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仓鼠动物作文 (菁华(扩展
这只小仓鼠是我生日的时候妈妈送给我的。小仓鼠全身是棕色的,肚皮是白色的,这只小仓鼠的名字叫—皮皮。因为它非常顽皮,肚子圆圆的也像小皮球,所以叫皮皮。
第二天早晨,小仓鼠眼睛咪成一条线,就像婴儿一样小声“叽叽叽”地叫着。翻个身露出雪白的肚皮,因为冬天天气太冷,所以会叫。我把仓鼠的窝搬进暖房里,皮皮立刻不叫了。我把皮皮抱到地上,皮皮的鼻子就像吸尘器一样闻着地面,甚至还翻出肚皮给我抓痒。我在写作业的时候,它像皮球似的滚过来,在我脚边暖和暖和,像在悠闲地享受着温暖,真像一位演员!
特别是周日我会把仓鼠窝搬到花盆旁边,和皮皮玩捉迷藏游戏。我数三、二、一!皮皮像听懂了我的话似的,早已像魔术师一样变到了那个地方。“哈哈,我找到你了皮皮”,我急忙地说道。原来皮皮“变”到了花盆后面,皮皮“叽叽叽”地叫着好像在说:“再来一局,不服,再来一局!”我点了点头,这次我可怎么也找不到。“皮皮我输了,快回来吧!”皮皮好像再一次听懂了我的话,又像皮球一样滚了出来,爬进了仓鼠窝,睡觉去了。过了一会儿,皮皮起床了弯了弯腰,打了个哈欠,用小爪子爬进仓鼠窝二楼,和我一样开始运动运动身体了。第一项跑步,第二项跑爬小假树,第三项滚身体。运动完后用嘴喝了一点水,用嘴吃了一些小麦粒和苹果渣,舒舒服服地和我开始玩了……
我觉得我和仓鼠皮皮度过了一日又一日的美好时光。可是有一天我还是依依不舍地把皮皮送走了,“再见,皮皮”!
我的小仓鼠,是我过生日时,妈妈送给我的礼物。
它小小的,有着黑宝石般的小眼睛,四条粉红色的小短腿和几乎看不见的小尾巴。它的毛是淡棕色的,中间有一条白色,如同穿了一件淡棕色的外套,可爱极了!
它的名字叫“小鼠”,小鼠是一个运动健将,它最喜欢的,应该是它的跑步机,它可喜欢在跑步机上跑步了呢,天热的时候,小鼠就会四仰八叉的躺在跑步机上睡大觉。
小鼠吃东西时也非常可爱,只要把青菜、生菜、胡萝卜或仓鼠粮放到笼子边,它就会扑过来,把食物捧在小爪子里,开始大吃特吃,好像饿了好几天的人见到面包一样,飞快的吃完食物,再用小爪子抹一抹嘴巴和脸,就像我们用纸巾擦嘴一样。
但小鼠也有生病的时候,有一次,我给小鼠换木屑的时候,发现角落里有一堆毛毛,我马上把小鼠全身检查了一下,发现它的肚子上掉了一小片毛,我想,“小鼠怎么掉毛了呢?可能是我给它喂的蔬菜太少了吧!”于是,我就每天都喂它一点儿蔬菜,过了几天,它果然好了,又开始生龙活虎了。
小鼠也是一个调皮鬼,有一次,我在给小鼠换木屑的时候,它竟然乘机逃走了,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缉拿归案,看来,小鼠有点儿调皮呢!
这就是我可爱的小鼠,一只集可爱与调皮于一身的小仓鼠。
在有小狗之前,我跟弟弟都想要一只仓鼠,就在十个月前妈妈给我和弟弟买了两只小仓鼠,两只小仓鼠的毛是啥是灰色的,我跟弟弟都很喜欢这两只小仓鼠,可是这两只小仓鼠却不太友好,在我养这两只小仓鼠的第二个月。两只小仓鼠打了架。我去看他们的时候就发现只有一只仓鼠了,我就在他们的笼子里找呀,找呀,找到了那一只小仓鼠原来晚上他们两个在那儿打架,结果那只仓鼠被打死了,只剩下一只仓鼠了,没办法,我和弟弟只好共同养这只小仓鼠。我们只好把小仓鼠。换一个别的地方把它放到了我妈妈的店里边,我妈妈每天都很细心的照顾她。过了几天,我去看小仓鼠的时候,发现她又长肥了,比以前还要大,看着肥嘟嘟的很可爱。
可是好景不长,我们店里的一个员工。在仓鼠的笼子里,放了一只蝎子,那只蝎子蛰了一下仓鼠,仓鼠感觉很难受,就趴那儿了,我感觉他在那儿趴着好像是晕过去了,可是过了几分钟,我感觉不是晕了他已经死了,我用树枝动了动他的身体发现她的身体很僵硬。我和弟弟很伤心,我们把小仓鼠带到了河边,帮他埋在了树下。听妈妈说因为小仓鼠的体积太小,所以就这样被蝎子蛰死了,因为蝎子的毒很毒。然后小仓鼠的体积太小,她就被蝎子蛰死了。我想对大家说小仓鼠虽小,但它也是个小生命,所以大家要对小动物们要友好。
我有一位十分要好的朋友,她送给我一只可爱、淘气的小仓鼠,它叫“小草”。
小草很活跃。它刚到我家时,好奇地左顾右盼。小草对陌生的环境并不害怕,而是爬到笼子边睁着它那会说话的大眼看着我,我立刻知道了它的意思,急忙拿了几粒玉米和一些仓鼠料放在它面前,它看见了开心地向我”吱吱”地叫了几声。也许我和小草心灵相通吧!
下午,我提起小草的笼子走到楼下的草坪坐下来。小草躺在笼子里眯着眼睛。我仔细地看着它,这是我第一次这么仔细地观察它。我发现小草其实特别漂亮。它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一身雪白雪白的皮毛和四只嫩粉色的小脚。在阳光照耀下,小草的皮毛被染成了金色,在草地上就像一朵耀眼的花朵,又像太阳女儿穿着金色的礼服走在草地上,漂亮极了!
小仓鼠睡了之后更可爱。它睡觉的时候身体会卷在一起,像一个毛茸茸的球,你把它轻轻地放在手上它也不会醒。这时只要你轻轻拉一拉它的小耳朵,它就会醒来,伸一个鼠式懒腰,然后用眼睛盯着你,好像在说:“小主人,你找我什么事?”
小草也会淘气。只要你把它放在阳台上,它就开始“大玩特玩”。我家小草最喜欢打滚和爬到我手里。打滚时,它会在地上滚上数十圈,让你看得眼花缭乱。它躺在我手里时,会“温暖”地看着我,好像在说:“我要和小主人做一生的朋友。”
这就是小草,我最爱的小仓鼠。你愿意来我家看看吗?
睡觉时卷成一个球,吃东西时狼吞虎咽,走路时小尾巴摇来摇去……哈哈,没错,
它就是我家可爱的小仓鼠——球球。
球球是只小布丁,它可是我们家的“小宝贝”。全身金黄色的绒毛,摸上去软软的,很是舒服。椭圆形的头部上,长着黑豆子般漂亮的小眼睛,湿湿的小鼻子,有趣的小耳朵,有着两颗长牙的小嘴巴总是一刻不停地吃着好吃的。它总喜欢摇摇自己的小尾巴,好像很开心。
球球非常贪吃。每天要吃好多食物呢。黄瓜,核桃,苹果……都是他的最爱!球球吃东西的样子很好玩,它先用手或嘴从人们手里抢过好吃的,然后蹲下来,用小爪子紧紧地抓住食物,先试探性的舔一舔,如果和它的口味,便埋头大吃起来。不过,他很挑食。只吃有味道的东西,而且必须是新鲜的。害的我妈妈每天都要去菜场买好吃的,怕饿坏了这个“小宝贝”。还有哦,球球可是十分“珍爱”自己的食物的,如果谁抢了他的好吃的,球球一定会拼了命抢回来的。
球球吃的多,拉出的便便也就多了。弄得身上臭哄哄的,还不愿意洗澡。经常把洗澡粉弄得到处都是,呛得自己直抓脸。把我们一家弄得哭笑不得。
球球为我们家带来了许多欢乐,所以,在这里,我想告诉大家:动物也是有真情的,就让我们手拉手,善待动物,共创美好的和谐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