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跑到奶奶跟前,对奶奶说:“今晚由我来煮蛋炒饭,可以吗?”奶奶高兴地答应了。
蛋炒饭需要准备的材料有:一个鸡蛋、一双筷子、一碗米饭、葱、盐巴、味精。首先,我拿起鸡蛋往碗的边缘一敲,蛋壳分成了两半,蛋一下子跳进了碗里,我用筷子用力的搅拌着,原来像太阳似的鸡蛋变成了蛋花。接着,我拿起葱,小心翼翼地切着,生怕切到了手。之间我切出来的葱花有长有短,有大有小,很不均匀。
听新闻所说,热锅冷油对身体不健康?我打开了炉火的开关,手忙脚乱起来。先把锅烧热,然后倒了点油,接着,把搅拌好的鸡蛋和切好的葱一起倒入了锅里。“啪啦啪啦”的响声把我吓着了,我连忙退了一步。“不用怕,”奶奶微笑着说。我接着把饭也倒进锅里马上拿起饭铲用力地翻炒着。一阵阵香味扑鼻而来,我的肚子“咕咕”地叫起来。我正要起锅装盘。这时,奶奶叫住了我。“你好像忘了放什么了?”奶奶问我。哦,原来我忘了放盐巴和味精!由于肚子饿,竟然忘了放调味料。一碗香喷喷的蛋炒饭,心里乐滋滋的。我相信有了这一次的经验,下一回不用大人提点我就能完成地更好。我不再害怕油发出的响声了,因为我战胜了自己。
今天傍晚,我在超市买了六个鸡蛋,准备回家自己炒一顿可口的蛋炒饭。
这么多年了,还好记得以前妈妈教的炒饭方法,首先是炒饭的配料:两个鸡蛋、油、葱、盐、胡萝卜、黄瓜和米饭!
首先,我先把油倒进锅里,开起煤气灶,再把鸡蛋敲到锅里,将鸡蛋煎凝固了,然后用菜刀切碎胡萝卜、黄瓜和葱,把切碎的胡萝卜、黄瓜和葱倒进锅里,和鸡蛋炒了起来,看着火苗欢快地舔着锅底 ,火光映红了我那张布满自豪笑容的脸庞,那个心情啊,是无以比拟的。最后我把洁白的米饭倒下锅,和配料炒均匀。这时,耳边又响起妈妈的说话声:”再在锅里放一点点儿盐“,那是妈妈的声音, 好想念在远方的妈妈啊!我挑了一些盐撒在锅里,又炒了几下。一顿美味的蛋炒饭就成功了,我把我自己做的蛋炒饭端上桌子,尝了尝!感觉不错很好吃,有点像妈妈的味道。
在生活中,总能让人在点滴中体会生活的乐趣,这次炒饭的经验让我明白,做事情,只要有信心,就一定会成功。工作也是一样!在叁源的日子真的很开心!
还没等到太阳公公起床,妈妈一大早就起来了,去外地出差一天。到了七点钟,“叮叮咚咚”一阵清脆的铃声响起,我拉开窗帘,迎接跟爸爸一起生活的一天。
早晨,我和爸爸一起去吃馄饨,吃完馄炖后回家,到家后的我奋笔急书地写作业,到了中午,作业完成了,我的腰好酸啊,不由得捶捶背,把手捏一捏,我的脑海里蹦出一个大胆的想法:今天我来做午饭。于是,我问爸爸:“你想吃什么啊?”“简单一道菜,每日一餐,简简单单,那就是蛋炒饭。”爸爸说。我假装像服务员一样,拿着菜名板,写上蛋炒饭三个字,准备去做蛋炒饭。
我先把火打开,等锅热了就放油,油烧热后我先把米饭倒进去炒,爸爸在旁边帮忙准备做蛋炒饭的其他材料,有:鸡蛋两个,青菜一颗,胡萝卜切成小丁,当然还有我最爱吃的火腿肠。等饭炒好盛出来后,我马上把这些备用的食材全部倒进锅里,只听到油滋滋的声音,还没有反应过来,锅里已经着火了,我心里害怕极了,爸爸急忙告诉我,不要怕,把火关小一点再炒,爸爸又指导我,让我快点翻炒均匀,不然一会炒糊了。最后我把米饭一起倒进菜里,加了些盐,鸡精和胡椒粉调味,再撒上一把葱花来配色,香喷喷的蛋炒饭终于出锅了!
这次是我第一次做蛋炒饭,让我知道了做饭的不容易,也知道了要好好珍惜爸爸为我做的每一顿饭。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果然,自己做的蛋炒饭就是香!
今天中午,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想自己做蛋炒饭,可以吗?”“可以!”妈妈爽快地说,“不过,你要小心一点哦!”
得到妈妈的应允,我开始忙碌起来。我先准备了两个鸡蛋、一个碗和一碗饭。准备工作完毕,我开始炒饭了。我先用大火把锅子热一热。等到水分蒸发,锅底干了,再倒入适量的油,继续加热。这是为什么呢?听爸爸说:油热,不容易粘锅。在这段时间里,我把鸡蛋轻轻地敲碎,放进碗里,倒入一点儿盐,用筷子均匀地搅拌。当蛋黄上冒出许多泡泡时就可以了。油沸腾了,我把碗里的蛋小心翼翼地倒入锅里,锅里可热闹了,发出“滋滋”的声音,还不断翻滚出油花来。让蛋“等”上一会儿时间,接着用铲子给蛋皮翻个身。我发现朝上这一面的蛋皮已经发黄了,差不多要熟了。我把蛋皮用铲子切碎,来回翻炒几下,盛进碗里。
该炒饭了。我又起好油锅,把饭倒进锅里,用大火翻炒。炒着,炒着,胳膊酸了,脚也站疼了,但是我坚持着。我把蛋皮也倒进锅里,撒入细盐,和着饭粒一起炒。不一会儿 ,一股香味扑鼻而来。金黄色的蛋皮紧紧拥抱着饭粒,真诱人!
蛋炒饭出锅了!我迫不及待地狼吞虎咽起来,真好吃!
寒假的一天,爸爸和妈妈出门准备年货去了,留下我独自一人看家。
时间过得飞快,一下子就到了中午,爸爸和妈妈还没回来,我的肚子已经开始“咕咕噜噜”地“**”了。我想了一会儿,决定学做一些蛋炒饭来充饥。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右手拿起一个鸡蛋,小心翼翼地往碗沿上一磕,鸡蛋裂了一条小小的缝,我很小心地把它掰开放入碗中,第二个鸡蛋也放入碗中后,然后我开始用打蛋器使劲地打蛋液,蛋液打散后放在一边待用。我又从电饭锅里盛了半碗米饭,切好香肠片和葱花,准备开始下锅了。
我把不粘锅放在电磁上,打开电源,大约过了一分钟后,我往锅中倒了一些油,等油热了,我小心地把蛋液倒入锅中,锅中立马响起“呲呲呲”的音乐会,我把米饭也倒了进去,用锅铲不停地翻炒,渐渐地,蛋液“抱住”了米饭,再放入香肠片翻炒,最后放入少许盐、味精和葱花炒了一会儿,香喷喷的蛋炒饭就做好了。
我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感觉自己做的东西味道就是比别人做的好吃。
太香了!太好吃了,我炒的蛋炒饭真好吃!
前几天中午,我放学回家发现还有饭。我想了想,想起了冰箱上还有蛋,我突然想,那我就试着做个蛋炒饭,是不是很有趣呀?
我努力回忆着妈妈做蛋炒饭的情景,于是,就从冰箱里拿出了三个鸡蛋,几根绿绿的韭菜和一个红红的辣椒。我将鸡蛋敲开,黄溜溜的,真好看,又用筷子把蛋打散。接着,我将洗好的韭菜和辣椒切碎。好了,准备工作做好了。
我马上把液化气打开,把火点着,把油倒进锅里。过了一会儿,油热了,再把蛋液倒进锅里,哇,油锅里的蛋马上变成了黄澄澄的蛋饼,又香又美,哦,接下来该怎么办了呢?我手忙脚乱。管他,还是先把火关到最小吧,免得把蛋煎黑了。我仔细地想了想,又把饭倒进锅里,加了点儿红辣椒,加了点儿水,加了点儿酱油,用铲子不停的翻炒,看样子差不多了。最后,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韭菜也放进了锅里翻炒。大概可以了吧?我把火关了。我用铲子将蛋炒饭装在两个盘子里。好美呀!
我闻着香喷喷的蛋炒饭,口水直流!你可知道,我最爱吃蛋炒饭了,我终于自己学会做蛋炒饭了?妈妈闻着香味走了进来,尝了尝说:“真香!色香味俱全,给你一个顶呱呱。”我一吃,啊!居然比妈妈炒的还更好吃,吃得我心里甜甜的。
如果你也想吃我做的蛋炒饭,那就快快来吧!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想为妈妈做一道美食。可是我不会,我在厨房站了一会儿,不知道该如何下手,我有点想放弃了,忽然我眼睛一亮,想起来可以和爸爸一起做。于是我就去向爸爸求助,爸爸一听是要为妈妈做一道节日美食爽快的答应了我的请求,我们决定为妈妈做一份美味的蛋炒饭。
爸爸先是帮我拿出了鸡蛋,然后告诉我怎么打散鸡蛋,就把装满鸡蛋液的碗递到了我的手上,我搅来搅去,还是找不到方法。哎,我可是真够笨的,怎么也学不会,眼看锅里的油都热的直冒烟,我的鸡蛋还是没有打好,把我急的满头大汗。爸爸看到了就先把火给关了,耐心地又教了我一次,这次我目不转睛地看着爸爸怎么操作,很快就打好了鸡蛋,再次开火,等油热了之后我快速把蛋液倒入锅里,遇到油的蛋液就像香蕉味的棉花糖一样,一朵朵、一块块的飘了起来,很快就炒熟了。
我又将盛好的米饭也倒入锅里,并放入葱花、盐、鸡精等调料,把米饭和鸡蛋继续翻炒。当它们均匀地融合在一起时,我的蛋炒饭就出锅了。看着一碗热气腾腾的蛋炒饭,我迫不及待地先尝了一口。哇!真香啊!真好吃!
吃到自己亲手做的蛋炒饭,感觉格外的香,我忽然间想起老师曾经说的那句话:自己的劳动果实才是最美最甜的。
假期里,爸爸对我说:“你已经长大了,差不多也应该学烧菜了。”我脑子里第一个闪过的就是一首哈林的歌:嗨!蛋炒饭,是简单也最困难,饭要…。.我于是决定就学做蛋炒饭。
学做蛋炒钣先要知道顺序,我从网上搜索了蛋炒饭的每个步骤。知道了先要把蛋打均匀,然后将冷饭打散并倒入打匀的蛋中,再将葱和火腿肠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最后放入小勺的盐再一起炒。我按网上的步骤把饭等东西弄好,开始炒饭。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可真难啊!炒的时候要么火太大,要么忘记加油。我还被溅起来的油给烫的龇牙咧嘴。但我没有被这些困难吓倒,在经过N多次的尝试和浪费了N多个鸡蛋和饭等宝贵材料后,一盘香喷喷的蛋炒饭终于出炉了。闻着那香味,我迫不及待地开始狼吞虎咽起来。我觉的那盘蛋炒饭是天下最美味的美食了。吃着我亲手做的饭,你说能不香吗?
如今,蛋炒饭已是我的拿手好戏,我时常在家里露一手,每次的评价都是:色香味俱全。
我终于明白:要学会一种本领,只有经过反复的训练才能熟能生巧。
一天中午,妈妈上班去了,我决定自己做饭,我要做的是-----蛋炒饭。
首先是食材:隔了一夜的饭,鸡蛋,盐,油。我先把火打开,放了点油,我刚把油放在锅里,在锅里的油就像调皮的小孩子一样,在锅里乱蹦乱跳,弄得我吓得后退了好几步。过了好一会儿,等油声稍微小了一点儿,我急忙把隔了一夜的饭迅速地放到锅里,我刚放下去,锅里的油又跟调皮的小孩子一样乱蹦乱跳了,我急忙把锅盖拿了过来把它稍微地改在锅子上。又过了一会儿,我慢慢地把锅盖拿走,,然后拿起锅铲,慢慢地把饭来回的翻炒,过了一会儿,我把火开到最小,然后在碗柜里拿出一个饭碗,再洗干净,然后把鸡蛋拿出来,把蛋壳稍微地敲碎,我从柜子里拿出一双筷子,把鸡蛋搅匀。我慢慢地把鸡蛋放在锅子的旁边,等鸡蛋稍微地熟了一些,我就用锅铲把鸡蛋把它切成一块块,然后把鸡蛋和饭一起混合炒,稍微熟了一点儿,就可以放一点儿其他东西,放好以后,就再翻炒一下,最后,再放一点儿盐。做完这些,热气腾腾·美味的蛋炒饭就做出来啦!
暑假里的一天,很迟了,妈妈还没有做晚饭,我的肚子饿得咕咕叫。我对妈妈说:“妈妈,我自己先炒一碗蛋炒饭吃,可以吗?”妈妈听到满口答应。
蛋炒饭第一步是先打蛋。我高兴地从冰箱里拿出一个鸡蛋,在碗边轻轻一磕,鸡蛋壳里的鸡蛋液就乖乖地往碗里流。流完后,我拿了一双筷子把鸡蛋液打散。这个打蛋的技术活,我给自己打九十分。
第二步倒油,我轻轻松松地把煤气灶打开,再把油往锅里倒一点,等油热了,我就把鸡蛋液倒进去。这时,油“滋”的一声溅了起来,吓得我慌忙躲开,一不小心,手一滑,手里的碗就掉进锅里了,我想拿夹子去把碗夹上来,可夹子又找不到。这时,妈妈刚好过来,笑了笑,她用勺子往上一挑,来了个“凌空接碗”将碗牢牢地拿在手中。
我正惭愧不已时,回头一看,不好,蛋快烧焦了,我赶紧把米饭倒下去,炒来炒去。妈妈看了,笑了笑,说:“快把米饭压散,不然要成蛋滚饭啦!”在妈妈的提醒下,我把米饭压散,还加了一点盐。
最后,我乘了一碗,吃了一口,味道还不错,就是有点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