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土地上,留下了我童年的脚印,那里有我的外婆,小姨还有我喜欢的小树林,西瓜地稻田和雪地……
春天刚刚来,冰雪还未来得及融化,我便硬拉着小姨陪我到堤上去放风筝。风筝飞累了,我们便躺在树林里的地毯上休息,在那里我们可以听见悦耳清脆的鸟鸣,在那里可以看见红的白的黄的紫的花朵,你看整片树林里热闹极了,小草也争先恐后地钻出来赶热闹。一阵潮润的微风拂来,那浓郁的青草气息,沁人心脾。
盼呀,盼呀,终于夏天走来了。嘴馋的我,总是盯着地里的西瓜,西瓜成熟的季节到来之际,我便嚷着要吃,虽然那刚熟的瓜味不怎么甜,但年幼的我却吃得津津有味。
紧接着,秋天踏着轻盈地脚步,也悄无声息的来临了。那徐徐的秋风,送来了丰收的喜悦。漫山遍野地都穿上了金黄的衣裳,收割庄稼的时节到了,今年雨水频,这是山地最喜欢的,稻穗被饱满的谷子压弯了腰,随着微风一起一伏荡漾着。
金黄的秋天过后,冬爷爷便带来冬的消息和冬的礼物,风呼呼雪飘飘,大雪过后,玉树琼枝,白雪给大地铺上了棉被。我约上几个小伙伴堆雪人,打雪仗,打了败仗的我总喜欢耍赖……在雪地上我们的欢笑就像那七彩的音阶发出清脆的乐音,久久回荡。
这便是我四季的童年,它为我的人生留下了一串串欢声笑语。记忆了一段美好的时光,抒写了一首童年的歌谣。
童年是金色的,是纯真,烂漫而又幼稚的。我的童年也不例外,一年四季,童年都那么有趣,开心。
春天,每逢周六周日,爸爸妈妈都会带我去泉州隔壁的崇武玩,一路上,满上遍野的野花和野果子,把山林点缀得五颜六色。我摘下一颗颗野草莓,再把它洗干净,哦!可以吃喽!一口一个,真甜。春天里我把吃完的橄榄核放在我家楼下的土里,让生根发芽。它一天天地长大,每天我都会给它浇水,如今,已经有一颗颗淘气的小橄榄争先恐后地等着我们去摘了。
夏天,我穿着沙滩鞋,来到海边,赤脚踩在沙滩上,真舒服,一粒粒沙子在我的脚下滚动着,就像在帮我按摩一样。向前走,我把脚埋在沙里,等着海水把我的小脚丫冲洗一遍。在沙滩上,我屁颠屁颠地去拾贝壳。不料,却引来了寄居蟹,我赶紧跑开,没想到,它竟然只是伸了个懒腰,又回去了。嗨,虚惊一场啊!还好没来咬我,不然,我就会被咬伤的,我还以为那小家伙有多厉害呐,原来只是伸个懒腰啊!
秋天的景色真美,凉爽的秋风把一片片小手掌似的枫叶吹下来,我小心翼翼地把枫叶一片片捡起,轻轻地擦掉它上面的灰尘,拿回家,压在书下,变*,再把它染色,变得五彩缤纷,再拿去送给小伙伴们,他们收到礼物都是很惊喜的表情——“哇!谢谢你!”我一直要回答他们“不客气!”可是他们总是要换颜色,让我要拿一大堆的枫叶给他们选。
冬天,我回到老家,与我的朋友们堆雪人,打雪仗……我们很会找东西,如:把家里妹妹玩的塑料萝卜当鼻子,弟弟赛车的轮子当纽扣……打雪仗时,我们尽量把雪球弄大,这样被打中的可能性就会比较大,可是,太笨重了,跟本就扔不远。后来,有个叫可圆的朋友把球揉得不大不小,还是可以扔中,扔的又远,命中率又高,于是,我们也学她把球揉得不大不小,果然,我扔中了一个人,看来,这才是真正扔雪球的高手!
啊!童年,你使我快乐,使我幸福,让我一年四季都那么开心!
童年是一幅美丽的画,让我们在画中翱翔;童年是一个游乐园,让我们在游乐园里玩耍嬉戏;童年是一张纸,让我们在纸上留下幼小的脚印。
春天,我们带着风筝,在广阔的草坪上尽情的奔跑,跑到最高的小丘上,从山坡上跑下来,风筝就翩翩起舞,犹如一只小鸟在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一阵风吹过,风筝就翻了一个身,好玩极了。我喜欢童年的春天。
夏天,我们带着泳圈,来到小河边,“扑通”一声跳下水,游起泳来,是谁钻入水底,把我一下子拉下水,这下我可恼火了,干脆玩起了泼水仗,我一个“排云掌”打到对方,对方又一个“千斤坠”,“轰隆”一声,见得我满脸都是水,我连忙又还他一个“龙爪手”,他无计可施,就输在了我的手下。我喜欢童年的夏天。
秋天,我们这群野孩子,跑到田野里,偷了一个瓜,就急急忙忙跑到空地上,你一块,我一块,一起分掉吃了,吃饱了,我们也该去“干活”了,我们拿来捉蝴蝶的网,蝴蝶飞来飞去,我一挥,再一挥还是没捉住,这下我可恼火了,干脆自己动手捉,忽然,一只蝴蝶飞过来,我连忙扑过去,可惜让蝴蝶逃走了,另外一只蝴蝶飞过来,我继续扑,可还是扑空了,我无可奈何,只好放弃了捉蝴蝶。我喜欢童年的秋天。
冬天,太阳公公照常上班,而冰哥哥和雪妹妹也不妨出来走走,我们一见到学,急忙跑过去打雪仗,堆雪人。我滚了一个又大又圆雪球,就把它放在一边,又滚了一个较小的雪球,然后又把它放在另外一个雪球的上面,再在头上点了几个圆圈,堆雪人就大功告成了,随后我们又打起雪仗来,一个个雪球飞来飞去,让人看得眼花缭乱,真有趣!我喜欢童年的冬天。
童年的四季是那么富有生机,而且是那么可爱、凉爽、向往,我喜欢童年的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