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雪了。很美很美!操场是一片薄薄的乳白色。在教室里时,有同学喊:“快看,下雪了!”我立刻跑到窗子前瞧瞧。真的呀,下雪了!我和在旁边的几个女同学说:“走,我们出去感受一下吧!”我率先跑出去,她们也跟着我跑了出去。到门口时,我的脚步慢了下来。慢慢的走下台阶,伸出双手,感受着雪的柔和与那种没下雪时前所未有的温暖!我和女同学们叫起来:“哇,真美呀!”冬天是那么美,而下雪却是更美!我喜欢下雪,我喜欢到处一片片是乳白色!下雪就如同给树卫士戴上了一顶雪白的帽子。下雪就如同给房子妈妈穿上了一件白色连衣裙。下雪就如同下的是糖果。我看到雪时,真想捧一把起来。可是,当我捧起雪时,调皮的雪孩子却在我的手心慢慢的融化了.......我爱雪,我爱下雪。我爱冬天的白色、爱冬天下雪时前所未有的那一种温暖。更爱那调皮的雪孩子......
下雪时,我的心情很激动。我悄悄的感受着雪花轻轻地落在我的头发上、衣服上以及手上。我感受的到,雪花在和我说话。它好像在说:“你好呀,我是雪孩子,我们交朋友吧?”我在心里偷偷地笑了。因为:我感受到了,雪孩子和我—说话了!这是谁都感受不到的,因为我爱雪,我心里在想着雪.......
雪纷纷扬扬的落下了,我站在偃师市的虎头山上,不禁赞叹道:“真是‘北风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飞雪’呀!”
正前方的大道上,白地毯似的雪铺在路上,几个头戴帽子,身穿棉衣的孩子们正开心的玩着打雪仗,几个文质彬彬的女孩蹲在路边堆雪人。路上很少车,每一辆车经过时,车轮溅起来的雪就像大雾一样缠绕在车旁,当路中打雪仗的孩子们看见汽车雪球似的驶来时,都躲到路旁,车过后,又是一片欢声笑语。
我家就在虎头山下,门口凋零的玫瑰花瓣上,几片洁白晶莹的雪花舒适的躺在“花瓣床”上,久久不愿离开。“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看!那墙角几朵娇艳欲滴的梅花,正向我骄傲地诉说她十全十美的身体。
再去森林公园,千姿百态的琼枝玉树下一片寂静,小动物正在温暖舒服的屋里呼呼大睡呢!瞧,一只瑟瑟发抖的兔子抵不住凛冽的寒风,一下被吹到在雪地上,我爱抚地把它抱起来,它好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使劲往我身上钻。
夕阳渐渐染红了天空,在阳台上向天边望去,一片洁白无瑕的地上,偶尔有一些雪没有盖住的大树,合起来就像我看过的一个手镯:白玉的衬托下,绿色的翡翠显得格外醒目,手镯周围还有一些红宝石一般的花边。这幅雪中的夕阳景象,让人浮想联翩。
夜晚,白茫茫的大地上只有几户人家还开着灯,星星点点的很漂亮!直到所有人都睡了,可大路并不是漆黑一片,雪仍然下着,路上洁白透亮,宛如人间仙境。
家乡的雪那么洁白、那么透亮,家乡的景那么美丽、那么愉悦,尽管我现在身在郑州,可下再多的雪,也不如家乡的雪景久久令我难忘……
天气预报说二月四号有中到大雪,我高兴极了——因为这是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
日历终于翻到了二月四号。早上我刚起床就跑到窗前,期盼看到一个雪的世界。可一眼望去,天空中空荡荡的,地面上仅有红色的鞭炮屑,我失望极了。
下午我正在做作业时,弟弟突然嚷道:“下雪了!”“真的吗?”我一个箭步冲到窗边,果然,天空中飘起了零星的雪花!我兴奋的将手伸出窗外,接住了一片不远万里而来的精灵,它轻轻地落在我的手心,凉丝丝的,轻若无物,晶莹剔透,没等我看清楚它是不是六角形,它就调皮的变成了一颗小水珠。我陶醉地看着窗外那一片片雪花:它们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像吹落的蒲公英,像随风飘舞的柳絮,随着风不断的变换着舞步,上下飞舞;它们像一群不想回家的孩子,在风中尽情地嬉闹,玩累了,玩够了,才慢慢悠悠、悄无声息地落到房顶上,落到树枝上,落到马路上……
不知不觉中,天空中的小雪花变多了,变大了,变得密密麻麻起来,它们不再在空中嬉闹,而是你拉我扯,争先恐后地从天空翻滚而下,眼前变成了白茫茫的一片,大地也披上了银白色的盛装,树枝丫也毫不逊色,戴上了洁白的小帽,到处都是一片雪白的世界!
我喜欢雪,因为它是冬天送给我们孩子们的礼物,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欢乐;爸爸也喜欢雪,他说雪花帮助我们清除了天空中的尘埃,洁净了空气;爷爷更喜欢雪,他说瑞雪兆丰年,雪是明年丰收的希望。
让雪下得更大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