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小学六年级作文 (菁华(扩展
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了。但是你们知道吗?在这背后,有着千千万万个人默默付出着自己的汗水,他们就是那最美丽的人!
我的妈妈是一名警察,她总是加班,有时候我好多天都看不到她的身影。有一次,妈妈加班回来,我还没有睡,就缠着妈妈给我讲故事。于是,妈妈就给我讲起了《西游记》。我依偎在妈妈身边,静静地听着。可是,故事讲着讲着,就没了妈妈的声响。我抬头一看,妈妈已经睡着了,疲惫的脸上有着深深的黑眼圈。我知道,她实在是太累了!
我的妈妈还是一个“言而无信”的人。有一天晚上,妈妈答应陪我去参加第二天幼儿园的母亲节活动。每次幼儿园有活动,不是爷爷奶奶陪我去就是爸爸陪我去,明天妈妈终于有时间陪我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第二天早上,我们高高兴兴地正准备出门,妈妈的手机响了。她一边接电话一边回房间换警服。不一会儿,她急匆匆地出来了,边穿鞋边对我说:“妈妈单位里有事,今天让舅舅陪你去参加吧。”哎,每次都是这样。
幼儿园里,老师让我们各自介绍自己的妈妈,有小朋友说“我妈妈是一名护士”,有小朋友说“我妈妈是老师”。当老师请我发言时,我委屈地说:“妈妈本来答应陪我来的,可是我妈妈太忙了。”但是,我又自豪地说:“我妈妈是一名警察!”正在这时,妈妈气喘吁吁地推开了教室的门,脸红扑扑的,汗水顺着她的脸颊流下来。我见到妈妈,高兴极了,冲到门口紧紧抱住了妈妈!
我每天最盼望的事就是妈妈能送我上学、接我回家,但她是一名警察,保护着千千万万的人。等我长大了,我也要像妈妈那样,做一名优秀的警察!
“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每当我耳边响起这个歌谣,我就会想起我亲爱的妈妈。妈妈这个词中包含了孩子对妈妈的爱,正如俗话说得好“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妈妈也疼爱自己的“小公主”。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
记得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我刚有了我的妹妹,那时是冬天我每天早上要去上学,我妹妹太小了,没人给我做饭我只好每天吃包方便面。我就以为妈妈不爱我了。那天早上,我正要向厨房里走去,妈妈叫住了我对我说∶“你别再吃方便面了,我给你剪了个鸡蛋,你快吃了吧。我对妈妈说∶“我不想吃,您吃了吧。”我在妈妈的再三说服下吃下了那个鸡蛋。我之所以拒绝吃那个鸡蛋,不是因为我不爱吃,而是因为我害怕哭出来。虽然是个普通的鸡蛋,但是在我看来那是最好吃的东西,在那里边饱含了浓浓的母爱。
吃完了饭,我要去上学了,妈妈执意要去送我,我不让她去。因为妈妈刚生完妹妹身体不好,但是妈妈还是去送我。我把沉重的书包交给了妈妈,坐上了车子。妈妈一边走,一边说∶“淑欣啊,你是不是以为,我生了你妹妹,就不照顾你了。你不要这样想,你们都是妈妈的好女儿,妈妈谁都爱,只不过你妹妹小时刻不能离开,所以照顾你的时间就少了。不要以为我偏心。”妈妈说完了这些话,我也到了学校。妈妈递给我书包的时候,我摸到了妈妈的手。冰冷冰冷的,再看看妈妈,穿的那么单薄。我霎时感到了妈妈对我的爱。我的眼泪“不争气”的流了下来。我没有回头,背对着妈妈说的再见。
您对我的爱依然是那么的多,那么的深。妈妈,我爱您!
盼望着,盼望着,除夕那天,妈妈终于回来了,虽然我爸爸没回家过年,但我们还是欢天喜地的又放鞭炮、又放烟花的。
初六那天晚天,我看见妈妈在收拾行李,我大吃一惊问:“妈妈,你要走了吗?你不要我们了吗?”母亲看了我一眼,无可奈何地说:“傻孩子,妈妈怎会不要你们呢?你爸爸那边生意忙不过来……爸爸妈妈得赚钱养活你们姐弟三个和爷爷奶奶……你已经长大了,要照顾好弟弟和爷爷奶奶。”听了妈妈的话,我鼻子一酸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滚落下来:“妈妈,你明天再走好吗?今天就给我和两个弟弟一起逛逛荡吧!”我们一起走进了百家超市。进入超市妈妈一边挑选,一边嘴里念叨:“这是雅琦最喜欢吃的薯片,这是光麟爱吃的奶糖。果冻是光澎爱吃的……爷爷奶奶爱吃软糖。看着妈妈认真搜寻的目光和忙碌的身影,我既感动又愧疚。妈妈真关心我们,连我们最爱吃的零食她都记得一清二楚,可我们连妈妈的生日都不记得,我要照顾好家人,让爸妈安心工作。提着两袋零食,我们走回家的路上。妈妈一边走,一边对我们说:“你在家要听奶奶的话。我会每天打电话给你们。”我漫不经心地答应着,几次想对妈妈说:“我爱你”。可话到嘴边,总觉得难以启齿。妈妈滔滔不绝地叮嘱着。终于,我鼓足勇气轻声说:“妈妈我爱你!”妈妈顿一愣,过了一会儿,才哽咽地说:“我也爱你们!”我转过头,只见妈妈眼眶中闪烁着晶莹的泪花,泪水也流了来下……回到家,我趁妈妈不注意,在妈妈的行李袋中放进两瓶饮料和一包口香糖,因为我知道妈妈晕车……
妈妈、爸爸,你们为了能给我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在外地辛苦地工作,我在家里一定会好好学*,绝不辜负你们对我们的期望。
提起我们的妈妈,大家心里都有几分触动。那在厨房里为你洗碗做饭的身影总会浮现在我们的眼前。我的妈妈和蔼可亲,她爱美,有让人佩服的洁癖。
深紫色的大衣搭配着黑色的裤子和一双闪闪发亮的皮靴。典型的瓜子脸上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带着白色框架的眼镜,可是十足的展现了一副“知识分子”的化身。
我的妈妈很爱美。早上我刚从梦中醒来,妈妈就开始了她的“化妆会”。“保湿的、去皱的,还有让你永远摆脱鱼尾纹的眼霜。”“啪啪啪~”“啪啪啪~”就像这样没完没了。在抹到一种脸上滑滑的,像抹了润滑剂似的。如果你从她身边走过,一定会闻到阵阵芳香。卷卷的头发像弹簧一样,都快要跳起来了。还是不是问我:“小妞妞,妈妈漂不漂亮呀?”我顿时笑开了花。这不难让我联想到,图图的妈妈那句:武林第一美人。
我的妈妈在我的心目中就想百合花一样纯洁美丽。这样爱美的她在家里可是一个“超级洁癖王”。
这几天楼上楼下忙个不停,“嗡嗡嗡……”工人叔叔提着满满一桶水泥使用装修工具在施工,把墙壁刷的雪白雪白的。但是这水泥才干,漆不可闻,整个门洞都撒发着这种味道。邻居们进出都要捏着鼻子。妈妈看气味难受,拿着花露水就去喷了,水泥溅的楼梯脏兮兮的。妈妈连早饭都顾不上吃,拿着拖把,提着水桶便开工了。那水泥在楼梯上还没干,妈妈把拖把湿了水,拖啊拖,眼看一个小时都过去了,可妈妈还在不停地“工作”。她的额头上布满了汗珠,尽管她累得气喘吁吁,但是连芝麻大小的缝隙都不肯放过。地渐渐干了,楼梯上“明亮明亮”的。妈妈说:“这样可干净了,方便了大家又看起来美观。”
我的妈妈就是这样爱美,爱干净。永远呵护这我,爱着我。
我可喜欢我的妈妈了。妈妈的朋友非常多,有满头白发的老朋友,也有像我一样大小的小朋友。我当然是妈妈最铁的朋友啦。
妈妈性格开朗,富有同情心,乐于助人,不信你可以问问所有跟妈妈打过交道的人。有什么事找妈妈帮忙,妈妈都会乐呵呵的答应。妈妈的性格虽然是大大咧咧的,但妈妈对别人的帮助却是无微不至的,凡是被妈妈帮助过的人都深有感触。
住在八号楼的马奶奶,她年纪大了,身边又无亲人,出门购物很不方便。妈妈常常帮助马奶奶买一些生活必需品,有时还陪马奶奶聊聊天,给她解解闷。
有一次,妈妈跟马奶奶聊天时,马奶奶随口说早就想添置一台厨房用的小家电,孩子太忙回不来,自己上了年纪也跑不动了,又不好意思请别人帮忙。妈妈说:“这件事你放心的交给我,我保证让您满意。”妈妈仔细询问了马奶奶所需电器的牌子,型号,颜色,功能及用途。
星期天,妈妈一早就骑车跑到花园商厦,售货员阿姨说:“刚卖完,过一段时间才会有货。”妈妈赶紧骑车到百货大楼,售货员阿姨还是说没有。妈妈差不多跑遍了所有的小家电商场,都没有这样的电器,这可难住了妈妈,怎么办呢?正在这时,有一位买东西的阿姨告诉妈妈,这个型号的电器家电城可能会有,就是路太远了。妈妈说:”只要有卖的,远点儿没关系。”妈妈骑着自行车来到家电城,当走过一个商店的柜台前,一眼就发现了想购买的电器,妈妈高兴极了,总算买到了。
还有一次,我的朋友张咪的爸爸,妈妈同时出差,张咪没人照顾,妈妈二话没说,笑眯眯的领着张咪就来我家。妈妈给张咪做可口的饭菜,用自行车接她上下学,给她检查作业,晚上还帮她洗澡。等他的爸爸妈妈出差回来,接她走时,他还跟他的爸爸妈妈要求在我们家里再住几天呢!
妈妈就是这样一位以帮助他人而感到快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