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寒假了,妈妈告诉我她要去看望她初中时的班主任老师——凌老师。她告诉我:“凌老师对我们一直非常严格,可以他是真心对我们好,我们很多同学都一直忘不了他。快过年了,我要去看看他,可又送什么礼物好呢?”我听了妈妈的话,便帮他一起想了起来。送酒水吧,可他又不喝酒;送棉被吧,可又觉得太俗气……我们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突然,妈妈灵光一闪,急忙打开电脑,翻出了两张照片。我急忙问:“这是什么照片呀?”“这是凌老师70岁大寿时,我们初中时的8个同学约好给他庆祝生日时拍下的。”妈妈说。
只见照片上凌老师健铄地端坐在中间,8位同学围在他的身边,就象是他的儿女一样,他们都笑得那么灿烂。妈妈和我一起去照相馆将照片放大印了出来,我们挑选了漂亮的相框,这是多么有意义的礼物呀!
年初四的早上,妈妈带我来到凌老师的家里。只见他两鬓斑白,眼睛炯炯有神,虽然他已经有七十多岁了,可是走起路来还是健步如飞,精神抖擞,说起话来声音洪亮。他竟然还背得出妈妈初中时候写的作文。当妈妈把两张相好的照片拿给他的时候,他十分激动,兴奋地快要哭了,还把两张照片放在了最引人注目的地方。然后他还一一指出照片上每个人的名字。看到凌老师这么感动,我觉得照片上包含着妈妈等同学们和老师之间深厚的感情,人世间还有什么比这两张照片更珍贵呢?想到这里,我的眼里蓄满了泪水……
啊!真是一份有意义的礼物呀!
我是一个智障孩子,今年11岁,在特殊教育学校生活的很开心,在别人眼中,我是个“笨孩子”,甚至没有接受教育的必要,是杨老师,把我当成宝贝,给予了我父母般的温暖。
有时礼物代表着祝福,有时礼物代表着鼓励,有时礼物代表着感激,有时礼物代表着一份心意,有时礼物代表着一个故事。老师给予我的话语是我最珍贵的礼物,它给予我无限的信心。
记得有一次,老师正在上课,我的狂躁病发作,竟然开始吞咽作业本。她发现后,迅速一边从我手中扯掉被撕咬得乱七八糟的作业本,一边托住我的两腮,使劲的拍我的背,让我把异物吐出来。我还使劲地踢她,拼命地往后挣。情急之下,杨老师立刻把手伸进我的嘴里往外掏,我死死地咬住了她的手指,血顺着手指淌下。看见血,我害怕了,慌忙松了口。一大团乱糟糟的作业纸连同食物被我吐出,吐在了她的身上,刺鼻的气味弥漫了教室。愣在一旁的同学们恶心地捂住口、鼻,也充满了恐惧,她赶紧宽慰的冲其他同学笑笑说:“孩子们别怕,没事了,有老师在,我们应该帮助生病的同学,帮助了别人自己也会感到很快乐。”这时,小班长主动的开始去清理赃物,一个同学赶快去拿毛巾,另一个同学也及时为我搬来了凳子!他们的举动让我由衷地感动。
感谢老师那既珍贵又特殊的礼物,让我慢慢地学会了关心他人。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坏了。争执中陈明又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穿。
当我举起小木船准备扔到地上时,我有点犹豫了,一系列的想法在我脑海里产生:陈明不会再与我是好朋友了。今后我不能去他们家吃他妈妈做的香喷喷的饭菜了,也不能向他请教不会做的题了,还不能与他在一起玩……但又想想,刚才他把我的小木船摔坏了本身就是一件错误的事情,他竟然又把小木船踩坏了,这简直就是错上加错。想到这里,我毫不犹豫地将小木船扔到了地上。陈明突然转身跑出门外,我看见他眼睛红红的,不知是因为气愤而发红还是伤心,我又有点为自己刚才的举动而感到后悔了。
同学们看到了,都过来安慰我,我心里十分忐忑,我最好的朋友就真的这样消失了吗?我捡起地上的木船碎片,缓缓朝座位上走去。回到家里后我一直在想这件事。道歉,争吵,这两者之间进行着激烈的思想斗争,我还是选择了道歉。陈明的小木船虽然摔坏了,但只要重新安一下就还是能用的,我便将摔散架的小木船安好了。
天气很好,我的心情也很好,因为我终于想开了,我相信陈明一定会原谅我的。到了学校门口,我看陈明站在那里,我正想向他开口道歉,没想到他却先说了:“昨天我一直在想这件事,我觉得我犯的错误很大,我把你的小木船踩坏其实是因为我太着急了,一急就要发泄,就只好把气撒在小木船身上了。所以,我应该向你道歉,你能原谅我吗?”
我一时不知道怎样应对,高兴地说:“我还想向你道歉呢,昨天我也为这件事情折腾的好久没有睡着,看来咱俩一样!而且,那个被我摔坏的小木船已经被我修好了呢。对于这件事,我当然会原谅你,但也希望你能够原谅我。我陈明又和好如初,高高兴兴的去上学了。
友谊不可能永远是蜂蜜的味道,她也会磨损,甚至破个洞……原谅,会像细密的针线,修补朋友们之间的情谊,使它完好如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