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美丽的六安市,这里四季如画。
春风吹绿了大地,似乎也吹绿了淠河的水。满山的映山红映红了整个山头,前去踏青的人们都会情不自禁地留影纪念。公园里百花盛开,花坛里的花儿五彩缤纷、争奇斗艳,把公园装点得格外美丽。
知了叫来了火辣辣的夏季。池塘里的荷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竞相开放。走*,一阵阵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令人心旷神怡。还有栀子花,不管是村庄里还是城市里,都有它的踪影,人们总是喜欢在屋前院落种上几株。栀子花的独特芳香也是赢得人们喜爱的原因之一。
八月桂花香满城,马路边、公园里、小区里、村庄里,不管走到哪里都香气袭人。庄稼地里金灿灿的稻子笑弯了腰,等待着人们去收割。天空中,排着“一”字形的雁群告别人们,向南方飞去。柿子树上,黄澄澄的柿子像一个个大大小小的灯笼挂在枝头。花园里菊花一株株、一簇簇、一盆盆,黄的如金、红的似火、白的若云、绿的像玉……一时间,五光十色、满园生辉。
呼呼——寒风凛冽、大雪纷飞,整个世界都变成了白色的海洋,山头上、树枝上、房顶上都仿佛盖上了一层白色的被子,雪中家乡的景色壮丽无比。
我爱家乡,我爱家乡的山,我爱家乡的水,我爱家乡的一草一木。
家乡的四季风采:
春天一来百花开,夏天一来暑难耐。
秋天一来落叶黄,冬天一来雪皑皑。
我的家乡在东北——齐齐哈尔,这里是四季分明的地方。
春天,这里花味扑鼻,许许多多的鲜花一起绽放,这里就成了花的海洋。人们在广场上一边散步,一边闻着那香喷喷的花香,那时人们的心情别提有多舒畅!
夏天,这里绿树成荫,老人们在树下表演着自己的小绝活儿,我们有时爱凑凑热闹,就挤进人群,看着老人们表演。
那次,我和小朋友跟着老年大队学跳舞,我们一边跳一边笑,那时别提我们有多高兴了!夏天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欢乐。
到了秋天,这里瓜果飘香。有红彤彤的苹果,黄澄澄的鸭梨,还有又大又圆的西瓜是我家的最爱。妈妈一到秋天就拉着爸爸去买西瓜,买完一个又一个,如果你不信的话,秋天你到我家冰箱看一看,一定都是大西瓜,妈妈还能把最甜的西瓜给你吃呢!
到了冬天,这里大雪纷飞,雪花把树,房子包得严严实实,整个家乡穿上了一层又厚又白的衣裳,真是美丽极了。我总是在下着大雪的时候出去玩儿,一玩儿就玩儿到天黑,回到家照镜子一看,嘻嘻,小脸蛋儿红得像个大红苹果。啊,好开心呀!
齐齐哈尔——我的家乡,它四季都给我带来了无比的快乐。谁不爱自己的家乡?
哈哈!我最爱……
我的家乡是一个不起眼的小山村,但它却用甘甜的泉水和肥沃的土地养育了祖祖辈辈的家乡人。
春天,是个充满生气的季节,我的家乡也不例外,人们背着农具去上地,新的农忙生活又开始了。路旁的柳树发了芽,在春风的吹拂下,拂着人们的脸,村头几座红砖瓦房里传来了琅琅的读书声。
夏天,天很热,农民们顶着烈日在干活,汗水一滴一滴流入土地,这可真是“汗滴禾下土”啊!河边,一群孩子在玩耍、嬉戏。有的在钓鱼,有的在游泳,有的在打水仗……这时,做一顶柳条帽戴上好不惬意啊。
秋天,一个丰收的季节。秋高气爽、景色迷人。去山上走走是少不了的事。山上一片红色,映着袅袅的炊烟,真是一派农家气息。沿着弯弯曲曲的羊肠小道向下走,就来到了一片小树林。这里枝叶茂密,地上还有一层厚厚的叶子,走上去软软的。孩子们爬上树,摘几个果子吃是当然的了。吃着这山果子,孩子们的心里是甜滋滋的。再往下走是一个黄瓜泉,泉口像一个黄瓜,上面长满了绿色的苔藓,它的名字就是这样来的。夏天泉水甘甜可口、清凉无比。冬天,水温很高,泉面腾起一片白雾,如仙境一般。
冬天,下起一场大雪。孩子们正忙着堆雪人、盖雪房子、打雪仗……比城里的孩子花样还多。最常见的群体游戏是点起一堆篝火,大家围着火堆唱呀跳呀,有的人拿一个带尖的铁棍烧几个土豆,吃着这美味的土豆,乡亲们心里暖洋洋的。
我爱我的家乡,它带给我土香土色的情趣。我爱家乡的乡亲们,他们带给我纯朴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