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冬天作文
每逢十月初七,天气便开始转凉,我们也渐渐褪去身上的衬衣外套,换上标志着冬天的棉袄,记得以往早晨的冬天,天还没亮,就早早的起了床,胡乱换上一两件毛衣毛裤就准备出门上学,在那时可能毛衣还能为我抵御住风寒,可要是在我的家乡,毛衣毛裤就淘汰了。
冬天的家乡不仅仅只有冷,还有美。家乡坐落在四川的一个小山沟,常年冬季下雪,朝远处望过去,远远的便瞧见那堆积起的雪白,像一颗融化的奶油糖,让人心里不禁泛起丝丝甜蜜,想要进去一探究竟。走在家乡的小路上,迎面而来的寒风直直的灌入后背,仿佛穿过了重重棉麻的阻碍,终于抵达我的身体,让我不禁惊呼一声——好冷!
跃过层层的雪白,终于抵达最温暖的港湾,外婆家。每当放寒假我们一家人回家乡看望外婆,外婆总会在那雪堆后远远的便来迎接我们,一路上的寒冷抵达这里只剩下重聚的温暖,化作一缕温热的阳光照亮我的心田。
还记得小时候最爱玩的游戏就是和家乡的朋友们一起玩捉迷藏,在外公养牛的地方旁边有一个坑,不知道是自然形成的天坑还是人工挖取的,只知道那儿曾是我童年的一切美好回忆的寄托地,冬天白雪皑皑,盖住了大坑上的一层竹排,便在下面形成一个天然的密室,每当和朋友们捉迷藏,我便躲在那下面,那下面有一推被砍伐的废弃的竹子,外公为了让我们玩,便把竹子编成一个个小的箩筐和做成了秋千,可没当我还没玩尽兴,就到了要回家的日子。
冬天的家乡是寒日里最温暖的一缕光,我会把这缕光存在心间,陪我走过往后的冬夜。
家乡的冬日,时而晴空万里,时而千里飞下鹅毛般的雪,时而小到看不见的雪粒。从天而降,十分温和,
一场大雪还得从风开始说起。风就是雪的信使,给我们传送雪得到来,风得到来,使人们感到一丝凉意,它告诉我们,雪精灵就要来拜访我们。
风信使传递完消息,它便消失不见了,紧接着,雪精灵登场了,一个甜甜的微笑打动了所有人,不知怎么的,雪精灵生气了,顿时间风云突变狂风暴雪接踵而上,呼呼风声连续不断,时不时的传来树枝折断之声,最终风雪都停了。
雪停了,这天下就成了孩子们的了。孩子们在雪地中做着自己想做的事,玩得不亦乐乎,他们大都三五成群的嬉戏,孩子们生性顽皮,玩得手冻的通红才肯去烤烤火。
即使孩子们玩的再开心,我也不怎么想去,因为我还要去看这美丽的雪景。
雪景最美得便要属山了。站在山脚下,映入眼帘的是白茫茫的一片,大地换上了银装,大树们戴上了白帽,小溪们披上一枚鳞片,到处白茫茫的,到处是闪闪的发亮,使人流连忘返,这个世外桃源般的景象,如果能永远保留下来,那该多好啊。身处半山腰,这里树木稀少,要说美景的话,只有这一条小河,这条小河从山顶蜿蜓至此,如一条银丝带,十分美丽,那调皮的太阳,和小河玩起了捉迷藏,每当太阳出来,就变得耀眼夺目,所以这条小河挺招我们喜爱的,伫立在山顶,鸟瞰山下,就如同白纸上洒了几点绿墨。家乡的大雪不常见,太阳时常挂在天空,在天气温和之时,总令人惬意。
家乡的冬日。雪并不是很大,但太阳时常挂在空中微笑,多美的冬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