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母亲小学作文 (菁华(扩展
今天,我在翻书时,无意间翻到了《只有一个地球》这篇文章,它给我的感受很深。
这篇文章告诉我们:世界上只有一个地球,她只有这么大,不会长大,这说明人类的活动范围很小的,她拥有的资源经过我们不断开采和使用,也就越来越少,所以我们应该保护地球。
掩书深思,突然我敢到有什么东西拖着我飞,我看到了成千上万的垃圾堆成了一座座小山,臭气熏天,笼罩着四周。而我们还是不断地乱扔垃圾。不一会儿,世界全变成了垃圾站,我又仿佛飞到了大海上,只见往日碧蓝碧蓝的海水变成了黑色,黑色的水面上飘着垃圾,一条条死鱼漂在水面上。这时由垃圾、臭水、浓烟组成的怪物飞到我面前,它高声说:“哈哈哈,人类呀,你们被俘了”。“我们要为地球妈妈报仇!”我惊呼着、、、急忙转身逃跑,就在这时,一阵开门声把我惊醒。“吓死我了”!
如果人类再不保护环境,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就会变成我梦见的样子,那世界末日就来了。我们也许会说:“不可能,还有别的星球啊!”科学家已证明,现在以地球为中心的40万亿千米,没有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只有地球!
“人类啊!为了你们的子子孙孙,不要乱扔垃圾了。”
这是地球妈妈口中无奈的呼唤。
我们的地球妈妈渐渐的虚弱了,地球妈妈曾经耀眼的“服装”、“装饰”……如今却变成了破烂不堪的“服装”、“装饰”……地球妈妈哭了,哭得多么伤心,她不敢相信自己的儿女会对她这么不好,从这天起,地球妈妈开始呼唤她的儿女快醒悟过来。
地球上,到处都是垃圾,随地吐痰的人随处可见。乱砍乱伐的人们打破了森林的宁静,无情的将罪恶之斧伸进了美丽的绿色,转眼间,绿色却变成了一片荒漠的沙土。可他们万万没想到就在砍大树的一瞬间,灾难就来了,大雨哗啦哗啦地下着,海水不断的涨,冲击着任何的东西……地球妈妈看到了这一切,呼唤着:“儿女们呀,你们快醒悟过来吧,你们要团结起来保护你们的母亲——地球呀!
不要再继续犯错了!”
尽管地球妈妈呼唤着,可有些人还是继续犯错,世界有一百个多国家和许多地区缺水,有很多人因没水而死去,这就是那些浪费水、破坏环境的人造成的后果。地球妈妈呼唤:“执迷不悟的人们呀,你们要节约水,保护环境啊,只有我——地球,才适合你们居住,如果我——地球,被你们破坏了,你们后果不堪设想呀!”
看到地球的呼唤,我感到惭愧,我们要保护我们的地球妈妈!
你们听,地球妈妈又在呼唤了:“人类呀,你们要保护环境,才对你们有益,破坏环境,你们只有死路一条!”人类呀,你们听了地球妈妈的呼唤,你们的良心怎么能安心?大家行动起来,保护环境吧!
“我快要受不了了,我的头都要爆炸了,我的人类啊,求你们别再折磨我了,要不,我会毁灭的。”
这是我们的母亲——地球妈妈所说的话。
我们的母亲——地球养育了我们这么多年,如今,我们给她的又是些什么?是被污染的河流,一片片沙漠,还是被污染的空气?
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水,离开了它,我们人类将无法生存。可我们现在的水资源,又在哪儿呢?我们只看到那些被污染了的河流。以前清澈的河水,人们不断的往河里乱扔垃圾,工厂里不断的排放污水,现在的河流,河面上飘着许多垃圾,还有鱼的死尸,这些还是水资源吗?再这样做,我们的水资源就枯竭了。
现在的森林,都要变成沙漠了。人们经常乱砍滥伐,原本一眼望去一片绿油油的景象,现在只能看见无数光秃秃的木桩。有人说:“想把一个绿洲变成一个沙漠没,只需两年的时间,可想把一个沙漠变成绿洲,就要十年的时间。”森林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我们不能随意破坏它。可现在的残局,又该怎样收拾呢?
我们的空气,被工厂里的排出的烟毒,汽车的尾气给污染了,一出来,整一烟味,没有新鲜空气了,我们在这样下去的话,就生存不下去了。
听听地球母亲的话,赶快行动起来吧。别让这些河流污染,空气污染,水土流失毁了地球啊!只要我们努力,一定能保护好我们的家园——地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