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总在你的作业本上批改错误?是谁 ,总在学校的教学楼里无怨无悔地教给你知识?是谁,给了你慈母般的温暖?不用想,这个人就是——我们的老师。
我们的语文老师顶着一顶说是爆炸头吧,也不全是,说是方便面,这还挺像。头发的颜色是梅红色的,高高的,瘦瘦的,教过我们知识的嘴里有着一口整齐的大白牙。她非常的幽默,有时就像一个淘气的小孩子。
有一次,她在黑板上写了这样的一行字:如果你想毁了一个孩子,就给他(她)一部手机。同学们个个抬头望着这一行字。老师还给我们讲了这样的一个例子:有一个正在读初三的学生,因每天玩手机,他爸爸叫他吃饭也不听,他爸爸就非常生气地从他儿子手里抢来手机。随即丢下楼下,谁知,他的儿子也马上跳下去,他爸爸马上跑下楼下,可是已经晚了。老师一边说一边手舞足蹈地,又像一个淘气的小孩子。
老师就像蜡烛一样,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们;老师就像花园里的园丁一样,默默地帮助我们;我们就像祖国的花朵,老师就像露珠或太阳一样滋润着我们或给我们灿烂的阳光。
年级啦,四年级拜拜啦,我一进门便看见到了我的马老师和赵老师。马老师我很熟悉,赵老师原来教四三班的数学,我们不怎么交往。
赵老师个头不高,短头发,脸上一般都是笑容,可是,她不高兴的时候,真可怕,那个眼神,没法说。听四三班说:这位老师很松,很容易相处。是吗?我不信,我倒要看看。
早上,数学老师来上课。“我先说纪律。”给我一个下马威。“吴艺,毛慧龙。”赵老师瞪他们了一眼,他们知道错误,立即坐好。好严肃的课堂。
赵老师说过:“你们的心愿就是副科不被占,多玩一会儿,我也是从大学也才毕业的学生,我也知道这些。我和马老师一样,该玩的时候玩,该学的时候学。“这时候,我就觉得老师管的真松。
老师还很爱玩,比如说:课外活动的时候,老师WC出来,看见我们几个在打球,“接,哎,连这都不会接”我不禁暗暗心想,有时间一定会会这位高手。
冯老师是我们的数学老师,她很慈祥;有时候也很严厉。但上课时也会用笑话让我们理解难题。
在我做错题时,她会认真的给我讲解。有一天,老师发错题本时,念到我的名字,我上去领了。下课时,我把订正过后的题拿给冯老师看,唉!又错了,冯老师不是严厉批评我,而是认认真真的检查了一遍,又详细的给我讲一遍,就让我回去再写一遍。我重重的说了声:“老师,再见!”其实,这句话不光是和老师再见的意思,而是我对老师认真的教学态度感到感动和深深的感谢!
冯老师我为您感到骄傲!
一次,我们遇到了一道数学难题,大家抓耳挠腮,不知所措,冯老师给我们讲了个例子,我们一下全明白了,脸上露出了欢天喜地的笑容,争先恐后的跳起来喊到:“冯老师,我会这题!冯老师,我会这题!”
那天,周一同学的题不会写了,被冯老师叫到了办公室,然后,冯老师让他坐下,开始认认真真、一字一句的给他讲解,正如《论语》上所说的“夫子循循然善诱人”,冯老师做到了。
冯老师慈祥的笑容,耐心的教导,让我深深的感动。
冯老师,我们爱您!
我们的数学老师姓苏,他很帅,一双浓浓的眉毛下嵌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嘴巴微微上翘,鼻梁笔直,五官端正,看上去像个严厉的老师,*时喜欢穿棕色的西装。他也是学校的副校长!
我们的苏老师很严格。我记得有一次,他教我们用三位数乘以两位数。他问了一个问题。我们班所有的学生都赶紧举手。只有我的同桌没有举手。当她看到同桌的每个动作时,她让我的同桌回答。我的同桌可能是由于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她低下头,说不出话来。苏小姐严肃地批评了她,然后耐心地重复了一遍解释。她直到我的同桌答对了才坐下
还有一次,一个同学在课堂上看漫画书,被苏老师发现了,苏老师马上走过去对同学说:“拿出来。”同学拿出那本红着脸的漫画书。苏小姐把那本漫画书撕成碎片,使那个同学意识到他的错误行为。
不要认为苏小姐在课堂上是那么严肃。他是幽默和有趣的课下。他经常逗我们笑。
这是我们可敬可爱的苏老师。
我的老师——盛老师
在六年的校园生活中,有许多优秀的老师一直珍藏在我的记忆中,给了我无限的爱。那是我的语文老师,盛老师。
在过去的六年里,盛老师一直教我们中文,并与同学们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她个子很高,她的同学们都知道她为自己的教学事业付出了多大的努力。她简单大方,和蔼可亲,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有一次,当我考试不及格时,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我想:这次我一定要挨批评。我走到盛老师的桌前,她和我一起分析试卷上的每一个错误。最后,我不得不承认我不小心丢了分数。
下雨时,几乎所有的学生都“淹死在汤里”。这个时候,盛小姐说,通过“湿衣服,容易感冒,记得带把伞在雨天!”这时,一阵大风吹来,我感到一阵凉爽,但我的心是温暖的,它是这样的小事,但是盛小姐把它放在她的心,她是多么的关心和体贴她的学生!
盛小姐,你为我们这么努力工作。您就像一盏灯,照亮我们的未来;你就像一根蜡烛,燃烧着自己,照亮着别人。盛小姐,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