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鲁班来西湖游玩时用巧计镇压了一只胡作非为的大兽。至今还能看到湖面上三条大兽的腿,由此形成了三潭。我们坐着游船前往小瀛洲,小瀛洲如同镶嵌在银盘中的绿宝石。西湖水静静流淌,湖面船儿悠悠,岸边杨柳依依,人儿如在画中游。
雷峰塔
雷峰塔的故事,已是耳熟能详。进入雷峰塔,我观赏到的是旧时倒塌的雷峰塔。如今我们所见的雷峰塔,是建立在旧塔之外的新塔。
登上塔顶,饱览西湖风光。一面是繁华的杭州城,高楼林立;一面是翠绿的群山延绵起伏;西湖之水流淌千年,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
塔顶四角,悬挂着的铃铛在微风的抚摸下,叮叮当当似乎在诉说着西湖的故事,又似乎在讲述着许仙和白娘子的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