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的下午,雨下个不停,如一根根银针般打到地面上,发出一阵阵脆响。天,灰蒙蒙的。
因为下周要月考,我带了一堆书回家。吃力地走在满是水坑的地面上,一不小心,裤脚上就是几个泥点。
小心翼翼地走呀走,内心渐渐升起一丝烦闷。该死的雨天!该死的月考!怀里的书似乎越来越沉重,如千斤重担,慢慢往下滑着。
突然,怀里的书一下子摔向地面。我还没反应过来,那洁白的书页就瞬间沾染了一片污黑。那雨水,还在肆无忌惮地砸向书本,污染着我越来越脏的书。我却仍然呆呆地站在那儿。
“烦死了!”内心的怨恨一瞬间爆发。我绝望地蹲在地上,连动都懒得动一下,任凭这肮脏的雨点打在书本上。
突然,我感到一片阴影投来,散落的书本上的雨停了!我吃惊地抬头一看,原来是一个打着伞的小孩子,她用稚嫩的童声说道:“姐姐,我帮你捡吧。”说完,不顾肮脏的泥水帮我把书一本本捡起,还细心地用餐巾纸擦干净。停止了发呆,我有些窘迫地跟着她一起捡。她的小伞,一直停在书堆的上方,也不顾自己的白色外套被打湿、打脏。我又有些愣住了。
终于捡完了。我长叹一口气,她也冲着我,笑了。那笑容是多么的甜美纯真,多么无邪,多么美好。我感到我内心深处有什么被触动了。我不好意思地说了声谢谢,她又笑着,甜甜地说了声“不用谢”,走了。
望着她离去的背影,我百感交集。看到她被脏水淋湿的发黑的外套,想起她那天真美好的笑容,我所有的烦闷烟消云散。我感动前所未有的美好。那个小女孩,就像天使般降落在我身边,是的,她也许很一般,但在我心中,她却是最美的。
继续行走,迈着轻快的步伐,手上的书仿佛没有重量。雨下得更大了,但在我心中却是阳光灿烂。那最美的身影,最美的笑容,一直与我同行!
阵阵微风拂过,吹的树叶沙沙作响,紫风铃摇曳着回忆,忆出层层涟漪。儿时的记忆,总是最美的。邻居奶奶,你在我的记忆中——最美。
小时候,妈妈忙于工作,把我托付给邻居奶奶照顾。我在院中读书,奶奶在院中浇花、种菜。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奶奶!你听!我会背啦!”“好好好!一会奶奶奖励你哈!来,涵涵,咱俩一起浇花?”奶奶慈祥地看着我,眼神中尽是宠溺。“嗯嗯!”
奶奶家院子很大,种了许多植被:有红枣、柿子、丝瓜、茄子、郁金香等等。我就负责给郁金香浇水。别看我是一本正经严肃无比地浇花,其实不然,只是拎着个水壶乱叫一气,有的水还被洒到地上,有的还被我挥上天空,大喊:“下雨喽!”奶奶只是宽容地看着我一个人玩耍,不时还笑出声来。看到奶奶笑,我也笑了。
奶奶照顾花草时最美了!一会儿看看“茄子宝宝”有没有浇水,一会儿帮助“柿子树爷爷”施肥。那时的她,就像一位慈爱的天使,看向植被的眼神中露出宠溺、爱怜。所有的植物都像是她自己的孩子,在奶奶的悉心栽培和贴心护理中茁壮成长。这时,看着自己的“孩子”,奶奶笑了。
我也加入了这照顾植被的行列,院中便有了一老一小种菜的身影。我播种,奶奶施肥,不亦乐乎。奶奶总会摸摸我的头,“涵涵,辛苦啦!你先歇会儿,看会儿书!我再干会儿活儿,一会儿带你出去玩!”“嗯嗯!”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院中再次响起郎朗读书声,再次有了奶奶干活儿的身影……
过去这么多年了,我也长大了。可在我记忆中,你是最美的!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着许许多多的瞬间。它们或是美的,或是丑的,亦或是恶的。而我在放学路上看到的那一幕,却是最美的瞬间。
那是在一个秋天,我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此时,已是深秋了,马路上遍地金黄。秋风瑟瑟,时不时卷起一两片梧桐叶。我朝前方望去,是一位正带着她幼小的孙女回家。小孙女显得异常兴奋,蹦蹦跳跳的走在奶奶的前面。突然,小女孩向马路中央走去,又转过身来,向奶奶喊道:“奶奶,你快过来啊!”老奶奶见了大声疾呼:快,快回来,路上的车太多了。”
可是,小女孩似乎没有听到,还是在向奶奶招手。果不其然,一辆大卡车呼啸而至,司机显然被吓坏了。刹车突然失灵使卡车像一匹脱缰的野马,疯狂地向前冲去,所到之处卷起了阵阵灰尘。老奶奶在一旁见了,急的直跺脚,不料,老奶奶突然昏了过去。汽车离小女孩只有一米之遥了,我和旁边的人们一样,为小女孩着急,却又无能为力。说时迟,那时快,只见一位小青年像一支离弦的箭一样,向马路奔去。还没等人们反应过来,小青年已经抱着小女孩来到了人们面前。整个过程仅仅只用了十几秒钟,其速度之快,真令人膛目结舌!
众人见小女孩安然无恙,便长舒了一口气,又立马和小女孩来到了老奶奶面前。不一会儿,老奶奶张开了双眼,看见了孙女,立刻抱着孙女喜极而泣。众人见小女孩和老奶奶并无大碍,也渐渐地回家了。我四处找寻刚才那位见义勇为的小青年,却只能隐隐约约地看见他远去的背影……
我也迈开了回家的步伐,脑海中却还回忆着刚才青年奋勇救小女孩的瞬间。这是一个惊险的瞬间,更是一个美的瞬间。因为这个瞬间中包含着无私的大爱和万分的勇敢,这难道不是一个最美的瞬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