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即将到来,预示着又可以放烟火了。
放烟火可是我最喜欢的活动,一大早,我便缠着爸爸去买烟火,新年的大街可真热闹,车水马龙都慢慢地行驶着。人们有的在**联,有的在买烟火,有的在买“福”字。
我们好不容易挤进了一家烟火店,买了许多烟火,有“变色龙”“孔雀开屏”“金蘑菇”真是数不胜数。
好不容易盼都了夜幕降临,我拉着爸爸跑到楼下。我拿出一根变色龙,把喷射口朝向天空,爸爸帮我点燃了导火线,过了一会,只听“轰”的一声,从棍子中冲出一簇火焰,射向辽阔的天空。一团团火焰有点直冲向上,有点低垂向下,有点在半空中划了一条美丽的弧线,象彩虹一样火焰们三五成群地聊着天,热闹非凡,也在庆祝着新年的到来。
爸爸又点燃了一个孔雀开屏,“咻”的一声,中间窜出一簇火苗,白花花的火苗就象一道闪电,随后,它的四周有窜出很许多火苗,火苗时而高亢无比,时而低沉消逝,时而金黄透亮,时而白银晶莹真有孔雀开屏般的美丽,可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一会,“孔雀”就收屛了。
此时,整个小区已经是火光一片,到处都是“噼噼啪啪”声,有的在放“锦上添花”,有的在放“金蘑菇”,还有最厉害的“爆竹王”,它发威起来真有地动天摇的感觉。人们沉浸在欢乐的海洋,节日的气氛中。
时光飞逝,一转眼就十二点了,只能期待下一个新年的到来了。
天上星星零散的洒在天边,微微有雾,缥缈的寒气笼着整个夜,夜又笼着凡尘的人。清冷的精灵游走在都市闪烁的光影里。夜仙子啊!你还在等什么?迷彩灯们已换上了闪耀的礼服,笑着,唱着新年的歌曲在向你招手。
片刻沉寂,则是欢喜的喧嚣。你终于把人们笑容里所盼望的送出烟火。宛若东家之子,像一块玲珑剔透的水晶,雕琢后,以最华美而又清澈的姿态,被众人群星捧月般送上来了。夜里弥漫着梦的色彩,“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七夕在一起的”牛郎织女“,如今又在一起,手与手之间牵得更紧了,他们定是去年得到了你的祝福。烟火!你是仙。年年的今朝,你都在。年年的今朝,容颜不变。你见证过太多“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的美丽故事,你定是那其中最美的风景。
多少人看你看痴了。”醉翁之意不在酒“,你这变化**定是沉鱼落雁的烟火啊,我喜欢你!不因为你的玉颜,仅仅因为,在这一刻,尘世间少有的清澈。众生仰着头,怀着一颗纯净的心,笑着,满足的看着你。人生苦短,大家都在努力的付出,想要做出一番成就来。只有这一刻,不用掩饰自己的任何情感,真实,放松。
你的华裳上银光点点,足以与星光媲美。没有月,你便把你绚烂的光辉映下来。照在小草上,照在枯枝上。它们便有了一个清澈的梦,在梦里,满园春色。
天边微亮,几颗顽皮的星星还不愿被太阳神送走。晨姑娘悄悄地讲着昨夜的秘密。
龙去蛇来,我们送走龙年,迎来蛇年。传说中的精灵----蛇,向我们游来。今天是让人兴奋的大年三十。
吃完一顿丰盛的年夜饭,我迫不及待地拉着爸爸妈妈往广场跑。干什么呢?当然是放鞭炮了!广场上的孩子真多啊!有的三五成群放“窜天猴”;有的跟父母在一起放“喷花”……我好不容易找到一处空位,兴奋的喊爸爸妈妈快来。
爸爸先拿来好一大卷的“一千响”,我和妈妈吓得躲得远远的,我对着爸爸喊:“爸爸,小心点。”爸爸点燃了引线,窜的比兔子还快,边跑边叫:“妈呀,快跑!”话音未落身后就响起了鞭炮激烈的爆炸声。我拿着点燃的“晨光花”舞动着,舞出一个个“新年快乐”给爸爸妈妈看,五彩的烟火映的爸爸妈妈的脸红红的,多么幸福的时光啊。恍惚中,一个女孩光着脚丫,穿着一件破旧的外套映入眼帘。是你吗?卖火柴的小女孩?我想睁大眼睛看看清楚,可那女孩消失了。恍惚中我邀请可怜的女孩来到家中,我送给她一桌丰盛的晚餐,恍惚中小女孩和她的奶奶团聚在了一起,飞上了天空……我使劲眨眨眼睛,想看看清楚,可什么也没有了,只有,只有绚烂的烟火飘飘洒洒……此时此刻我左手抱着爸爸,右手抱着妈妈,站在中间,我感到无比的温馨,幸福,我紧紧搂住了爸爸妈妈。
今年的年三十儿,我过的特别的快乐,看看眼前绽开的烟花仿佛在书写“幸福”二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