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看法
妈妈是一位家庭主妇。当我问她对我的看法与评价时,她爽快地回答:“在我眼中,你是一个懂事的孩子,能帮家长分忧,减轻负担。但是,你又是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做事丢三落四,一点记性都没有,有时袜子在前床头,第二天早上,你却把屋顶翻个底朝天,都没找着。你呀!我正为你愁呢!”
在妈妈的眼中,每年年初,我是一本新的“帐目册”,虽然每天记的都是差不多的内容,但一天比一天完善,到年末的时候,这本“帐目册”就记完啦。
妈妈对我的评价,我能够接受――正是形像写照。
户口本说:蒋蕊竹,女,汉族,出生于某年某月某日,住河北省沧州市中捷某小区某单元某号。
鞋开心地说:“她总是不能容忍我有一丁点儿脏的地方,所以我总是干干净净的,今生我跟了她,可真是幸运。哈哈!”
猫说:“嗯……她总是懒得理我,连猫粮都不给我添一点,我可不太喜欢她这样的人。”
手机疲倦地说:“啊!她总是没日没夜地看手机,我已经20个小时没有休息了!噢,我可真为她的视力怛忧。好了,不说了,我要睡觉去了。”
书包抱怨地说:“我有这么一个小主人真是够悲催的!她每天都对我实行家暴,把我重重地扔在地上。噢!天啊!我的人生太悲惨了。”
床说:“嗯……她总是把各种书放在我的背上,这让我十分不爽!但她睡觉时倒是还算安稳。”
书微笑着说、:“说实话,她对我非常好,还让我穿上美丽的外衣,我喜欢她!”
头发说:“噢,她吗?她总是不能容忍我分叉,老是剪我,说好留长发的,留了3年也没留起来。我的寿命总是这么短暂!”
妈妈说:“呃……她对待家里人总是十分冷漠。她尤其不爱和我交流。”
天空说:“她好像特别喜欢我,又像是有心事的样子,她总是安安静静地看着我,痴痴地看着我,看得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朋友们说:“她很开朗,热情,活泼,她男性朋友居多,女性朋友很少,大概就是这样。”
笔说:“我们很默契,在我们完美地配合下,可以写出美丽的小字。”
现在已是深夜,静谧的天空下,蒋蕊竹的“亲人”们都睡着了,四周静悄悄的,只有虫子在默默低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