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中人物”就在我身边今天,我读了《单翼天使不孤单》这一本书,它主要讲的是:主角——张小伟是一个“单翼天使”。他自小就失去了父爱,他的内心是一口深井,隐藏着伤心,孤独和难言的苦衷。渐渐地,他发现了在自己的朋友中,同学中也有“单翼天使”。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也会有这样的“单翼天使”,而在我身边却遇到这样的一位“单翼天使”。她就是我的好朋友——李燕。李燕,她曾经是一位活泼有可爱的小女孩,但自从失去了母爱(母亲丢下她,改嫁了。)她变得自闭了。每一次,我跟她一起玩游戏,她都在朋友面前假装快乐,其实在她心里有着挥之不去的忧伤,惟有给予和宽容才能为自己赢得温暖和爱。游戏总要过去,她回到家,走是回自己房间,盖上被子,痛哭,也许,她心里会想着:“为什么别人总说母爱伟大,为什么我的母亲却是这样子?她给不到我温暖,给不到我爱?到底是为什么?”
一次,我和她还有几个朋友在阶梯一起玩着,可是李燕却坐在阶梯上,双手抬着脑袋,似乎沉思着什么,我见此便走过去对她说:“怎么?在想什么呀?”她笑笑说:“也没什么,只不过突然想起我妈妈。”我摇摇头,说:“你怎么可以这样,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你这样会有很多人担心你的,难道你不知道你还有亲情和友情吗?你还有爸爸,亲戚,还有朋友,我们会担心你的,难道你要你的爸爸为你操心吗?开心也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你怎么不可以开开心心呢?你要振作呀!”她点头说:“你说的对,我要振作,我要从悲伤走到快乐,我会开心的,我会不让你们担心我,我会加油的!”说罢,李燕便拉着我,一起跟朋友开心的玩游戏了,李燕的笑容越来越灿烂了。她让我跟她一起回家,还跟我说了很多笑话……
这一天,她变得开朗了,变得活泼了。以后她都不自闭了,还自动地找我们一起玩呢!各位“单翼天使们”你们看,李燕都从迷茫中走出来了,你们也可以的,你们要记住世界上还有人会关心你们,爱护你们的。希望你们也想李燕那样振作!
一天夜晚,月亮特别明亮,星星们眨着眼睛,萤火虫也翩翩飞舞。我迷迷糊糊地睡着了。这时,一个小女孩向我走了过来,她的身材胖胖的,圆圆的脸看起来尤其可爱,让人忍不住想要在她脸上捏一把。我看着她,越看越熟悉,却始终想不出她究竟是谁。
对了!她是黄蓓佳写的《我要做好孩子》里的主人公金铃!我茅塞顿开。“嗨!金铃,我是小曈。”我急忙打招呼。“嗨,小曈。”“金铃,你还在养蚕宝宝吗?”我好奇地问。“当然,我们一起去看看吧。”说着,金铃带着我来到了一间朴素的房间里。金铃指着一个粉红色的盒子,说:“小曈,这个盒子里的就是蚕宝宝的茧子。”我打开盒子,里面的茧子令我大吃一惊,这里有各种颜色的茧子,火红的、碧绿的、鹅黄的、瓦蓝的,各种颜色都有,*时的白茧子跟这一比,真是相形见绌啊!金铃又指着一个盒子说:“这里的蚕宝宝长得慢一些,还没‘上山’呢!”“哇!”我惊叹道,“金铃,你这些蚕宝宝是哪儿来的呢?如果还有,我也要买点。”“不是我买的,这蚕宝宝呀,本来是张灵灵的,她不小心把蚕宝宝吃进了肚子里,就嫌它恶心,扔在了马路旁,我看着蚕宝宝怪可怜的,在马路旁迟早要饿死,就把这些可怜的小东西带回了家。”金铃耐心地跟我解释。“它们可真可怜,那你妈妈同意你养吗?”我好奇地问。“本来不同意,但在我的再三恳求下,她还是同意了。”金铃笑着回答。
“哎呀!幼儿园快放学了,我得去接幸幸,你跟我一起去吗?”金铃问我。“好呀,你怎么还有个妹妹吗?”我疑惑地问。“不是我妹妹,幸幸是我收留的一个小姑娘,她父母离婚了,但是他们谁都不肯要幸幸,我就让她暂住在我家,我还学会了帮她洗澡,帮她穿衣服,我妈都说我像幸幸的‘小母亲’呢!”金铃骄傲地说。“金铃,你好棒啊,我为你点赞!”我由衷地向金铃竖起了大拇指。
去幼儿园的路上,我一直在想,金铃身上每时每刻都散发出“善良”二字的光芒,是善良,让金铃捡回了张玲玲不要的蚕宝宝;是善良,让金铃收留了幸幸。金铃不就是好孩子的典型吗?
“叮铃铃……叮铃铃……”闹钟的叫声把我拉回了现实,但和金铃相遇的那一幕却还在我的脑海浮现……
我可喜欢看《西游记》了,而且我特喜欢会七十二变的孙悟空,我真想见到他……
今天,我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西游记》。突然,他从电视机里跳了出来。他身穿金光闪闪的战袍,头戴紫金冠,手持从东海龙宫掠来的金箍棒,显出一副威武霸气的样子。一对火眼金睛炯炯有神,任何妖魔鬼怪都要现原形。浑身透露出一种天不怕地不怕的精神,我又开心又惊讶。
突然,孙悟空开口说话了:“俺老孙见你在电视机前还这么喜欢俺,俺就回来陪你玩一天。首先你先和我去花果山玩玩。”我听了,兴奋地说:“好啊!”
孙悟空一个筋斗,带着我一下子飞到了天上,腾云驾雾,往花果山飞去,只见片片白云在脚下漂游,在腰际环绕,一伸手,就能摸到一片云朵……头顶的天那么蓝,就像一整片水洗过的蓝的发青的布,又像一望无际的大海倒挂在头顶……神奇极了!
到了花果山,孙悟空带着我慢慢降下,从云端走下来,只见花果山被郁郁葱葱的无数大树环抱着,我情不自禁的惊叹起来:“哦!好美的山呀!”边上的悬崖都被云层包裹起来了,悬崖时隐时现,山上鲜花盛开,瓜果飘香,真是个人间仙境,世外桃源啊!
再往前走,就是水帘洞了。瀑布特别高,像是从天上挂下来的。再往里面走,就是一股股清泉,把手伸进去,立刻全身舒舒服服,我忍不住喝了一口水。啊!好甜好清凉,比农夫山泉好喝多了!这时,一群小猴欢叫着“大王大王……”从洞里蹦蹦跳跳的跑出来,拥着我们到洞里去了……
我喜欢孙悟空,喜欢花果山,真想待在那里不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