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学校组织一项公益主题活动,每个班级做一件善事。经过老师和同学们的讨论,我们班决定去图书大厦打扫卫生。
星期天下午两点,我准时到达图书大厦,没想到同学们都那么积极,早早到了地点。我们先给工作人员解释了这个主题活动,做好分工便开始干活了。
起初,刚开始打扫时,人们都用奇怪的眼光看着我们,同学们都感到很尴尬,我也不太好意思下手干活。心想:虽然工作人员知道原因,但是看书的人不知道啊,他们会不会想些什么呢?转念一想,我们是做好事,有什么害羞的。大家慢慢放开自己,同学们越干越好,越干越轻松。
看,那位同学把每一本乱放的书都对号入座,每个角落的一本都不放过,让那些迷路的书都回到了自己的家园。
几个扫地的男生也很起劲,就像出征的战士一样,挥动着手中的武器,把地上的敌人统统消灭掉,一会儿地板就变得干干净净,露出了它们的庐山真面目。再看那边,几个擦玻璃的同学也在辛勤地劳动着,先把抹布洗干净,有节奏地在窗户上擦拭着,他们的手不停地摆动,就像画家在纸上作画……经过大家的努力,窗户变得一尘不染。
经过一下午的劳动,每个人都累得大汗淋漓,气喘吁吁。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图书大厦变得干净多了,更加亮堂。外面阳光明媚,风儿轻轻吹过,吹走了我们的劳累;大树沙沙摇动,像是为我们鼓掌。来看书的人也为我们竖起了大拇指,露出满意的微笑。胸前的红领巾随风飘荡,更加鲜艳。看着打扫干净的图书大厦,同学们都开心地笑了。
这次主题活动让我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也让我品味到享受劳动成果的快乐,感受到了劳动的光荣。在新的一年里,在学好知识的同时,我也要多参加劳动,做一名全面发展的中学生。
自从戴上了鲜艳的“三道杠”,校大队委员会的同学们可就没歇过!今天下午第一节课,我们带着劳动工具,开始打扫我们的主题活动新天地——大队委员会教室。
刚迈进教室第一步,我们就被这灰尘漫天的教室连呛几口。看着这满屋灰尘的小屋,同学们可没有泄气,我们有信心把这间破旧的小屋打扫干净。同学们捋上了袖子,女生开始扫地、抹桌子,男生则开始打水、拖地,一间灰蒙蒙的教室很快被我们收拾的焕然一新。正所谓“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正当我们准备喘口气的时候,老师又让我们把舞蹈房里的乐器搬到五楼。同学们并没有因此而不快,而是越战越勇,因为胳膊上的“三道杠”给了我们无穷无尽的动力。可搬运鼓号队乐器也并非想象中的容易。鼓号队乐器大大小小加起来差不多几十件,还有十来个沉重的大鼓,加上要爬五层楼,劳动强度还是很大的。即使这样,同学们还是迎难而上,你多拿一件,他多拿一件,相互鼓励着。看到同学们你追我赶的干活,我也不甘示弱,一口气背了两个大鼓,在同学们的赞许目光中,一鼓作气背到三楼。正当我想上四楼时,我的腿已不听使唤了,像灌了铅一样的重。可是我仍然咬着牙,继续爬楼,一步一步地往上挨。等到了四楼时,我坐在了地上,身上实在没有力气了。我无奈地看了看周围,发现学弟学妹们正努力地抬着乐器,他们彼此鼓励着,一层一层地往上移,最后终于把乐器送上了五楼,又飞快地跑下楼搬乐器。当时,我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力气,飞一般的冲到了五楼,又兴冲冲地继续干活,搬了一次有一次,不过我不觉得累,因为我们戴着“三道杠”,理应为同学服务。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光荣的完成了老师交给的任务。
这时下课的音乐声响了,同学们相继离去,但是这间教室里仍有同学们流下的汗水,奔忙的足迹,仍印着同学们忙碌的身影……
人们常说:“劳动是艰辛的,而又是光荣的。”对这句话以前总是百思不得其解,可有一次劳动让我明白了其中的含义。
那天午休后,我闲得无聊,正好看见外公背着锄头和水桶要出门,当我得知外公要去种菜后,兴奋不已,心想:种菜一定很好玩。于是让外公带我一起去。外公答应后,我们兴高采烈地出发了。猛烈的太阳把大地烤得滚烫滚烫,知了在树上“热死啦!热死啦!”地叫着。我越走越累,还没到地里,我早已汗流浃背,到了种菜的地方,我感觉自己像在蒸笼里的龙虾,难受得真想一屁股坐在阴凉的地上,可转念一想:我来之前已经答应外公,帮他种菜的呀,我不能违背诺言呀!于是便支撑着跑到外公身边,帮他把锄头和水桶拿下来。开始锄地了,我争着要帮外公,让外公去装水。
我开始时还很快,但是后来越来越慢,种的锄头如有千斤重,当我累得腰酸背痛,手快要抽筋时,站起来往前一看,我大吃一惊,天哪!我这哪里是在挖地啊,连菜种子都放不下!正当我埋怨这锄头时,忽然想起我们学校的园丁在种树挖坑时,要把锄头用力甩到泥土里,然后再把锄头带泥土往外刨,连续刨几次,就能得到一个又深又大的坑了。我试着用这种方法锄地,果然一个个又深又大的坑出如今土地上。我高兴极了忙把菜种子放下坑填好,等待着外公打水回来。
外公打水回来后,看到我把地都弄好了,乐呵呵地竖起大拇指对我说:“我的孙女真棒!第一次干农活就干的又快又好。”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那一瞬间,感觉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通过这次与外公去种菜,我终于明白人们为什么说:“劳动是艰辛的,而又是光荣的。”因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