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悄悄走来!万物复苏,到处是生机勃勃的景像。
在那田野里,一大片碧绿的小草伸展出了小懒腰,它们为大地披上了一件绿色的衣裳,在还没种田的地里长满了各种各样的野花,有白的,黄的,紫的,蓝的,五颜六色,五彩斑斓。那紫色的花还真特别,一簇一簇的,那紫不是一般的紫,它紫得鲜艳,紫得纯净,紫得梦幻!有点像君子兰,又有点像蝴蝶兰,燕尾蝶,还有薰衣草。站在花丛中,蝴蝶在翩翩起舞,忙着采花蜜的小蜜蜂乐得几乎要喷可乐!
在小溪边,柳树宝贵的头发掉进了小溪,像姑娘在洗头发一样,小溪叮咚叮咚的欢快地唱着歌儿!水里的鱼儿为她伴舞,有的围成一圈,有的两只一起拉拉手!真是可爱极了!鱼儿有的还在看电影呢!望着纯洁无暇的蓝天白云的流动,这就是所谓的在看《白云历险记》!鱼儿的生活还真是有滋有味,绚丽多彩!
午后,下起了蒙蒙的细雨,漂亮的景象,好看的电影,疯狂地舞蹈,都结束了。细雨盖住了景象,景象也随着蒙雾进入了甜美的梦香,只剩下小青蛙偶尔也出来唱几首“催眠曲”。
春天的田野太美了!我爱春天的田野!我更爱这漂亮无奇!梦幻仙境般的大自然!
在我的眼中一年四季的田野都是美丽的。春天,田野到处生机勃勃,夏天,田野上翠色。欲流,秋天,田野上到处一片金黄色,冬天,雪爷爷给大地披上了一床厚厚的棉被,到处一片白色。但我最喜欢春天,尤其是春天的田野。
春天,万物复苏柳绿花红。春姑娘给大地披上了五彩的衣裳,大家都很漂亮。从远望去,田野上一片绿色。小草你瞧我我瞧你,看看自己那淡绿的衣裳,发出了笑声。小鸟听见了,唱起优美动听的歌来,仿怫在给小草们伴奏。小草们听了随风舞蹈。
牛儿们常常在那绿油油的田野上嬉戏,互相追逐。玩累了,就扑在小草的身上歇息,这时小草很不高兴了,因为它们的衣服被弄脏了,它们不喜欢牛儿扑在它们身上,牛儿却不领会,小草生气地翘起了小嘴。春雨姑娘看见了,裙角一动,一场春雨落到了大地上,树上,田野上,小草的衣服干净了,它们欢快地唱起了歌。
鸟儿们在田野上飞翔,飞累了落在牛儿背上唱起歌来。牛儿被这优美动听的歌声陶醉,我也被这优美动听的歌声陶醉。
春天的田野我爱你,动物们小草们也爱你。
冬爷爷坐着雪橇刚走,温柔的春姑娘则踏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温和的她给田野带来了亲手设计制作的时装,忽然间整个田野一派郁郁葱葱,生机勃勃!
漫步在田埂上,閉上双眼,用力深吸一口气,一股清新的泥土芬芳溢满整个鼻腔,春姑娘用手抚一抚我的脸,我顿时感觉到股股温暖。我急忙追随春姑娘的脚步,只见她挠了挠小草那尖尖的小脑袋,小草顿时笑得七倒八歪,不时伸个懒腰,是不是也像我一样想赶快长高哇!一大片一大片不知名的小野花像颗颗繁星,被春姑娘从天上吹落在田埂上,五颜六色,真让我移不开双眼。田埂边葱翠欲滴的蚕豆苗排着整齐的队伍似在欢迎春姑娘和我,连开的花儿也似蝴蝶一般在翩翩起舞。不远处,麦苗也在春姑娘的帮助下使着劲蹿个子。仔细看,葱绿的麦秆上已经有嫩绿的麦芒探出头来了,正好奇地打量这大千世界呢!远处金黄的油菜花开得正旺,在阳光的映照下显得格外耀眼,经风儿缓缓一吹,似金色的海洋,波浪翻滚,蔚为壮观……
看,春姑娘的脚步真快呀!小河边的桃树、梨树都早已被她换了新装。桃花这个害羞的小姑娘,轻轻地摇曳着红扑扑的脸蛋儿感谢春姑娘;梨树则像个不折不扣的假小子,向春姑娘献出了片片白云,正热情地拥抱春姑娘呢!
漫步在田野,真让我流连忘返!
咦!是谁打翻了绿色的油彩瓶,噢,原来是春姑娘。
春天来到了,万物复苏了,草儿绿了,花儿红了,杜鹃鸟叫着。大地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漫步在田野中,风儿和着青草的气息徐徐吹来,像母亲的手抚摸着我。湛蓝湛蓝的天空中,鸟儿在自由自在地翱翔,还镶嵌着几朵白云,小草儿探出尖尖的脑袋,睁着好奇的双眼望着眼前的景象,不禁赞叹起来。这时,若躺在草地上,抬头仰望着天,享受这美好的春光,该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呀!
继续向前走,眼前一亮,原来是小溪横卧在前面,叮咚叮咚的,好像在迎接春姑娘的到来。这时,若伸手去捧一捧水,只见这水清澈见底,水底的鹅卵石既光滑,又漂亮,拿在手中,一不经意,“叮咚”,它就从你手中溜走了,此刻,洗一下脸只觉得神清气爽,惬意极了。
跨过小溪,把目光投向远处,只见天空中有几只老鹰在飞翔,定睛一看,原来是有人在放风筝。不一会儿,花蝴蝶又上来了,接着又上来一个蜻蜓,看它们一个个竞相飞翔着,生怕别人超过了自己的似的,孩子们跑着,笑着,争取让春姑娘一眼看见的便是自己的风筝,恨不得直窜向云霄里,与鸟儿、云儿相媲美。
告别了五彩缤纷的风筝,踏上林荫小路,两旁的柳树,抽出了嫩嫩的芽,甩动着长长的头发,你看,多优美呀,她们好像在比美。在明媚的春光下,她们笑得合不拢嘴。长长的枝条,嫩嫩黄黄的小芽儿,优美的身段,随着微风跳起舞来,来欢迎春姑娘的到来。多想折下一些柳枝,编成花环,与她们一起跳起舞来欢迎春姑娘呀!可是,谁又忍心让柳树流泪呀!
走到小树的尽头,便看见漫山遍野的小野花,她们竞相开放,五彩缤纷的,有红的、白的、黄的、紫的……各色各样的,撒在草地上,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俗话说“人靠衣裳马靠鞍”,“人想衣裳,花想容”,花儿也需要绿叶儿来衬托呀。人人都有好美之心,别说花儿了,绿叶儿也要一点美呀,人家毕竟也是有生命的呀。春姑娘一点也不偏心,只见她用仙杖一点一点的,绿叶儿上便出了几滴晶莹剔透的露珠。太阳公公微笑着,笑盈盈地望着大地,花儿羞涩地低下头去,好像在说“不要盯着我看啊,我会害羞的。”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一个漂亮的季节,是一个惬意的季节,春天的田野令人流连忘返,令人陶醉,令人痴迷。
冬天刚过去,春天就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大地,到处都像约好了似的,换上了春装。今天,我约了几位小伙伴去欣赏家乡春天的田野。
我们漫步在田埂上,迎面吹来了阵阵暖暖的春风,觉得舒服极了。你瞧,脚下沉睡了一个冬天的小草,此时已经苏醒了,倔强的把头伸出了地面,这一丛丛的嫩绿,让整个大地充满了生机。一些不知名的小花,这一朵,那一簇的洒在田埂上,好想亲上一口呀!
我举目望去,眼前是一望无垠的麦田,正在拔节的麦苗儿,像绿色的地毯,厚厚地铺在田野上。那边,金黄的迎春花儿开的正旺,辛勤的小蜜蜂一会儿飞到这儿说些悄悄话,一会儿又飞到那儿嗡嗡嗡。
看到这儿,让我想起一句谚语:一年之计在于春。我应该就是那春日里的健儿,尽情奔跑,尽情挥舞。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这美丽的春天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