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的可真快啊!转眼又到周五了。放学时,同学们有说有笑的收拾着书包。有点说:“可以美美的看电视了。”有的说:“可以舒舒服服的睡懒觉了。”有的说“可以尽情地出去玩了。”……听着他们的欢声笑语,我真是羡慕、嫉妒、恨!他们的周末可真快乐,可我却过的恨烦恼,就拿上个周末来说吧!
星期天的早晨,在我睡的正香的时候,妈妈走进我的房间,用她特有的女高音叫到:“刘一默,快点起床,去跑步啦!”我瞟了一眼闹钟,天啊!才5点半,于是我又马上翻身,准备睡去,妈妈便一把掀开我的被子,像一只发怒的狮子一样,吼道:“你要再不起,我就动手了!”看到妈妈真的大发雷霆了,我连忙跳起来,连滚带爬的穿衣服,来到了职大的操场上,跑了起来。
我们吃完早饭,妈妈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时在于晨’,所以快去背书。”边说边拿出一篇高深莫测的文章,说:“把这文章背会吧!”于是,一个上午,我们家里都回荡着我的读书声。
吃过午饭,我刚想休息一会,妈妈说:“该上英语课了。”等我迷迷糊糊的走进英语班,双眼皮已经像装着十吨铁皮的卡车一样重。这时,老师问我:“这题为什么选A?”我回了一句:“Why(为什么)?”逗得全班哄堂大笑。
当我从英语班出来时,便一眼看见了妈妈的笑容,我有一种不祥
的预感。果然,妈妈又把我送到了作文班。
吃过晚饭,听着楼下小朋友的欢声笑语。可我只可以趴在书桌上练字。
这就是我的周末,真让人烦恼啊!
成长的天空中,不但有温情灿烂的阳光,也充斥着阴冷无情的乌云。偶然一只心中的白鸟飞过,满载着成绩的烦恼。
“你想干什么!这么简单的题都不会做,真不明白你是怎么想的!”我站在数学老师面前,双手死死地抓住衣角,眼睛瞟到分数,急忙缩回来。心灵却定格在刺眼的84分上。僵直麻木地听着暴风雨般的狂吼,忍住委屈的泪水,推开内心世界,却发现空气中散落着淡淡的忧愁,那是属于成绩的烦恼。
领了成绩单,回到家中,满脸疲惫地倚在门旁。父母默默地签了字,却不再言语。不知过了多久,时钟开始叫唤。午夜到了,黑夜似乎也在嘲讽我。拖着无奈忧郁的身体向房间走去,碰巧听见了父母的谈话,“这孩子怎么了,120分考了84,这只是上了个六年级就这么差劲,以后怎么办”父亲苍老沉重的声音响起。母亲试探性地问:“要不由她去学吧?”我竭尽全力想听到父亲否定的回答,可声音消失了。父亲同意了吗?我不知道为什么所有人都在否定我。他们不知道,我只需要一点点的鼓励就会很高兴了,哪怕一个眼神。可听到的只有冰冷的寒风,吹得人透心凉。成绩到底是何方神圣,我竟如此脆弱。他又一次带给了我无止尽的烦恼。——好烦自己的无能和你们的失望。
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成绩牵起了我无数的烦恼,这次第,怎一个烦字了得?它是一堵墙,墙上刻满了悲哀!
放空心灵,我悟出了真谛。面对老师的失望、父母的随意产生的失落并不可怕,关键是要正确的面对她。从现在开始,我一定要振作起来,清理烦恼,消除烦恼,带着七彩梦走向明天!
夏日,一股热浪袭来,整座城市便陷入了漫长而又难受的等待。
每天,一到早晨十点,整座城市便开始逐渐升温。此时此刻,太阳就像火球一般,炙烤着大地,而云彩似乎被太阳的温度烤化了一般;风儿也许因为少了云彩的庇护,跑得无影无踪。
树上的知了,也被热得躲进了深深的草丛中;所有的小狗都停止了吼叫,在家里找了块最阴凉的地方,吐着长长的舌头,没精打采的卧在地上休息,无论你怎么赶它,他死活都不出去;一向热情的小麻雀也不再歌唱,而是找了个凉快的地方躲了起来;这汗水是流了又擦,擦了又流。
就连往日里人群最密集的公园,今天的人数也屈指可数,以前,人们总喜欢在一起下棋,聊天,现在呢?即使是最庞大的“队伍”也是两三个人。
来到了书店,开始的时候还开着空调,别提多凉快了,你别以为这样万事大吉了。
紧接着,一个人,两个人,三个人。人们一个接一个的来了——空调也不灵了,满满当当的人挤在一个书店里,必然很热,可是,这个夏天,连书店里的空气也不怎么样,就一个字——闷。四周又热又闷,让人生气,却又无可奈何。
这个夏天,可害惨了不少人!
回到家后,冰棒一根接着一根地吃,可总是感觉很热,我真想你钻进冰箱里去度过这个夏天,这个炎热的夏天,这个难熬的夏天,这个漫长的夏天。
夏日,怎一个“热”字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