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妈妈的手的作文 (菁华(扩展
小时候,母亲牵着我的手,走过小桥,走过石径,也走过我天真的童年时光。
那时候的记忆中,母亲的手好大好温暖。我们母女俩大手牵小手,穿过静谧的小路,立在小巧玲珑的石桥上。她总是扬起嘴角,浅浅的,又极其满足。她握着我的手,又紧紧的,又轻柔的,像是握着一只珍贵的小羊羔。母亲轻声哼唱:“走,走,走走走,我们大手牵小手……”我用清脆的童声伴唱。在如铃般的歌声中,是一对幸福的母女。那时的我,常幻想着握着母亲的手一辈子,就像握着一辈子的幸福。
日月如梭,我长大了,成了一个羞涩的少女。学业繁忙,极少再与母亲交流。再加上我总认为我已经长大了,哪有一个“大姑娘”整日缠着母亲的手呢?那时的我,*乎逃避式地对待母亲的手。
直到后来,有一天,我与同学逛街,偶然看到一对母女。那位年轻的妈妈牵着自己蹒跚学步的小女儿,她微笑着,脸上写满了作为人母的甜蜜和满足。这一切都那样似曾相识,我呆立着,望着这对幸福的母女,忽然打开了一扇记忆之门,撷取寻最柔软的部分;在夕阳的余晖下,母亲牵起我的手,母爱的温度刹时充满的全身。身后,一对幸福的影子依偎在一起,仿佛永远不会分开。我的心颤抖了,几乎在一瞬间作出决定:我要再和母亲牵手!
我回到家,向妈妈提出这个要求,母亲愣了,似乎不相信,不过,她很快高兴地答应了。
依然是当年的母女,依然是当年的小桥,可是女儿长高了,长大了,母亲却矮了,老了。再次紧握母亲的手,当年那白皙、细腻的手已变得粗糙。虽然,我依然能感受到她手心的温度,但是,我触摸到了她手上一层层厚厚的老茧,似乎包含着她几十年来的辛劳和艰苦。我轻轻地捧起母亲的手,红红的冻疮,一道道裂纹,仿佛在诉说着她大半辈子的沧桑。
这次牵手,我作出了决定:
面对母亲的手,我要用一千只手来照顾她,因为那是牵了我青春的手;面对母亲,我要用我的一生的爱去报答她,因为“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风来疏竹,竹动而风不留痕;雁过寒潭,雁过而谭不留影。
如果,一个人的爱曾侵占你的心田,是否,也不会留下些什么。
————题记
童年的记忆里,没有妈妈毫毫厘厘地容身之地,有的只是她去广州时头也不回的背影。
花儿开了又败了,草儿绿了又黄了。五岁。六岁。七岁。八岁。九岁……我以为自己的童年会就这样一成不变的过去:爸爸帮我做饭,爸爸帮我洗衣服,爸爸是我的大树。
十岁那年,妈妈回来了,只是陌生而已:陌生的声音,陌生的样子。甚至说,被我拉过的那双大手,都变得那么陌生。果然,她对爸爸教育下的我似乎并不满意。于是,妈妈切断了我的零花钱,不再允许我看电视。一向散漫惯了的我自然对她的管理开始抵抗,我不服,我要反抗。
“你给我出去,出去就不要再回来了!”
“不会来就不回来,哼!”
这样的争吵究竟发生了多少回,我自己也记不清了。只知道,每次她都不会谦让我,我,也只会在一次次恼恨后继续吃她做的饭菜。
今天我终于长大了。
长大后的我会细心的去观察生活中的她,感激她教育过我的只言片语;
长大了我会耐心的去聆听她的教导,领会她为我做过的点点滴滴。
长大了我会用心去帮助忙乱中的她,代替她为我承受的风风雨雨。
长大了,终于又一次拉着她的手。
再拉她的手,想要告诉她我已经理解了她;
再拉她的手,想要告诉她今后我要保护她;
再次她的手,想要告诉她女儿已经长大。
拉着她的手,从不会害怕。
拉着她的手,从不在让你害怕。
母爱如歌,歌声中起伏的是保护。
母爱似画,画面中跳跃的是爱怜。
母爱如水,流动中滋润的是心田。
母爱如山,雄伟中倘徉的是秀丽。
拉着妈妈的手,从此不在孤单。
放学了。教室外,下着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我没带伞,只好在教室窗边站着等雨停。我安慰自己,雨来得急,也应该去得快,等一会就应该停了吧。这时,一位中年妇女出现在教室门口,啊,是妈妈!我欣喜若狂地奔过去,却见妈妈一身又老土又旧的衣服,发梢上还滴着水,样子十分狼狈。我的脸一下子红了。
出了校门,有几位同学凑过来,上下打量着妈妈,笑着问:“她是你妈呀?”“嗯,”我低声回答。雨水很凉,我的脸却是火辣辣的。妈妈正要跟他们搭话,我急忙拉着她的手,不耐烦地说:“走啦!有什么好说的!”一路上,我一直都让妈妈走在前面,而我走在后面,距离十米左右。我怕同学看见我妈这副打扮看不起我。妈妈真是的,到学校来接我也不穿好一点。穿成这样,不成了同学们的笑柄了吗?
妈妈见我满脸不高兴,停下来等我,问我是不是饿了?我别过脸不理她。她看了看我,说“你等一下,先别走,”她走进路边的小店,出来时拿着个面包。她用雨伞遮着面包,生怕雨水落在面包上,自己身上的衣服倒是湿了一片。我心里一阵难为情。
我接过妈妈的面包,一边啃一边走,想起小时候的一件事。那时我的伙伴们都喜欢玩一种塑料做的玩具剑,于是我就吵爸爸买。爸爸给了我一巴掌。妈妈把我搂在怀里,说:“要玩,妈给你做一个。”第二天,我一起来就看见我的床前有一把崭新的木剑。剑柄上有块暗红的血色。我跑出去看妈妈的手,手上有一条又深又长的伤口……
现在,我读初二了,妈妈也是一样的疼我。下午放学回家晚了,妈妈把我的饭菜装在保温窝里等我回来,她却急匆匆地赶去上夜班。本来家里就不是很有钱,妈妈还是坚持为我订牛奶。春节到了,妈妈从来没有为自己添新衣服,每到换季节,妈妈都要为我买新衣服,说“亮儿又长高了。”想到自己的所作所为,我感到惭愧。我伤了妈妈的心了!
我停下来,等着在后面小步紧赶的妈妈,拦过她的手拉着,迎着每个人的目光。雨一直下,我就这样,与妈妈拉着手,一起走回家。
腊月二十六,我回李村,一家人正在搁铛炸丸,我也帮忙烧锅。妈妈说:“下午你帮我买一双鞋吧,脚上的这一双已经不能穿了。”“好,好。”我一边责怪自己的疏忽大意,一边满口答应。
由于工作繁忙,我很少回家,有时候一个月也回不了一次家。周一至周五是紧张繁忙的工作,星期天有一堆脏衣服等着我洗,家里的卫生等着我打扫,需要睡一个自然醒的觉缓解一下紧张的神经。常常梦想有一个机器人保姆,一按遥控器,机器人将所得家务活统统搞定,之后自动折叠自己进了纸箱。
快过年了,大街上熙熙攘攘,人特别多。有的商家已将商品摆到了人行道上,有时会出现交通阻塞现象。我挽着妈妈的胳膊,拉着妈妈的手。妈妈的手特别粗糙,像松树皮一样,有两个手指头上还缠着胶布。就是这一双手,在厨房里忙忙碌碌,才有了我可口的一日三餐;就是这一双手,在电灯下穿针走线,才有了我冬日里的温暖;就是这一双手,在田间地头穿梭忙碌,才有了我上学的学费;就是这一双手,托起了我的生命之舟,为我撑起了一片晴空,即使外边暴雨如注,里边依然温暖如春。挽着妈妈的胳膊,我足足高出她一头,本来就瘦小的她显得更矮小了。拉着妈妈的手,我想起了莫怀戚的《散步》,人到中年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想起了陈红的《常回家看看》,有时间就回家看看。
我愿意拉着这一双手,粗糙得如松树皮般的手,温暖得如火炉样的手,直到永远。
祝愿妈妈及天下所有的母亲们,**安安,健健康康,快乐生活每一天!
妈妈拉着我的手“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母爱是亘古不变的情怀。
每一个人,都有妈妈,都爱妈妈,我也不例外。妈妈为我付出了许多许多,使我体会到:到处都有母爱。不知不觉妈妈拉着我的手已经走过了十多个春秋了,从我不会走路时妈妈抱着我,到我蹒跚学步是妈妈拉着我,到我现在上学、放学拉着我回家,我都离不开妈妈无微不至的操心和照顾。
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我上一年级的第一天。那天我放学回到家,我拿出老师布置的作业,作业是写汉语拼音a、o、e,我写第一个拼音a时,怎么也写不好,要么写的像个蝌蚪,要么写的像个月亮,要么就是横着的,写的很不好看,妈妈烧好饭先让我吃,自己拿起笔来写了一个大大的a给我看,教我写的方法,可我就是写不好,后来妈妈发现我写a是从右往左写的顺序写的,又把我的手抓住一边写一边告诉我a应该是从左到右写,但写出来的a还是那么难看。妈妈依然耐心的教我写,用大手抓着我的小手写a,我终于把a写好看了,这一切多亏了妈妈。
有人说过:“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的确因为母爱,我才能成长到现在;因为有了母爱,我才能每天都快乐!妈妈感谢您,我一生挚爱的人,拉着我的手一路走过的人,我的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