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童年趣事的小学生作文 (菁华(扩展
童年似一杯浓浓的咖啡,暖到我的心窝,童年似一杯淡淡的茶,有令我回味;童年似暴风雨的彩虹;五颜六色,炫丽无比;童年又似傍晚余光,那么让人怀念;童年又像那曲折小路,让我成长。时间不可能将这温馨的回忆给淡忘掉;雨儿更不可能把这一件件童年傻事的旋律掩没,只有将它停留在时空的转折线,我才能看清楚我人生的真实照。
小时候的我,我特别想当一个名副其实的女英雄,像花木兰那样替父从军,又想当五十三岁又重掌帅印的穆桂英等等。可是我做了一件傻事,傻得经常令我哭笑不得
那是我5岁的时候,我在家看电视忽然听到隔壁的贝贝正在闹,我就趴在墙上听。原来是贝贝不吃药,她妈妈在哄她。我想:贝贝真是个胆小鬼,连药都不敢吃,这次我要当一次女英雄来自己吃药。说着。我一不做二不休立刻跑到了妈妈的卧室拿药。全都倒出来吃了。没过几分钟我就感觉头好痛,然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等我醒来的时候已经在医院里了,我看见爸爸妈妈在我身边,哇哇的大哭起来说:爸爸妈妈,对不起我应该乱吃药的,害的让你们担心了。没关系,我没跟你说你怎么回事,你自己承认了,这说明你是个知错就改的好孩子!听了妈妈的话,我一把搂住了她,哭的更厉害了,我看了看爸爸,他的眼睛也湿润了
就是这件事,或许你们觉得这是非常感动的回忆,但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傻的回忆,但也充满着乐趣。
回忆让世界一切万物变得安静,让人变得放松,让你回想起在雨中经的历,那雨儿是跳动的旋律。当你摔倒时,一种力量在看着你,让你回想起在蓝天下放飞纸飞机,放飞你一个个让你期待的梦!
有一件事,直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
那是在幼儿园中班的时候,我们班养了一缸金鱼。这缸金鱼的颜色和式样可真多!有红的,有黑的,有粉的,还有会变色的,有的大眼泡,有的肚子上有“珍珠”……大家都很喜欢它们,我就更甭提了。
它们在水中摆着长尾巴自由自在地游着,不用说,肯定心情非常舒畅。每次下课,我们都去看金鱼,尤其是那条变色鱼,一会儿变一个颇色,我们多么揭望也穿上一身“变色衣”呀!
有一次,我忽然发现有一条金鱼正在追变色鱼。“这条金鱼是否在‘跟踪’变色鱼?”“是不是那条金鱼出于恶意?”等等一连串的问题在我脑中回荡。“先下手吧皿俗话说得好,‘先下手为强’。”我想着,肥手伸进缸里,捞出那条金鱼,用手一握,当时我感觉滑榴榴的,真有意思!可再把它放祠去,只见它肚皮朝天浮在水面上,已经死了。老师闻讯赶来,问:“你为什么弄死金鱼?!”“我看它老欺负变色鱼,就把它捞起来捏死了。”我说。“那是在追着玩呢厄下次注意,再捏死让你赔!”老师说着,把死鱼捞出来埋了。
后来,爸爸妈妈知道了,也批评了我一顿。动物是不能用人心猜侧的,我想,以后我再也不把动物当人看了。
我的童年,它是什么?是一片欢声笑语?是一块缤纷的调色板?还是一只变化多端的万花筒?都不是,它是一首美丽的歌。
在那童心未泯的时代,我做过不少幼稚有趣的事,它们像那曲谱上的音符,欢快地跳跃着,至今想起来,还是那么令人难忘。
记得5岁那年春天,外婆亲手栽的茉莉花开了。那嫩白的花瓣、金黄的花蕊和它那诱人的清香是多么惹人喜爱呀!我不时地在花盆边转悠。突然,我的眼光落在了墙脚边那一盆长满刺的仙人球上。我的脑海中顿时起了一个念头:仙人球上只有那些讨厌的刺,多丑?**吗不把茉莉花采下来,学着《大风车》节目里风车娃的样子,把花儿编成一个漂亮的小花环,套在仙人球身上,那多美啊!外婆也一定会表扬我的。于是,我迅速把一盆清香的茉莉花摘了个精光,又把花儿串在一起,成了个小花环。我挺高兴地把花环套在仙人球身上,还得意地晃了晃脑袋。不知什么时候,外婆发现了,她急冲冲地去找我:“小英,这一定是你干的好事,那可是我最心爱的一盆茉莉花呀!”“仙人球丑死了,套上花环不好看吗?”我理直气壮地说。外婆听了,只得无奈地摇了摇头,叹了口气:“唉,你呀,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呢?”我又向外婆做了个鬼脸,转身跑了。
又一个冬天,7岁的我和几个四五岁的表弟表妹们随着大人一块去农村玩。农村的一切对我们来说是那么的新鲜。一下车,我们几个“闲不住”便不顾一切痛快地玩了起来。逗小猪,看鹅下蛋,过“独木桥”……玩得不亦乐乎。
中午11点左右,看见一个大姐姐挎着篮子,提着铲子到田里收白菜、挖萝卜。突然,我眼睛一亮,心想:刚才来的路上不是看到了路边有一片绿油油的韭菜吗?我何不去挖点儿韭菜来,给大人们一个惊喜呢?于是,我召集表弟妹们去挖韭菜,我悄悄拿了个袋子,提着铲子上路了。
走到路边,一个年龄稍大的表妹问我:“姐,那是韭菜吗?”“不是韭菜。”我斜了她一眼,“听我的,保准没错。”他们也就不再说什么了。我们挖呀挖呀,费了好大劲儿,才挖了一袋子韭菜。虽然累得手脚都麻木了,可一想待会儿就能吃到新鲜的韭菜,便忍住了。可事实恰恰与我想的相反,我把小麦苗当成韭菜了。事后,大人们批评了一顿不算,还要向麦苗的主人赔礼道歉。我无地自容,恨自己真傻!
我的童年是一首歌,一首快乐有趣的歌,在童年的歌声中,我慢慢长大了……
打开记忆的闸门,在我七彩的童年中,有许许多多的事像满天的星星一闪一闪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淡忘了。可是这件童年趣事却使我久久不能忘怀。
记得那是我上幼儿园的第一天,刚走进教室,看见了一间神奇的小屋,那小屋没有门和窗。
我觉得挺有意思,便疾步来到小屋前。哇!我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似的惊叫起来。你猜怎么着?这――这小屋里居然有个人长得和我一模一样,也穿着米老鼠套装,还系了一条白围巾呢!我虽然感到奇怪,但还是很有礼貌地朝他招招手,打了个招呼:“你好!你……”还没等我说完,他也学着我的样子招招手、动动嘴,只是没有发出声音来。好哇,你学我,我让你学!我一边想,一边朝他做了个鬼脸。这一次我愣住了,他学得像极了!我越来越好奇:那小屋中的神秘人到底是谁?他为什么和我这么像呢?没办法,我只好去问阿姨。原来那――那是安着玻璃的柜子,那小屋里的人就是我啊!
每当想起这件事,我就会忍不住笑起来。小朋友,希望你不要做这种傻事啊!
在我们童年当中遇到过许许多多的事,有让我们悲伤地,有让我们高兴的,有让我们后悔的……而我接下来要讲的是一件既让我记忆犹新,又让我一想起来就捧腹大笑的童年趣事,让我讲给你听,也让你开心一下吧!这件事是这样的:那是晴朗的一天,妈妈上班去了,说她不回来吃饭了。所以我和我的爸爸只好自己解决午饭了,我想起老师说过要学会为家长分忧,所以我想今天正好可以实践一下。所以我准备好了炒蛋用的装备,准备大显身手。然后我让爸爸教我炒蛋,他说:“好的,我边看球赛边教你炒吧!”我随着爸爸的一声令下,开始了手忙脚乱的炒蛋行动。爸爸说先加油,我按照爸爸的指令往锅里加了一些油。然后爸爸又说往锅里加二个蛋。
然而,没过一会儿,爸爸发疯似的说:“加油加油!”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还是听从爸爸的话,往锅里加了半瓶油!一眨眼,爸爸又说:“加油加油!”我又往锅里加了油!没有多久,爸爸又发疯是的喊:“大笨蛋大笨蛋!”我又往锅里打了几个鸡蛋,然后爸爸又说,我又往锅里打了几个鸡蛋!当炒好蛋后,爸爸看看我的杰作时惊呆了,边笑边说:“你炒的蛋可以登上吉尼斯记录了!半锅油半锅蛋!”说完我们都笑了……
这就是我童年中的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