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仙人掌作文(扩展
今天,爸爸给我买了一盆仙人掌。
仙人掌是草本植物,它的形状像一个人的手掌,怪不得人们都叫它仙人掌呢。它的身上长满了密密麻麻的小刺,每一簇的中间都有一根又长又粗的刺。我看了看仙人掌,就对爸爸说:“爸爸,仙人掌是草本植物,那它怎么和其他的花花草草不一样呢?”
“它原来也是有叶子的,可是它在沙漠里的时候,不能像其他的花草树木每天都能喝到足够多的水。慢慢的,仙人掌的叶子就退化成了尖尖的刺。”爸爸说。
我听了之后,觉得自己又长点知识。几天过后,我又有了新的发现。
那一天,我去郊游去了,回来后一连好几天都没给它浇水。等我想起来要给它浇水的时候,并去看了看它,它依然精神抖擞。
爸爸对我说:“仙人掌掰下一块种在土壤里就可以生长。”我起初不相信,就把仙人掌掰下了一块,种在了土里。几天过后,仙人掌已经长出了几条小根。
别看它样子不漂亮,它可是有很多本领呢!它可以治疗腮腺炎,还能美容呢!
我喜欢仙人掌!
我家的院子里有两种不同的仙人掌,一种是球形的,一种是手掌形的,它最大的特点是身上带有数不清的刺。
仙人掌的原产地区是南美和墨西哥一带,现在最多的在墨西哥。墨西哥的**上都画有仙人掌。仙人掌有球形、柱形、手掌形,是一种非常好看的植物。仙人掌为什么有刺呢?我查了一下资料。原来是因为仙人掌生长在沙漠地带,水源缺乏,如果植物的叶片很大的话,那么,它体内的水分会很快蒸发干净,就不能够生存下去。它的刺其实是它的叶片退化而来的。有的刺还会进一步退化成为白色茸毛,这种白色茸毛可以反射阳光,借以降低体的温度,防止水分的散失。更惊人的是仙人掌可以食用,还可以入药。
从这件小事我发现:只要认真去观察,你就会有不同的发现。大自然还有许多动物,生物,植物,食物等等都等着我们去探索。大自然的奥妙真是无奇不有,让我们一起携手并肩去探索那神奇的美妙世界吧。
未来世界需要我们这一代孩子去创造,去探索,去寻找更加深奥的科学知识。
在我家的阳台上有一盆仙人掌,我特别喜欢它,它虽然浑身是刺,不如杏花那样风韵天成,不如桃花那样妖冶艳美,不如牡丹那样冠群绝芳,不如石榴那样色红似火,不如荷花那样高洁,不如海棠那样娇艳超凡,不如桂花那样十里飘香,不如菊花那样千姿百态,不如水仙花那样雅洁清馨,但它却有着极其顽强的生命力。
仙人掌不像温室里的花朵那样娇气,它不需要人们的特别照料便能茁壮成长,仙人掌不但生命力顽强,而且它的用途也非常广泛。仙人掌的果实可以食用,一咬,便会流出甜甜的汁来,可以用来炼出香甜可口的糖,也可以用来酿酒,并且酿出的就香醇醉人;它的茎可以当作饲料、燃料、染料、建筑材料;它的根须又长又发达,像一根根细细的柳条,可以防止水土流失,固定流沙,保护农田,还有它的……哇,原来它对人们的贡献这么多,却索取德这么少,看到它的崇高品质,我更加喜欢他了!
仙人掌凭着顽强的生命力在干旱的沙漠中生长着,它虽然浑身是刺,外表比不过高大挺拔的乔木,但仙人掌适应艰苦环境而生存的那种默默奉献的精神。
我家有一个阳台,上面有很多漂亮的花,但我不喜欢这个,也不喜欢那个。我只喜欢又刺又丑的仙人掌。
不要小看仙人掌,父亲说。仙人掌没有刺。那些刺是仙人掌的叶子,但为了生存,它们把叶子变成了刺。这样其他动物就伤害不了它们,它的刺也不需要吸收养分,所以它的养分足够了,哪怕是干的。
而且也不是我喜欢的唯一原因。那是去年。我的手被不小心烫伤后,父亲去阳台,用小刀子从我祖先的手掌上切下一小块皮,用里面的汁液摸了摸。然后手慢慢不疼了,红了。父亲说:“仙人掌有清热的作用,再生能力也很强。即使切成两半,也能在短短几个月内长出来。”
仙人掌有其他植物达不到的功能,这也是我爱仙人掌的原因。
大家好!我叫蒋京轩。今天是我的生日,心情十分激动。那是因为在前几天,妈说要给我准备礼物,我十分好奇。心想:妈会给我什么样的礼物呢?会是模型吗?还或者是摇控飞机……我一直在想妈送我的礼物会是什么?然而我今天就要揭开这个谜底了,所以我很激动。
妈妈走过来了,她把礼物给了我。我就急忙拆开了礼物。打开后,我失望极了,是一盆仙人掌。不过有用到还是有用的,因为我们这次的暑假作业有观察一种植物。所以虽有些垂头丧气,但还算有用。
第二天的早上,我吃好早饭,把仙人掌放到了阳台上。我对这盆仙人掌的第一映象非常不好,它长得实在是太丑陋了。它全身长满了刺,像个麻婆的脸一样,而且十分危险,如果被它的刺扎到的话,你一定会痛得难受。
但是,过了几个星期之后,它的头上竟然长出了一个小小的花苞,这时我十分好奇,我心想,它完全开放的样子到底是咱样的呢?又过了几天,花苞开始慢慢变大,又过了几天,花苞全打开了,像一把撑开的粉色小伞,漂亮极了。于是我情不自禁地去碰了它一下,可是我却不小心被它的刺给扎了,痛得我哇哇直叫。自从那次后,我就不太理睬它了。
有一次,我跟爸妈外出两个星期后回来,发现它依然笔直得挺立在那里。心想,这东西还挺好弄的,于是我就慢慢地喜欢这株仙人掌了,它坚强得意志很值得我学*。我每天都把它管理得好好的,让它健康快乐地过好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