都各自有了自己的工作:包夏明是文学家,胡佳旰是为著名画家,汪琳是个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白领,而我是个教育家兼任科学家
吃过午饭,我吃了童年吃过的东西,也逛了小时候逛过的节,忆起了许多令人童年旧事,
这就是多姿多彩的家乡和年轻貌美的童年知己。愿家乡越来越富裕,越来越美丽!
在深圳的二十年里,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每当我看见城市的公园,就想了故乡的公园。此时,我想起了王维写的一首诗,“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我决定会自己的故乡走一走,看一看有什么变化。
我坐着高铁回家乡,到站后,映入杨练的是一个既美丽又宽广的公园。记忆中的废气工厂已经面貌一新。以前,垃圾堆积成的小河,如今,已经变成清澈见底的小溪。那和谁的鹅软实时那么光滑。有一个很多人去观赏的地方,叫荷花湖。阳光照射在湖面,不停的反射着,恰似一幅流光溢彩的彩墨画。池中的荷花,亭亭玉立,荷叶挨挨挤挤,像一个个碧緑的大圆盘,还穿着雪白的衣裳。如果有几条小鱼游过,轻轻一动,就更显得可爱。荷叶上还蹲着一只青蛙,她披着緑色的衣裳,露着雪白的肚皮,瞪着一对圆鼓鼓明亮亮的大眼睛,正正是在荷花胡演奏动听悦耳的乐曲。莲花就像一盏明亮的红灯,衬着碧緑的荷叶像酒盎一样的莲蓬。
城市的公园很美,但在我心里,故乡的公园更美。
二十年后,我从异国大学读完了博士后。我领了奖学金,坐飞机回到了我的家乡 丹东。
下了飞机,我先来到了美丽的鸭绿江,鸭绿江真美啊。鸭绿江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江底的小鱼;鸭绿江的水真绿啊,绿得像一块无瑕的玉石。
我回到了我的家,摁了门铃。突然,一个摄像头正扫描我的身份,我吓了一跳。不一会儿,门缓缓的开了。我高兴地喊: 爸爸妈妈,我回来啦! 爸爸说: 宝贝儿,你终于回来了。爸爸妈妈有东西要送你。
爸爸说: 丹东市已经成为高科技城市了。市民们每家根据人口数量,发放了 环保太阳能电动车 ,这辆车就送你了。
妈妈说: 每人还有一台 超高级万能掌上电脑 ,有了它,可以看书、看小说、学*、炒股、看报纸、看电视、关注热门新闻,都可以,我把它送给你了。 太好了! 我说。
我跟爸爸妈妈说了再见,就奔向我的母校 永昌小学。我向守门机器人打听,去了老师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