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奇思妙想四年级下册作文 (菁华(扩展
我是一个怎么吃也吃不胖的小男孩。因为我长不胖,以致于我的爸爸妈妈允许我吃桶装薯片——我最爱吃的零食。只是要是有一个专门吃薯片的长勺子就好了,那我就可以顺利吃到桶装薯片最底下那块薯片了。
如果你也爱吃桶装薯片的话,那你就会明白我说的是怎么样的一个长勺子了。那个长勺子一定要有桶装薯片那个桶的高度,而且最好那个长勺子能够在薯片桶里面收放自如,可以由着我在里面捞出我爱吃的那块薯片,保证我的手指头不碰到薯片,不沾染薯片上的调料。
这是我在吃薯片时候蹦出来的奇思妙想,甚至我还尝试着去制作过这样一个长勺子呢!我家没有一大块的铁,只有一大块的木头。我背着我的爸爸妈妈,把那块木头锯成了一块差不多桶装薯片高度的木头,我拿着我们美术课用到的美工刀,尝试着把这块木头雕刻成一个方便我吃薯片的长勺子。可是最后我失败了,还差点儿割破了手。我的爸爸看见我的举动后,把我的美工刀收走了,他告诉我,要想雕刻出那样一把长勺子,得有专门的工具才可以,他说他也没有那样的工具,也没有那样的雕刻技术。不过我的爸爸他最后还是在画纸上给我画了这样一把长勺子,可以说是把我想要的长勺子模样,完全画了出来。
妈妈还尝试着带我去超市里找这样的长勺子,可是都没有找到。现在这个长勺子的奇思妙想,总归还是我的奇思妙想,没有在我的生活中真正实现。但愿未来市面上会有这样的长勺子卖吧!这样我那桶装薯片的最底下那一块薯片,我就能用长勺子捞出来,而不是要把桶装薯片桶整个翻过来才能吃到了。
*常我们所用的手机虽然功能强大,但屏幕越大就越重,并且每天都要充电,非常麻烦。我就想,如果有一种可全息投影的球就好了。我就画了一张设计图。
这个球通体使用碳纳米管材料,非常坚固。下面有一颗磁力巨大的磁铁,可以让球借助地磁漂浮在空中。球的上面可以打开,里面就是全息投影仪。整个球形状与篮球非常相似,不会引人注意。因为使用了碳纳米管材料,就不会让珍贵的全息投影球失手摔坏,这种事情发生。
磁悬浮可以让你放开手,免掉了拿着球的劳累,还可以让你用两只手控制全息投影,方便许多。
全息投影可以让这个球一下子变成一个迷你“球”手机。手机各种强大的功能都可以在全息屏中出现,可谓是一“球”在手,天下我有。
它还有太阳能充电放大仪,仅仅一抹阳光就足以让它使用一年,免去了天天充电的麻烦。
这些想象都是有可能实现的,我们现在好好学*,未来把想象变成现实,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便利。
一缕太阳照射了进来,还在睡梦中的我,缓缓地睁开了双眼。
啊?我这是在哪里?我隐隐约约看到有一个漂亮的大姐姐站在厨房里,正在忙着什么。我叫了一声:姐姐!它没有理我。我觉得特别奇怪,我走过去一看,原来是一个长得特别像人的机器人啊!
它长着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高高的鼻子,小小的嘴巴,它皮肤白皙,个子高挑,身材苗条。它真的好美呀!
就在这时,它转过身来递给我一份香喷喷的早餐。我惊讶地看着它想:它还会做饭啊!吃完早餐,我就开始研究怎么可以控制它。
轰隆一声,我吓了一跳,我连忙冲进厨房,看到了这一幕:它站在旁边,地上是杂碎的碗,碗的旁边是倒了的柜子。我特别生气,心里想:它要是不进厨房就好了。主人发号施令,不许我擅自进入厨房,已接收。
我一下就明白了,原来控制它的是我自己的大脑。我想什么她就会做什么。
于是我开始享受机器人服务的生活。请快速把厨房收拾好!Ok只见它一个优雅的转身,又进入厨房,动作娴熟地将杂乱的厨房收拾得一干二净。去,给我倒杯水!收到。马上一杯水就来了。啊,我的眼镜去哪里了?报告主人,您的眼镜在卧室的书桌上。我中午要吃烩菜。收到。啊,这样的生活太舒适、太惬意了啊!
又是哐当一声,我睁开眼睛,看到了:我的闹钟被我踢在了地上。
原来这只是一场梦啊!不过我相信在许多年后,这样的机器人一定会制作出来!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喵呜,喵呜……”“铃铛,别叫了,都把我吵醒了!”“喵喵喵……”唉,要是我有一个能听懂动物语言的东西就好了,那样我就能和猫咪交流了。
所以,我想发明动物语言机,跟耳机一样,像一个逗号。上面有两种颜色的按钮,一个是蓝色,一个绿色。按下蓝色的按钮,就能听懂动物的话;按下绿色的按钮,不仅能听懂动物的话,动物还能听懂你的话,就能一起交流了。
我的动物语言机在这次疫情也能发挥作用。它能和蝙蝠先生交谈,问蝙蝠先生新冠肺炎有没有解药?也许蝙蝠先生真能告诉我们解药呢。也许这解药就是一种草药,只要熬成汤,给感染病毒的人喝,就能治好了。
等我长大后我要当科学家,制造出动物语言机,我要让全世界的人聆听动物的心声,让我们感受世界的美好!
我家里有一个很大的鱼缸,里面有很多大大小小、五彩斑斓的鱼儿,它们每天快活地游来游去,时而向东,时而向西,我经常站在鱼缸边看它们嬉戏玩耍。
如果我能和它们说话多好呀?我怎样才能听懂它们的语言呢?
我想呀想呀,对了!如果能做一台智能动物语言机!外观,我选用黄色,手掌大小,跟手机一样方便携带。上面设置些按钮,“开机”,“关机”,“声控调节”,“语言转换”还有“拍照”功能等等。
怎么使用呢?当然操作必须要方便简单。对于我们小孩子,只需3步骤,轻松操作。首先“开机”,然后按“语言转换”,最后一步对准需要交流的动物“拍照”。拍照后就会进入小程序可聊天对话窗口,可以正常聊天切换语言,可以提问,可以解答你的疑问,还可以转变游戏模式,可以让小动物陪我们玩,收养它们做我们的宠物,这个想法是不是很好玩呢?
下面我们来实验一下,看,我来对准这条鱼,“咔嚓”拍照成功,这时候语言机屏幕上出现“你好”两个字,小鱼跟我打招呼了,我也对准语言机说“你好”,然后按转换按钮把我的说的语言转换给小鱼儿,这时候小鱼儿果然听懂了哎,它开心地吐了两个泡泡。我又对她自我介绍,咦?怎么没反应,哦,原来声音太小了,我们可以按“声控调节”,如果你觉得声音小的话可以按下按钮调节——用来变换声音大小。好了,再次发送,这小鱼儿听到我的自我介绍。它乐了,语言机里的屏幕上显示小鱼儿的回话:“原来你叫‘带小鱼’啊,哈哈!我们现在是好朋友啦!”
各位朋友,觉得我的这个小发明怎么样呢?还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多给我点建议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