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偶像作文 (菁华(扩展
今天作文课上,老师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颗毛豆,让我们仔细观察。
我把毛 豆 放在手里,仔仔细细地观察它。它穿着一身草绿色的外衣,但颜色并不纯,有的地方深,有的地方淡,有的地方还有棕色的小斑点儿,仿佛秋天的草地上飘落的片片小落叶。毛豆的外形弯弯的,像个柳眉月。我拿把尺子量了量,大约有6.5厘米长。它的两边是长长的、深绿色的豆筋。它的两端,长得不完全相同,一端圆圆的,上面凸起的地方有一颗小刺,如同小鸟尖尖的嘴巴,很可爱;另一端扁扁的、软软的,好像一片薄薄的小刀片。我用手指轻轻地抚摸它的表面,毛绒绒的,虽然有点儿扎,但很柔软,就像在摸小狗身上的皮毛,很舒服!我低下头,认真一看,原来,它的身上长着密密麻麻细小的绒毛。我用手指用力一“扫”,绒毛就倒了一片,哈哈,还挺有趣儿!
接着,要剥毛豆了。老师让我们先把两侧的豆筋剥掉,然后把豆荚打开,毛豆粒儿就会露出来。我按照老师说的方法开始剥豆筋。本来认为很简单的事情,没想到做起来却这么难。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豆筋的头起好。啪!刚把豆筋拉到第二颗豆的时候又断了!唉,怎么这么难呀!我抬头看到同学们都剥得很认真,我也不能放弃。于是,我又开始剥起来了啊!这次还顺利,一下子拉到了头,我禁不住长呼了一口气,终于成功了!
我小心翼翼地把豆荚打开,四颗排列得整整齐齐、翠绿翠绿的小豆粒立刻呈现在我的眼前,宛如四颗小小的、圆圆的翡翠,美丽极了!我慢慢地取出一颗放在手心里,它的表面绿绿的、光光的、滑滑的,在内侧中间有一个黄绿色的小孔儿,就像小朋友们的肚脐眼儿,好可爱啊!真让人爱不释手!
最后,老师告诉我们:毛豆不但能做成美味的佳肴,而且营养丰富。毛豆可以炒、煮。成熟的毛豆——黄豆,可以榨鲜美的豆浆,还可以加工成各种各样的豆制品。毛豆中富含镁、钾、维生素C等,经常食用,对身体很有益处。
毛豆是我最喜欢的蔬菜,你喜欢它吗?
我喜欢的蔬菜有很多,但我最喜欢的蔬菜是黄瓜,它长得又长又细的,表面有很多小刺,摸起来有点扎手,看起来如同一个"狼牙棒",要是咬一口,清新的香气爽到心底,仔细看里面还有白色的种子呢,真是越看越想吃。
黄瓜的吃法可多了,我最喜欢的是妈妈用黄瓜做的蔬菜沙拉了,里面有西红柿,橄榄,生菜,把它们切成丝,撒上沙拉酱,搅拌均匀,沙拉酱的酱拌着蔬菜的清香融为一体,别提多好吃了,真是美味极了。除此之外,黄瓜还可以生吃,生津解渴呢。
黄瓜不仅好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B族维生素及各种微量元素,既可以减肥又可以美容养颜。
黄瓜这么好吃,让我怎能不喜欢它呢?
我喜欢的蔬菜有很多,其中我最喜欢的是黄瓜。它长得又细又长就像一把镰刀,它身穿一件绿色的衣裳,头戴一朵黄色小花,好像一位芊芊少女一样漂亮,如果用小刀切开它,随着一股清香,便从黄瓜里流出甘甜的汁水,让人直流口水。
黄瓜的吃法可多了,我最喜欢的是妈妈做的黄瓜炒鸡蛋了。虽然每次做出来的黄瓜都看不出形状了,但是我依然非常喜欢,因为鸡蛋的鲜香伴着黄瓜的清甜,化作一股特有的香味会涌上心头,让你回味无穷,除此之外,黄瓜还可以和皮蛋凉拌,味道也是好极了。
黄瓜不仅好吃,还富有维生素c,b族维生素以及各种微量元素,如果长期吃还可以减肥呢,黄瓜真是太神奇了。
黄瓜是这么好吃,你们是不是也很喜欢黄瓜呢?
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最喜欢的蔬菜,哪种蔬菜是你最喜欢的呢?快来介绍介绍它吧!
蔬菜种类众多,有的人喜欢黄瓜,有的人喜欢西红柿,有的人喜欢辣椒,还有的人喜欢西兰花……但是我最喜欢的是土豆。
土豆全身胖胖的,活像一个穿着黄色衣服,挺着大肚子的将军呢!
土豆含有淀粉,维生素很多,很有营养的呢,所以小朋友们要多吃土豆哦!
土豆有很多种吃法,可以炸着吃,可以炖汤吃,也可以炒着吃。小朋友们当然最喜欢把土豆炸成薯片,薯条吃。我也很喜欢把土豆炸着吃。如果把土豆丝、红干辣椒和醋炒起来就成了一道有名的菜“醋溜土豆丝”。如果把土豆切成一团一团的和肉炖在一起,就成了饭馆里有名的一种汤“土豆炖肉汤”,你们说:“土豆是不是很好吃呢?”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蔬菜,你们听我介绍这么多,是不是已经爱上土豆了呢,如果你们想吃,就让家人做给你吃吧!
蔬菜是人们的好朋友,它们各有各的本领,帮助人们保持身体健康,我最喜欢的蔬菜是胡萝卜。
妈妈做的胡萝卜炒鸡蛋非常好吃,红色和黄色搭配颜色鲜艳,吃起来有一股甜甜的味道,非常美味,几天不吃,我都馋得直流口水。虽然我经常吃胡萝卜,但从来没见过胡萝卜长在地里的样子。冬天正是胡萝卜收获的季节,奶奶种的胡萝卜也成熟了,于是我跟着奶奶到地里摘胡萝卜。
去菜地的路上,我特别兴奋,不停的问奶奶:“奶奶,胡萝卜是长在土里面,还是长在树上?有叶子吗?叶子能吃吗?”奶奶被我一连串的问题逗得哈哈笑,拉着我的小手说:“宝贝,一会儿到菜地你就能知道真相啦!”于是我加快脚步冲向菜地,迫不及待想看到胡萝卜。终于,我看到了胡萝卜的真面目,它的叶子像绿色的帽子,胖乎乎的身子藏在土里,形状各异,伸个懒腰就能从土里蹦出来,有的像可爱的小娃娃,有的像长着胡须的老爷爷,有的像跳舞的精灵,有的像挺拔的战士……多么可爱啊!
小朋友们,你们是不是和我一样喜欢胡萝卜呢?