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很热,晚上我们买了一个大西瓜。大家坐在爸说:“阳台上准备吃西瓜。爸爸说:“我们今天来一个新吃法。”说着,他切了一半西瓜,拿了一个小勺子就在西瓜里舀了起来。他一勺一勺的往自己嘴里送,大口大口地嚼着,一副津津有味的样子。逗得我和妈妈哈哈大笑。妈妈说:“为什么一个人吃,不给我们喂!”于是,爸爸就给我们一人一口地喂。几轮下来,我发现每轮到他吃时,他都要多吃几口。又轮到他时,我巧妙地揭发了他。他不好意思地说:“我想考考你的观察能力,做事是否认真。”妈妈说:“真的吗?我怎么没看出来?”说完,我们都会心的笑了。接下来,我都严密地监视着爸爸的行动。生怕他再欺骗我们。只见一勺一勺红色的瓜瓤在我们之间来往穿梭。瓜壳里被舀出了一个一个大小不等的洞,洞里还渗出红色的西瓜水来,看得我心痒痒。
后来,妈妈说:“我不吃了。”我也不吃了,爸爸一个人在瓜壳里刮。最后,爸爸端着瓜壳对我说:“你看,我刮出这么多水来,你喝吗?”我毫不犹豫地说:“要喝!”结果一喝,迅速地吐了出来。原来,他往瓜壳里倒了冷开水,由于光线不好,再加上我不细心就上当了。这时,爸爸在一旁笑得合不拢嘴。
今晚吃西瓜真有趣,也给我好好的上了一课。看来,做任何事都必须细心呀。
今天中午我回家,一进门看到家里有一个大西瓜,圆圆的西瓜有篮球那么大,翠绿的西瓜上披着一条条墨绿色的花纹,看着这个大西瓜,我馋的直流口水,我说:“妈妈,我想吃西瓜!”妈妈 说:“好,等我把西瓜切开。”妈妈顺手抄起一把西瓜刀,照着西瓜上像旋风一样砍了几刀,那个西瓜就立刻爆炸成一块一块的。我拿起一块西瓜迫不及待的送人口中,红红的瓜瓤迅速在我的口中淹没 ,只有淡红的西瓜汁顺着我的嘴角流下,我越吃越快,吃西瓜的速度都快赶上猪八戒了,很快,大半个西瓜被我风卷残云般吃了个精光。西瓜吃完了,但是心中还是想着那种甜甜的滋味,真是回味无穷啊!
事情就这么过去了,很多年以后,那个吃西瓜瓤的小猴子当了猴王......
年轻的猴王坐在王位上,想起自己因为一个西瓜而失去了民心,经历十几年的重重困难,重重考验,才重新活得猴民们的认可,荣登王位。就当猴王感慨万分之时,一只瘦猴子进来禀报说:“大王,按照你的吩咐,我们已带回来一车的西瓜。”说完,一只只猴子抱着大西瓜放在宫殿的正中央,堆着跟小山似的。
原来啊,当年还是小毛猴的猴王,曾经因为西瓜事件受到老猴王的惩罚。他今天就是要冤案重审!
猴王站在高处,望着人山人海的猴子们,清了清嗓子说:“猴孩子们,你们都是怎么吃西瓜的?”
小猴圆圆跳到猴王的身边,抢先说:“大家都是吃皮的,老祖宗说吃西瓜吃皮的。”
猴王温柔的摸着圆圆的小脑袋,慈祥的问众猴:“好吃吗?”
群猴们立马沸腾起来了,你一言,我一语地诉说西瓜皮的种种坏处。
“太涩了,太苦了。”“太难吃了,太难吃了。”
“我都把西瓜列为黑名单了。”
没有一个人说西瓜皮的好,几乎是谈西瓜色变。猴王摆摆手示意大伙安静下来。猴王说:“既然难吃,那你们何不尝试吃西瓜瓤呢?”瘦猴子立马跳了出来说:“西瓜皮都那么难吃了,西瓜瓤能吃吗?”
“不去尝尝又怎么知道味道如何?老一辈的话不见得就是对的。”猴王说完,就吩咐众猴子把西瓜切开分给所有的猴子,让它们吃瓤。
群猴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下不了口。生怕又是满嘴的苦涩味。
猴子圆圆,大声的说:“我先吃。”
圆圆小心翼翼地啃了一小口,嚼了几下,立马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吃得津津有味,三下五除二,吃完一片又一片。群猴们看到他这个吃法,也咬了一小口,眼睛立刻放光,立马也大口大口的起来,吃得满嘴是汁。
“真好吃!真好吃!”“真甜啊!真甜啊!”
看见猴子们的这个吃相。猴王满意地笑了。他觉得答案已见分晓了。
一个炎热的夏天,有两只名叫黑黑和兰兰的小老鼠来到老猫家里,他们看到老猫家有一个又红又大的西瓜。兰兰对黑黑说:“咱们一起吃西瓜吧。”黑黑说,“咱们吃完了大西瓜,可以把西瓜皮当做跷跷板、滑滑梯、摇摇椅来玩。”
黑黑和兰兰立刻爬上大西瓜,咔嚓咔嚓吃了起来。黑黑说,“咱俩比赛吃西瓜吧。”兰兰说,“我咬左边,你咬右边,看谁先吃到中间。”黑黑说,“好啊,好啊,真是个好办法。”不到几分钟的功夫,他们很快把西瓜吃得一干二净,只剩西瓜皮了。他们的肚子都变得像皮球一样圆。
兰兰说,“你坐西瓜皮的右边,我坐左边,咱们玩跷跷板吧。”黑黑又说,“玩完跷跷板后还可以玩滑滑梯呢。”他们从上午一直玩到晚上九点钟,玩得非常开心。
那是一个夏夜,凉风**,吹拂着一家人映着笑容的脸庞。老家门口的场地上放上了几把长凳,摆上了一张桌子。一家人坐在长椅上,好不自在。
六岁的我坐在长椅上的样子,那可真叫一个“心有余而力不足”:头刚过了桌子的面,微微露出一点点的脖子,两只手勉强能放在桌上。闲了一会儿,我忽的一下跳下了长椅,四处乱跑玩去了。我绕着着丝跑、绕着场地跑、绕着房子跑,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想怎么跑,就怎么跑。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跑着跑着我就是乐,什么都没有想,莫名其妙就乐了。那时候的我真是太可爱了,只是跑个步就能满足,跑个步就能开开心心。
过了一会儿,跑累了,玩累了,便站在原地休息起来,大口喘着。这时,外婆端着一盆西瓜片出来,叫了一声:“吃西瓜咯!”我便奇迹般恢复了气力,一下精神无比。三步并作两步跑过去,拿了一片水灵灵的、又大片又红彤彤的西瓜片,半跳着跳上了长凳,把西瓜片端到嘴边,一口咬了一下去。西瓜的汁水涌出来,现在想想,怪不得外国人叫西瓜叫“watermelon”——直译水瓜——这汁水多的,还真是“名不虚传”啊!。我大口大口吃着,忽然,我大叫了一声,可把大家给惊着了。大家忙问我怎么了,我一脸惧怕地说道:“我…我刚才一不小心把西瓜籽给咽下去了!”大家本还以为怎么了,听到原来是这个原因,都不由得哈哈大笑起来。爸爸开玩笑地说:“吃了西瓜籽啊,以后肚子里就会长出西瓜来!”那时候的我还真信了,就如同天打雷劈,生怕有一天从我嘴巴里冒出一个大西瓜来。
那之后,我什么也干不好了,每一刻都在紧张着——“会不会长西瓜啊,会不会长西瓜啊……”。就连洗个手,满脑子也都是“长西瓜”,常常洗着洗着湿了衣袖。外公看到我这么反常,就问我什么回事。我只好如实回答。外公听到原来是这个原因,不由得哈哈大笑,让我放心,绝不会长出西瓜来。那个时候的我也真是“没心没肺”,听到让我放心的消息后,把“长西瓜”这个字转眼间就跑到九霄云外去了,又带着笑容,又载着欢乐,又去玩、去跑,去与这我熟悉的地方里面我熟悉的每一个东西,愉快的玩耍去了。
今天上课,老师搬来了一个大西瓜,教室里顿时沸腾了起来。“哇,西瓜……”
西瓜有着圆溜溜的身体,像打满了气的球一样。它的外面披着绿色的衣裳,上面覆盖着深绿色的条纹,脑袋瓜上还长着一条调皮的小尾巴,看上去非常滑稽。而西瓜的底部是一团黄黄的颜色,好像一个小宝宝的脸蛋一样,显得非常可爱。
在我们的期待中,老师拿起刀开始切西瓜了。我们每个人死死地盯着西瓜,一刀切下去,西瓜大变样,像一艘弯弯的小船,像一座座小火山,像一座小小的金字塔……形状奇形怪状的,看得我们直流口水。
紧接着,老师说:“快来尝尝吧!”一声令下,同学们像饿狼似的扑上讲台,把桌子上的西瓜一扫而空。拿到西瓜,同学们吃得热火朝天的。有的同学大口大口地吃,吃得满脸都是红色汁水;有的同学却吃一口吐一口籽,细嚼慢咽地吃,生怕汁水落在衣服上;有的女同学一边吃一边擦嘴巴,可淑女了;有的男同学连西瓜籽也一起吞进肚子里了;还有的同学西瓜扣在嘴上,不停地吮吸着里面的西瓜汁。
眼看着同学们把自己的西瓜都“消灭”掉了,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的西瓜格外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